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高二理科生,想請教你如何學好理綜啊

2022-07-22 13:10:06 字數 867 閱讀 3693

1樓:恐怖如斯的球

您好,我是一名高二的湖南學生,理綜一般再270到290左右。我的方法如下。

生物:第一步:隻字不漏的通讀書本(註釋與目錄也別放過)直到對書本知識了然於胸為止。

第二步:此時應該對自己的知識進行總結與歸納,比如說我採用寫總結的方法,一張一篇。第三步:

刷題,一開始什麼題都做,找到弱項後專項突破,邊做題邊思考與統計方法與思路。第四步:錯題回顧,並要多想一想為什麼是這樣,為什麼會錯,這樣就有提高。

物理:第一步:將物理題型與母題進行歸納,我建議你買一套王后雄學案認真做一遍。

第二步:對自己的弱項進行專項突破,用試題調研(不一定要全做完,但例題要多做多想)。第三步:

錯題回顧與思考。

化學:第一步:如生物一樣通讀書本,體會本質思想。

第二步:做大五三(高考b版)選做,例如:只做奇數題號的題。

第三步:做試題調研專項突破(同物理)第四步:錯題回顧與思考

理綜:在最後要將理綜真題卷自己多考幾次,找考場的感覺。

總的來說,理綜主要要求基礎紮實,解題熟練無漏洞,時間分配合理我的計畫已將其逐個攻破。希望你有所收穫。純手打,求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選一本好練習冊如5.3看個5,6邊,所有題型都吃透;化學分塊做題,把每一張都弄會;生物多看書.最後要狂做綜合,練感覺,掌握自己的規律.

像我就先做選擇,再做簡單的大題,最後做難題. 我曾經也會問這種問題,有同感.本人今年高考新課標卷理綜263.

3樓:眠芒起

學好理綜最主要的一點就是勤奮,還有就是多思考,從做題中理解知識。

4樓:中國創造

哪個省呢?山東理綜滿分240啊

我高二理科生,現在成績在二本,我想考985 211可以嗎

真正的智商高的其實沒有幾個,而真正智商差的就更少了,智商上的差距其實微乎其微,這點你就不用擔心了。二本其實並不差了,說明你基礎知識應該基本掌握了 我怎麼聽說不分一二三本了?畢業有些年了,沒怎麼關注這方面 確實重點的就業相對要好,但並不是絕對的,二本裡數一數二的學生並不一定輸給名牌大學的,你也可以考慮...

一位高二理科生的苦惱與無助

跟偶有一樣的情況呢 lz啊 每乙個選擇理科的人,特別是女生呢 都必須比男生承受更多的壓力,這是肯定的,但如果你真的那麼在意這些壓力,偶勸你不如立即轉去文科,因為有這樣的心理,你是肯定不能取得好成績的,有些人在壓力下可以發揮水平,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是的,我就是乙個例子了,總是覺得周圍n個人在注視我,貌似...

請問我是高一理科生嗯。湖南的。高二我想參加馬可波羅計畫可以具體告訴我要做些什麼準備麼

義大利留學的最低學歷要求是高中畢業 而且目前對於高考分的要求是380分以上 所以你現在最主要的就是學習 380分特別好過的 義大利申請大學是要在國內進行乙個 預註冊 這個預註冊就是去大使館填表 寫上你的基本資訊 要讀的專業 學校等等 只要滿足計畫要求就可以申請 只要申請的是計畫裡包括的學校就都能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