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讀高二,是理科生。可是我想成為一名作家,大學選專業應該

2021-03-25 21:20:18 字數 3555 閱讀 9183

1樓:小花愛自由

非要說跟專業有關的話,建議讀中文專業或者新聞專業,對遣詞造句、發散思維會有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的話就看你偏向哪方面了,現在一些大學也有作家班,但是不一定效果好。建議你先從投稿開始,寫出自己的文風,然後參加「新概念」或者是「超級明星」大賽,也可以參加一些網路文學大賽。

3樓:匿名使用者

喝什麼專業無關,關鍵是靠你自己去領悟

理科生在大學可以選擇文科專業嗎

4樓:高數難

沒事抄沒事,高考那一關沒有限制!通常

都是文科生不能夠報考理工科專業,而理科生幾乎可以報所有的專業,全部通吃。當然,有的專業有一些特殊要求,比如工業設計有美術基礎啥的!

你想讀中文和歷史,那麼高考完全沒有限制,只要你高考夠分數就可以!

不過,如果你真正下定決心,那麼你在學好高中課程的同時,也要看一些和歷史,文學相關的東西,為你的大學專業做準備,打好一定基礎。這總比到大學從零開始學好一些!

5樓:油條喝豆漿

可以。因為現在是學分制,不同專業可以相互學習。同時拿不同專業的學分,比專如數學專業可以學屬法律專業科目。

如果兩個專業學分同時修滿,可拿兩個專業的學士學位。困難幾乎沒有,主要由自己的興趣愛好和時間、精力所決定。

這樣可以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中畢業8年了,當年我是選物理的,到高三的時候會發一本填報志願的參考回書,裡面有中國各所大答學的專業要求以及上一年的錄取分數線參考,大學專業跟高中文理有點關係,但是不完全取決,我當年學的是物理大學卻去搞醫藥專業去了,最好你去搞乙份上一年的高考志願填報指南看一看就明了,不同大學不同專業可能要求不同

7樓:後奧其如曼

沒事沒事高復考關沒限制通制都文科能夠報考理工科專業bai理科幾乎報所專業全部du

通吃專業些zhi特殊要求dao比工業設計美術基礎啥想讀文歷史高考完全沒限制要高考夠數

真定決高課程同要看些歷史文相關東西專業做準備打定基礎總比零始些

高中時文科生,到大學裡能選什麼專業?我選文科是因為我理科太差,然後我想當一名作家,所以選文科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選擇面窄一些,有:法學類,文學類,教育學類,歷史學類,哲學類,管理學類,經濟學類,以及理學類,醫學類中的部分專業

9樓:__西西

文科生沒就業,文科生等於邏輯思維能力不強。基本屬於做什麼都不行。回家種田吧

想成為一名初中數學老師,我該選什麼專業

10樓:分之道(廣州)教育網路科技****

想當數學老師的話,考學科教學(數學),數學與應用數學,統計學等凡是在數學學院的專業都行。想當政治老師的話,考學科教學(思政),思想政治教育,政治學,中**史,中外政治制度,國際關係,國際政治,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等等凡事屬於政治學和哲學範疇的都行。不過我弱弱滴覺得哈,鑑於你本科這個專業,考研跨專業考個物理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當數學老師,可以選擇師範類大學裡的數學學院裡的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或者理學的統計學,,盡量選擇師範類的大學,這樣專業性更強一點。

我以後想當一名作家,大學應該怎麼選?

12樓:清新時刻

啊,那你可以選擇上大學時選修其他科目了,文科的中文學院裡就有語言文學專業或者影視文學專業等等,但是你是理科生還是先上了大學在去選擇吧,一般大學文學專業的也是不會收理科生的,你還是選修吧,寫好好了文章就能當作家的,家都不是那麼好當的,得有很多很大的學問才行,你自己寫東西投稿了,發帖子啦,自己搞都行。

13樓:群主來襲

相當作家與你學理科沒關係 反而我覺得這樣更能培養

乙個喜歡文學的理科生,應該選什麼大學專業?

14樓:無聊

一般來說都會建議你選自己喜歡的專業,但是也要考慮一下未來的就業,因為不是所有的藝術家都有飯吃

我是一名高二學生,我選的是理科,各科成績都在中等水平,我應該選擇什麼型別的大學與專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喜歡的選擇,如果你理科不是特別有優勢,建議你擇財經類的或者綜合性的大學。專業要根據自己喜歡的選擇!

16樓:木苜苜

男生的話還是選乙個工科專業吧、綜合性的理工的大學都可以啊

我想成為作家,雜誌編輯,大學應該報考什麼專業

17樓:泠莫亦

我也是以後想當編輯啊

錄取分數也是要看情況的吧……

專業的話一般是漢語言文學

有些學校是有開設編輯出版學專業的

我現在是漢語言文學專業的新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編輯是可以培訓的,作家絕對不是訓練出來的,要有天賦才行!會寫字很多人都在行,但創造乙個動人心魄的故事就看你的悟性了。

19樓:桂忠軍

水漲船高,要相信自己,只要努力,一切會的

理科女生成績不好,怎麼選大學和專業?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你bai可以嘗試著學下西點du1、西點行業需求不錯,zhi工作很好找,而且工dao作環版境也不錯。2、西點行業的工權

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基本都是在星級酒店工作,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3、學習西點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4、西點是最適合女生學的職業,工作不累。

21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你好,當今網際網路時代,學歷和能力同樣重要,最好兩者都有,學歷是門檻,能力是決定你回是否能走的長久答,初中起點上大專,可以選擇乙個熱門的電腦專業到學校學習,畢業大專學歷+實訓技能,安排對口崗位工作,待遇也不錯,學得好能力強的還能自己當老闆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為了就業的話專業的話自動化就業面廣,學醫將來吃香。高三才是上分的最好階段。高二階段的成績並不能代表什麼。

23樓:

我先自我介bai紹一下,我是一

du名大一學生,也zhi是在外省讀

大學。你應dao該選專業,不是選大回學。你現在才高二,你答可以向師兄師姐要或者到書店網上買一本志願報考書,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專業,你先看裡面的專業,有不懂的就上知乎(推薦)查一下那個專業以後的工作是怎麼樣的,從而你可以知道自己比較喜歡哪一類工作。

你乙個女生,確實不太適合去外省。

2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大學並不是唯一

抄的出路,襲如果考不上也不要灰心失望,你可以選擇乙個就業**好的專業去學習,例如西點西餐專業,很受年輕人歡迎,在國內市場發展前景也很火爆,而且西點烘培被稱之為女生專業,是特別適合女孩子學習的。此外關於學歷,建議你可以選擇一家有西點專業,可以拿大專證的烹飪專修學校去學習

我高二理科生,現在成績在二本,我想考985 211可以嗎

真正的智商高的其實沒有幾個,而真正智商差的就更少了,智商上的差距其實微乎其微,這點你就不用擔心了。二本其實並不差了,說明你基礎知識應該基本掌握了 我怎麼聽說不分一二三本了?畢業有些年了,沒怎麼關注這方面 確實重點的就業相對要好,但並不是絕對的,二本裡數一數二的學生並不一定輸給名牌大學的,你也可以考慮...

我現在在讀高二是文科生以後有什麼專業可選

學外語的話就業範圍很廣,小語種學好了就更吃香了。因為我是外語專業的,所以給您這個提議,僅做參考。高中文科畢業生高考後可以選擇什麼專業?作為文科生本身選擇專業面就窄,還得考慮以後的就業!我本身是學旅遊專業的,旅遊作為乙個新興學科單獨出現,而且現在人都會享受了!我們旅遊專業不光是導遊,還有酒店專業 還有...

我是高二理科生我想考美術特長 ,可是不知道該不該

首先,要明確,特長和專業生是有差別的。前者報志願時仍是譬如醫學 數學之類,與美術無關,入學之後學習這方面專業課,但承擔豐富學校藝術生活的任務,需要參加各種藝術活動,降分錄取,十分二十分甚至再高一點。專業生入學學習設計 繪畫等專業,高考作為藝術類考生有單獨分數線,比較低,你500分大部分學校都夠了。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