安窗簾怎樣算尺寸,安裝臥室窗簾怎麼算尺寸。

2022-07-22 14:05:09 字數 5395 閱讀 1180

1樓:易書科技

1、織帶窗簾測量

織帶窗簾的總寬度是窗戶寬度的1、7-2、0倍,

如果整面牆或者陽台都要懸掛,窗簾的寬度為整面牆或陽台的寬度的1、7-2、0倍。

(1)「一字型」窗戶

整面牆安裝窗簾。

窗簾總寬度=整面牆的寬度×2=導軌(羅馬杆)的長度×2、

一對窗簾的每片窗簾寬度=牆的寬度=導軌(羅馬杆)的長度。

窗戶部分安裝羅馬杆。

窗簾總寬度=×2=羅馬杆或導軌的長度×2、

在一對窗簾中,每片窗簾的寬度=窗戶淨尺寸+(30-40)cm=羅馬杆或者導軌的長度。

羅馬杆或導軌的長度=窗戶的淨尺寸+(15-20)cm×2(兩邊各多出15-20cm)。

(2)「l型」窗戶

窗簾總寬度=(窗戶長邊尺寸+窗戶短邊尺寸)×2

做兩片窗簾,一片窗簾的寬度是窗戶長邊尺寸×2,另一片窗簾的寬度是窗戶短邊尺寸×2、

用導軌,短導軌長度=窗戶短邊尺寸,長的導軌長度=窗戶長邊尺寸。

用羅馬杆,短桿子長度=窗戶短邊尺寸,長的桿子長度=窗戶長邊尺寸。

(3)「u型」窗戶

窗簾總寬度=窗戶三條邊長度的和×2、

要做兩片窗簾,如果對開,每片窗簾寬度=窗戶三條邊長度的和。

導軌的長度=窗戶三條邊長度的和。

2、掛鉤(織帶式)窗簾高度的測量。

窗簾高度的測量要求比較精確,如果尺寸偏小,窗簾會偏短;如果尺寸長,窗簾偏短。

一般情況,窗簾底邊距離地面為2-3cm。

2、打孔窗簾尺寸測量。

(1)打孔窗簾寬度的測量方法與織帶窗簾相同。

(2)打孔窗簾高度的測量。

打孔窗簾的高度=窗簾桿上端到地面距離-(2-3cm)+3、5cm。(因為孔的外半徑是1公分,孔邊緣到窗簾上口是2、5公分)。

2樓:a裝修必修課

窗簾的控制方式分為手動和電動。手動窗簾包括:手動開合簾、手動拉珠捲簾、手動絲柔垂簾、手動斑馬簾、手動木百葉、手動羅馬簾、手動風琴簾等等。

知道的告知下做窗簾怎麼算尺寸

3樓:霜讓幸綾

做窗簾量尺寸方法如下:

窗簾尺寸一般家庭窗戶主要有以下幾種樣式:平開窗、推拉窗、落地窗、腰窗、飄窗及射窗等。

1、落地窗:

(1)做整面牆的窗簾,寬度就是從左至右兩邊牆的寬度,高度從軌道或杆的掛環處向下至距離地面3cm左右。

(2)沒有做整面牆窗簾的,寬度按照軌道、杆的長度量尺寸,高度同上面一樣。

(3)窗簾桿高度的安裝位置應在窗框上沿向上10cm-15cm;寬度做整面牆的就量左至右兩邊牆的寬度。不做整面牆的,寬度先量窗子左框邊到右邊框的寬度,左右框邊向外各加25cm就是實際寬度(比如您的窗子左邊框至右邊框是2公尺,左右各加25cm,那麼實際需要的杆長度就是2.5m);窗簾桿一般都是側面安裝在牆體上,美觀、好用。

軌道的安裝方式一般有側裝和頂裝兩種,和桿子的安裝位置基本相同。

2、腰窗(半截窗):

這種窗戶的寬度做法基本和落地窗一樣,高度上面至桿子或軌道的掛環處,下面超出窗戶下沿15cm-20cm就行。如果窗戶下面有寫字檯等就量到臺面上些許即可。

3、飄窗:

現在很多樓房都把房間的窗戶做成飄窗式也叫凸窗,這類飄窗的窗簾也有不一樣的做法,常用的一種是把窗簾和窗紗裝在飄窗裡面,這樣的做法主要用兩根可彎曲軌道,先把彎軌的長度量出來就是窗簾需要的寬度,把左右兩側視窗到內側窗戶的尺寸量好,再把左邊框口到右邊框口的長度量好,3個尺寸相加就是彎軌和窗簾所需寬度(比如左右到內側窗戶距離各1公尺,左邊框到右邊框是2公尺,那麼1+1+2就是4公尺,就是所需寬度),高度就是頂部到檯面的尺寸;另一種是把窗簾布簾掛在飄窗的外面,做成落地式的,測量的方法和落地式的一樣的,紗放在飄窗裡面,和前一種做法一樣(單根彎軌)。

4、射窗和其它小窗戶:

比較小的窗戶、向外開的窗戶等可以把窗簾安裝在窗框的裡面,可選擇的款式有羅馬簾、竹木布藝風景捲簾、各種百葉簾等,這樣的窗簾尺寸只需量內框的高度和寬度即可。既方便又好看,不會浪費地方。

安裝臥室窗簾怎麼算尺寸。

4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首先是量寬度,這裡的寬度指的是窗簾覆蓋的寬度,需與窗簾盒、羅馬杆一致。一般是在窗戶的寬度基礎上,兩邊各增加20-30cm。

作用:窗簾的主要作用是與外界隔絕,保持居室的私密性,同時它又是家裝不可或缺的裝飾品。冬季,窗簾將室內外分隔成兩個世界,給屋裡增加了溫馨的暖意。

現代窗簾,既可以減光、遮光,以適應人對光線不同強度的需求。

5樓:小林子

步驟/方法

(一)窗簾尺寸測量方面。

寬度方面 ;小窗戶且兩邊都有空

6樓:雲醉風

寬0.6+0.6,和長1.46分別什麼概念,飄窗是反u型的嗎?是不是中間長1.46,兩邊各0.6?

如果是這樣的話,按1:2來做,應該是(1.46+0.6+0.6)*2=5.32。這樣做出來的效果比較好看,褶皺比較自然。

7樓:二師兄

做窗簾的會上門給你量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比你的窗大一點,下面到地也行!

怎樣計算應買窗簾尺寸

9樓:向日葵

窗簾高度測量要求更準確,尺寸小影響美觀,尺寸越長會接觸地面,容易弄髒。因此,最好使用雷射測距儀等精密儀器進行測量。通常窗簾的底邊距地面2-3釐公尺。

傳統的窗簾分為絲帶窗簾(掛鉤子)和穿孔窗簾(穿孔杆)。

帶狀簾幕高度=導軌上的滑輪離地高度-2cm(或羅馬桿上的滑輪離地高度-2cm)。穿孔簾幕高度=羅馬杆頂部離地高度-2cm(離地高度)2.5cm(從孔到簾幕頂部)距離)我無法想象窗簾的安裝應該如此細緻。

測量方法,正確的測量方法,就像裁剪衣服一樣。只有準確無誤時,窗簾才能更合適地安裝。讓家更舒適溫暖。

布藝窗簾選購技巧

1、窗簾布料的功能性

防噪音,可以很好的個隔絕外界的嘈雜,一般布料厚的吸音效果比較好,如:棉麻等質地的窗簾;遮光,夏天光線比較強,選擇遮光效果好的才能夠保證高質量的睡眠。

2、根據房間選窗簾

一般家中安裝窗簾的是客廳至陽台,臥室、其它有窗戶的地方,我們需要注意根據房間選擇最合適的窗簾。

3、窗簾的花色

客廳和書房窗簾最好選擇明亮的顏色,這種顏色會讓人感到精神振奮,容易營造明快的氛圍,有利於朋友交談和居住者工作學習;臥室則最好選擇暖色調的窗簾,這種顏色容易營造溫馨氛圍,有利於人休息睡眠。

10樓:哀紹輝

三種不同的窗簾寬度演算法:

(1)l型窗窗簾

如果您是l形視窗,則總窗簾寬度等於(長邊尺寸短邊尺寸)*2。如果使用羅馬杆,則長桿的長度等於窗戶長邊的長度,短桿的長度等於窗戶短邊的尺寸。如果使用了導軌,則長導軌的長度等於視窗長邊的大小,而短導軌的長度等於視窗短邊的大小。

(2)一字型窗窗簾

如果窗簾要安裝在整面牆上,那麼窗簾的總寬度等於整面牆的寬度*2=導軌的長度*2。如果窗簾只是窗戶的一部分,那麼窗簾的總寬度等於(窗戶淨寬15cm*2)*2=羅馬杆或導軌的長度*2。

(3)u型窗窗簾

如果是u型窗,窗簾的總寬度等於(窗的三邊之和)*2,導軌的長度等於窗的三邊之和。

例如:大門幅:

一般多為2.8—2.9公尺

市場上俗稱「定高買寬」,高度確定,計算窗簾的寬度即可算出用量。建議你用在客廳陽台臥室這樣高度高的大窗區域。

大門幅的窗簾計算法:

用量公尺數=窗簾的寬度*褶皺倍數+兩邊摺邊

(褶皺倍數:由於窗簾必須打褶,所以寬度需要乘以褶皺倍數。一般褶皺倍數是2,即寬1公尺的窗簾,必須使用2公尺布料,再另外加上布料摺邊0.2公尺就可以了)

比如:窗簾寬度是3.2公尺(需注意這個寬度不是窗寬,而是軌道的長度)、高為2.4公尺。(褶皺倍數按2計算,兩邊各折邊10釐公尺。)

那麼用量公尺數=3.2 *2 +0.2=6.6公尺

11樓:布樂正

1、測量窗戶的淨尺寸

最好選擇乙個測距儀作為測量工具。當數量較大時,應注意窗簾最好離地面1釐公尺。如果家裡鋪了地毯,窗簾應該離地2.

5釐公尺。測量寬度時,應注意窗簾桿的長度,其寬度應比窗台左右兩側寬約16釐公尺。我們只需要測量視窗的大小並記錄資料。

2、窗簾寬度計算

測量完窗戶的尺寸後,我們就可以計算出窗簾的尺寸。在計算窗簾的寬度時,我們還需要考慮摺疊倍數。摺疊倍數=窗簾後的總寬度/窗(或牆)。

一般來說,倍數是1.7-2.3倍。太少的倍數不美,太多的倍數不浪費。兩次摺疊通常是最合適的。

窗簾花紋有講究

現在窗簾市場也是花紋比較豐富,如果窗戶對比短一些的話,盡量不要選擇橫向的花紋或者小碎花的**,豎直的斑紋比較好看,小窗戶不要選擇大花紋裝扮;窗簾花紋或者**禁忌歪斜。

窗簾顏色

客廳、臥室適合從選擇暖色調窗簾,裝扮整個空間的溫馨和舒適。書房適合選擇綠色窗簾,營造一種安靜的氛圍,帶給我們更多的視覺舒適。

窗簾布料

窗簾布料有棉麻、紗質、絨布、人造纖維等,棉麻是窗簾最常見的布料,也是容易清潔和洗刷的布料。

窗簾輔料

窗簾輔料一般包含滑軌、鉛線、布袋、花邊等等。這些都是有單獨的**計算的,大家在選購之前一定要明白,不然後期預算超支很是麻煩。

12樓:湖北泛美裝飾建材****

1、落地窗:

(1)做整面牆的窗簾,寬度就是從左至右兩邊牆的寬度,高度從軌道或杆的掛環處向下至距離地面3cm左右。

(2)沒有做整面牆窗簾的,寬度按照軌道、杆的長度量尺寸,高度同上面一樣。

(3)窗簾桿高度的安裝位置應在窗框上沿向上10cm-15cm;寬度做整面牆的就量左至右兩邊牆的寬度。不做整面牆的,寬度先量窗子左框邊到右邊框的寬度,左右框邊向外各加25cm就是實際寬度(比如您的窗子左邊框至右邊框是2公尺,左右各加25cm,那麼實際需要的杆長度就是2.5m);窗簾桿一般都是側面安裝在牆體上,美觀、好用。

軌道的安裝方式一般有側裝和頂裝兩種,和桿子的安裝位置基本相同。

2、腰窗(半截窗):

這種窗戶的寬度做法基本和落地窗一樣,高度上面至桿子或軌道的掛環處,下面超出窗戶下沿15cm-20cm就行。如果窗戶下面有寫字檯等就量到臺面上些許即可。

3、飄窗:現在很多樓房都把房間的窗戶做成飄窗式也叫凸窗,這類飄窗的窗簾也有不一樣的做法,常用的一種是把窗簾和窗紗裝在飄窗裡面,這樣的做法主要用兩根可彎曲軌道,先把彎軌的長度量出來就是窗簾需要的寬度,把左右兩側視窗到內側窗戶的尺寸量好,再把左邊框口到右邊框口的長度量好,3個尺寸相加就是彎軌和窗簾所需寬度(比如左右到內側窗戶距離各1公尺,左邊框到右邊框是2公尺,那麼1+1+2就是4公尺,就是所需寬度),高度就是頂部到檯面的尺寸;另一種是把窗簾布簾掛在飄窗的外面,做成落地式的,測量的方法和落地式的一樣的,紗放在飄窗裡面,和前一種做法一樣(單根彎軌)。

4、射窗和其它小窗戶:比較小的窗戶、向外開的窗戶等可以把窗簾安裝在窗框的裡面,可選擇的款式有羅馬簾、竹木布藝風景捲簾、各種百葉簾等,這樣的窗簾尺寸只需量內框的高度和寬度即可。既方便又好看,不會浪費地方。

窗簾怎麼算尺寸,窗簾尺寸怎麼算?

窗簾的控制方式分為手動和電動。手動窗簾包括 手動開合簾 手動拉珠捲簾 手動絲柔垂簾 手動斑馬簾 手動木百葉 手動羅馬簾 手動風琴簾等等。第一步 同一簾軌或簾杆要掛兩幅簾布,所以,需要把所得簾寬的用布尺寸均分為二,從而得出每幅簾布的用布寬度。第二步 確定了遮蓋窗戶所需的簾布布幅總數,再用總數乘以簾布裁...

窗簾拉繩怎樣穿,拉繩式的窗簾怎麼安裝

本實用新型涉及一種窗簾,特別是一種裝有摺疊窗簾布或窗簾葉片的拉繩迴圈式窗簾。它有一根固定在下端的下固定橫樑,在其活動橫樑兩側的上 下壁上有貫通的穿繩孔,下固定橫樑兩側的上壁上也有穿繩孔。該拉繩迴圈式窗簾有至少兩根吊繩,第一根吊繩一端固定在上固定橫樑左側,另一端先穿過葉片或摺疊窗簾布的左側,由活動橫樑...

窗簾軌道跟羅馬杆是怎麼安裝的啊,有窗簾盒怎麼安裝羅馬杆?

窗簾杆安裝是,先確定窗簾杆安裝點,即高度和寬度,再進行窗簾杆安裝一 確定窗簾杆的寬度 窗簾杆的寬度 窗戶的寬度 20cm 兩邊各加 二 確定窗簾杆的高度 羅馬杆的安裝高度 在天花板到窗框上方的中間位置2 窗簾軌道的安裝高度 在窗簾箱內的頂部,或側裝在窗簾箱內任意部位三 窗簾杆安裝 1 如果牆壁是木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