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什麼只用飛機參與利比亞戰爭

2022-07-22 08:55:04 字數 3402 閱讀 2664

1樓:小財迷

現代美軍對待利比亞這樣的國家採取軍事手段最傾向使用其超強的空中力量來實施外科手術般的精確打擊, 因為空中打擊能起到最快捷,損失最小,對敵震懾最大及戰術效果最好的作用 ,並且鑑於美國國內自越戰以來越來越高漲的反戰情緒,由於出於**及各議院席位選戰的需要,**也會傾向於這種快速達到戰略目的的軍事手段, 希望能幫到您

利比亞會屈服 卡扎菲的統治地位也會極大地動搖 因為利比亞在北非及地中海地區的戰略地位使其嚴重的威脅到法國及英國等西南歐大國的利益,作為英法的盟友,美國因為利比亞與世界各種反美組織(主要是基地組織)的關係,石油資源,即作為北約主導者的身份都會促使美國捲入軍事干預。

我的拙見是 假如利比亞**會妥協 那麼卡扎菲會下野 但美英法更傾向推翻利比亞的現** 扶植親西方政權 但是如同伊拉克 阿富汗局勢一樣 利比亞無論是**還是反對派都不會完全聽命於西方 西方國家的軍事干涉如果到了伊戰的程度 那麼情況將會是一樣的糟糕 現在就取決於西方國家對軍事打擊所能取得效果的心裡預期是怎樣 及利比亞**的態度 還有國內形勢的變化。

2樓:匿名使用者

卡扎菲根本不是聯軍的對手,現在西方肯定是按照聯合國的決議,地面行動自有反對派負責。利比亞人本來就很廢,你嚴重高估了他們的戰鬥力。去看看當年擁有各種重**的利比亞是如何被幾乎沒有重**的查德打敗的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設立禁飛區,飛機已經足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地面部隊耗資大,**大

美國並不能從利比亞獲得多少好處

卡扎菲不會屈服,屈服表示自己的命運完全交給他人,所有財富也會消失利比亞人民分2派乙個反對派乙個支援派

5樓:匿名使用者

效率較高,安全係數比較高

6樓:匿名使用者

殺傷力大,且速度較快,起大很好的騷擾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利比亞陸軍還比較厲害,如果用陸軍損失太大。另外雙線作戰不適合美軍

美國為什麼要打利比亞?

8樓:池建設回錦

原因很簡單,為了石油!和打伊拉克、伊犁是一樣的!利比亞乃是非洲最富有的國家,且是石油產量第七大國!

近些年和美國有很多過節,美國佬早就想搞他了,引用古羅馬最偉大歷史學家塔西坨的一句話:"財富和**是戰爭的主要根源。"

9樓:狂曠念鴻禧

像清朝和八國聯軍一樣。所以落後不一定挨打,但落後不聽話就一定挨打。

10樓:匿名使用者

霸權主義……更多的是政治和石油問題……

冷戰後美國參與並反動的區域性戰爭有哪些,具體些啊?!

2023年美國空襲利比亞,為什麼利比亞只擊落了一架美國飛機?為什麼其他飛彈都沒有命中?

11樓:adrain雲淡風輕

強烈的電磁干擾 和反輻射飛彈大顯神威

12樓:鈦式戰機

人家有電子壓制 那一架是被自行防空炮打下來的 那東西不用雷達 眼睛看到了隨便打就行

美國對利比亞戰爭對美國有什麼好處?

13樓:秘密只有乙個

得到大量石油,提高經濟能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好處,美國充當世界警察的角色,**有個什麼衝突和潛在的危險,它都要管管,插上一槓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他看上那的石油了吧!!!

利比亞戰爭美國動用了幾首航空母艦多久開戰?

16樓:金翅之大鵬明明

沒動用航母,美國隱於幕後

17樓:張徵忠

美國沒有參加賴比瑞亞戰爭,是英國和法國聯軍。

各國都有哪些用於心理戰的飛機?

18樓:

世界各國的心理戰機;截止目前為止只有中國和美國公開宣布本國心理戰機:

一:中國式心理戰機:高新七号

高新七号資訊介紹:

高新七号心理戰飛機為我國自行研製的新型心理戰飛機。它可以標準的am、fm、hf、電視和軍事通訊波段來執行心理作戰任務,將自己的「節目」插播到敵方宣傳中去,影響敵方的軍民士氣,在敵方製造謠言和混亂,讓敵人從官到民都「精神崩潰」,從而達到不戰而屈人之兵的目的。

誕生背景

「9·11」事件以後,美國為打擊塔利班政權和頭號嫌疑犯本·拉登及其「基地」組織,於2023年10月7日起出兵阿富汗,開始了大規模的軍事打擊。[1] 在這期間,除了密集的武力打擊以外,美軍也對敵軍和普通民眾大打心理戰,六架ec-130被派往阿富汗戰場。由於塔利班當局禁止看電視,當地文盲又較多,於是廣播成了美軍最主要的心理戰方式。

幾乎每天都會有一兩架ec-130飛機進行空中廣播,平均一天廣播10個小時以上,有時甚至全天24小時不問斷地進行廣播。

在利比亞內戰中,從戰爭一開始,美軍就駕駛心理戰飛機用英語、阿拉伯語和法語進行無線電廣播,對利比亞的港口、商船和

美心理戰機(4張)

**上的人員進行宣傳,煽動人們反對卡扎菲政權。這對卡扎菲**和**軍構成了很大的威脅,從此也掀開了卡扎菲政權眾叛親離的序幕,鼓舞了反對派武裝的士氣,激發了非**軍的鬥志。自此心理戰飛機逐漸受到各國重視。

飛機效能

「高新7號」將至少擁有超過6000公里的航程,巡航時間在8小時以上。一旦「高新7號」服役,我國將成為繼美國之後第二個擁有心理戰飛機的國家。

二:美式心理戰機:

ec-130心理戰飛機資訊介紹:

基本引數

ec-130系列飛機的基本飛行引數[2]

ec-130系列飛機是在美軍「大力神」運載飛機c-130改裝的基礎上,由洛克希德(lock—heed)公司生產。ec-130系列均由賓夕法尼亞州第193特種作戰大隊管轄。

c-130「大力神」中型螺旋槳戰術運輸機是美國最成功、最長壽和生產最多的運輸機。它在設計上相當完美,發展改進的餘地也很大。

ec-130系列飛機便是在此基礎上加以改造的,已經經歷了兩代:ec-130e commandosolo和ec-130j commando solo ⅱ。[1]前者自2023年服役後一直使用,直到2023年才逐漸被改進了的ec-130j逐漸替代。

[3]根據在實戰中ec-130e表現出來的一些不足,後者在前者的基礎上有了一些具體的改進,飛機的基本引數見表所示。

美軍慣常遠離本土作戰,這對飛機的效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ec-130系列飛機效能優良,尤其是改進後的ec-130j,在第一代的基礎上具有了更大的巡航半徑和飛行高度,很好的適應了心理作戰任務的要求。

魔獸世界吧

美國為什麼向日本投原子彈,「二戰中,美國為什麼要向日本投原子彈」

為了粉碎日本擴張,征服世界的野心,加快二戰結束。美國向日本投放了兩顆原子彈的背景 1945年8 月6 日8 時15分,美國b 29轟炸機在日本廣島投放了一顆原子彈,殺死7 萬生靈。8 月9 日在長崎投放的另一顆原子彈,殺死35000 人。由此美國成為在戰爭中第乙個也是唯一的乙個使用原子彈的國家。美國...

二戰日本為什麼打美國 二戰日本為什麼敢挑戰美國?

二戰時期只有美國中立,誰也不打,而日本自以為天下無敵,才偷襲了美國的珍珠港。利益所在,因為在中國戰場上資源耗盡,不得不南下或北上搶資源。北上時被蘇聯打垮。因此改成南下搶東南亞各國。其中的菲律賓是美國殖民地。因此開戰。偷襲珍珠港可以讓日本在東南亞得以擴張。因為他知道美國早晚會開戰,所以先下手為強。二戰...

為什麼有的美國航空公司在飛機上提供

國內有的航空公司現在也開始提供了,這不是難事,只是運營成本的問題 美聯航飛機上怎麼用wifi 您可訂購包月或包年 在飛行途中順暢上網。訂購後,即可在所有提供網際網路服務的回美聯航或聯航快運 united express 航班答上暢享 wi fi。輕鬆查收電子郵件 更新社交 動態或瀏覽喜歡的 擴充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