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相機大底,相機裡面所謂大底 小底是什麼意思呢,是單反和卡片機的區別麼?

2022-07-21 15:10:03 字數 2915 閱讀 2456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底還真的不知道,不過可以讓拍《人像》背景虛化到你說的那種程度的相機我還知道2款:

佳能5d2 尼康d3x 這兩款不管你配狗頭還有牛頭都很虛不過價錢可能也有點貴,你可以去查查

背景虛化的意義在於伸出乙個手指,放到眼前。用力看,再用力看。它就虛化了。

2樓:**七彩數碼坊

沒有聽說過大底這個說法,不過根據樓主的描述,這個應該是背景虛化效果,只要是可以手動設定對焦的相機都可以拍出背景虛化效果的**,普通的數位相機使用微距模式也可以拍出背景虛化的**,其實沒什麼太複雜或者高深的,另外使用一些影象處理軟體也可以把**處理成這種效果,photoshop,光影魔術手什麼的都能辦到。

3樓:習慣未語先笑

相機搭載較大感光元件(俗稱大底)。如果一款便攜數位相機具備較大的感光元件和大光圈的話,無疑會具備較大的衝擊力。此外,這些產品往往會搭配熱靴介面,具備一定的拓展能力。

有了這樣的能力,不僅比較適合一般的攝影愛好者日常拍攝,還可以成為專業攝影師的備機。

較大感光元件尺寸會具備更好的高感光度效能、更好的畫質表現。大光圈固定鏡頭的好處在於鏡頭可以盡量接近感光元件以獲得更好的邊緣成像,較大光圈結合光學防抖功能也令暗光拍攝不再成為難題。總的來說,大底大光圈便攜相機為攝影愛好者提供了乙個新的選擇。

相機裡面所謂大底 小底是什麼意思呢,是單反和卡片機的區別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相機裡面所謂大底,小底里的「底」源於膠卷底片大小。所以,大底,小底指的就是膠卷底片尺寸,不是是單反和卡片機的區別。

但在數碼時代,感光元件取代了底片,不過同樣也有不同尺寸的。隨著近幾年來感光元件規格日趨多樣化,1英吋,1.5英吋等規格,也逐漸被納入到大底範疇內。

大底數位相機就是採用比普通數位相機更大感光元件。

5樓:孺牛

沒有看到這個提法,不過單鏡反光機的ccd有大小,比如全幅。

6樓:桔長大人

是指感測器的大小區別。

感測器就是平時說的cmos,單反和卡片機的感測器大小不一樣,這關係到成像的質量,目前單反是全畫幅,索尼微單出了全畫幅,其他微單和卡片機均不是全畫幅成像。

如果沒有攝影基礎就是買個單反也是用自動程式,體積大還沉,不如用卡片機,如果想學攝影就買個微單入門,幾千塊就搞定

7樓:

所謂『大底』即『大尺寸感光元件』。而這裡的『大』通常理解為主流數碼單鏡反光機所採用的感光元件規格,也就是4/3英吋、aps-c畫幅以及35mm全畫幅。隨著近幾年來感光元件規格日趨多樣化,1英吋、1.

5英吋等規格也逐漸被納入到『大底』範疇內——總之,所謂『大底數位相機』就是採用比普通數位相機更大的感光元件,但又不像單反/單電那樣可以更換鏡頭的相機產品。

數位相機,小dc是該選擇大底還是大光圈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底大、光圈也大的比較好。

在1寸底的卡片相機中,索尼rx100、佳能g7x、松下zs100/110,都是不錯的選擇,個人傾向有10倍光學變焦的松下。

9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自己能買得起的最高檔次的相機,最合適。

黑卡相機1英吋大底能洗出多大**,能洗出和單反一樣大的**嗎

10樓:

這得看拍攝質量,如果拍攝質量很高,那麼能洗多大尺寸,只是和**的畫素數以及你想要的列印質量(dpi)有關係。

大底長焦相機都有哪些?哪個價效比高一些?

11樓:

奧林巴斯相機中的戰鬥機。其它牌子的根本和它無法比擬!

不可換鏡頭的大底相機哪款比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更換鏡頭的大底相機也就那幾款,底越大的越好。

底大,畫質就高,搭配的鏡頭也越給力,於是畫質就更高了……大底相機也就那幾款,很好選的。

13樓:

你要多大底的啊,全畫幅的話只能是選徠卡q或者索尼rx1系列

大底相機和微單哪個更實用哪個品牌的比較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實用不實用,是非常主觀的概念。與使用者自身的需求息息相關。

所以,單純的討論大底相機與微單的實用性意義不大。……只要是符合自身需求,且**可以承受,那麼那款相機就是對自己來說最實用的。

15樓:老朱

大過分追求畫質,大底可以了

16樓:

這得看你的具體需求了。

17樓:古德里安

大底的不知道,微單索尼做的最好

我想問一下,索尼黑卡rx100總是說大底,那麼和單反的底相比,誰的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3全部rx100畫幅是1英吋的畫幅, 和主流攝像機的畫幅是一樣大的但是比單反而言還是小了不少

下圖橙色是rx100的畫幅, 綠色是主流單反的畫幅可看到尺寸差距了

19樓:知識小客棧

看你怎麼比了,rx100的底子是不可換鏡頭數位相機(即dc)中,比較大的一款了!對角線長度是1英吋,比數碼單反上常見的aps-c還是要小一點的。

這款相機的cmos尺寸,是與nikon的j1/v1的尺寸一樣的,已經是屬於比較大的了!

20樓:愛笑的彩虹

單反的要大。索尼微單的也要大過它。

不過它比普通dc,要大很多。

21樓:

cmos對角線,黑卡16mm,半幅28mm,

相機鏡頭中is是什麼意思,數位相機鏡頭中的IS是什麼意思

相機鏡頭中is 是佳能鏡頭型號中的乙個標識,is image stabilizer的縮寫 意思是手抖動補償機構 內就是常說的防抖 可實現容約2 5級快門速度的補償效果,帶有is標識的鏡頭,都具有防抖功能。手抖動補償機構可在使用手持拍攝選用較低的快門速度時,獲得較清晰的影象。數位相機鏡頭中的is是什麼...

瓷器底款寫大董是什麼意思

是不是明隆慶款?1 隆慶官窯款 1 署款方式發生變化明隆慶在歷史上只存在六年,景德鎮御器廠的制瓷工藝與藝術風格,相去嘉靖朝無幾,但署款方式卻發生重大變化。嘉靖官窯款,絕大部分都是 大明嘉靖年制 而 造 字款 即 大明嘉靖年造 僅見幾例。隆慶官窯款,則一律改署 造 字款,即 大明隆慶年造 字型特徵隆慶...

數碼相機中的暴光補償是什麼意思,相機的曝光補償是什麼意思?

補償是用來人為增加或減少 量,使主體能達正確 一般情況下最常用的 重點平均測光均能提供準確的 但特殊光線情況下,主體的 會存在問題。比如 拍一個煤場裡的一個工人的畫面,如果工人在畫面中佔的面積小,用相機的平均測光時,由於取景器內大片大片都是煤,相機認為光線暗,相機將給出大光圈和慢速度,按相機給出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