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壓力大不想上學怎麼辦,中學生壓力大不想上學怎麼辦

2022-01-10 06:10:20 字數 5029 閱讀 7480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形式是,不上學是沒有出路的,最低也要獲取本科學歷,要不以後的選擇麵會很小。比如,現在參軍都快要求或逐步傾向於大專以上學歷的理工生了。

2樓:教育行業景老師

回答您好,我是教育行業的景老師,擅長k12,職業培訓以及語言翻譯。稍等一下,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正在整理資料以及答案,不要結束問答哦,問答結束之後麻煩您給我個贊~在下一定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你好,你是孩子的家長是嘛~

提問我是

回答家裡的是男孩兒麼

提問孩子總是今天好舒服,明天腿疼,一週得有兩三天不想去上學是男孩去醫院看,也沒什麼大病,就是腿有點滑膜炎,不是很嚴重回答厭學的話具體在哪些方面

是因為腿疼還是

成績也不是很好麼,具體是哪幾科

提問不清楚,今天腿疼,明天胃疼,後天頭疼

成績不太好,初三了,現在英語都不背單詞了

回答是英語成績特別差麼

這個的話,得讓他培養興趣啊

你們和他之間的關係好的話可以好好坐下來談一談畢竟距離高考就幾年了,現在的狀態也不知道能不能上高中更多14條

3樓:小皮愛克桃

設想一下,你壓力大,別人就沒壓力嗎。而且成績比你好的人壓力會更高,怕自己發揮不好,不要給自己太設限,我孩子初三壓力也很大,但是他覺得考到職高就跟人生毀了一樣,所以還是去快樂學補習,別人放學,他補課,那邊的老師教學也很好,最後中考的時候也考到乙個重點高中,他自己也很欣慰,覺得自己沒有白白付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明白學習的壓力大,但要告訴自己只要有努力盡力了就好,至於結果就順其自然,努力的過程最重要

看看能提公升人正能量的書,每天看幾段,能讓內心強大,心態更好

上學了最起碼在學的過程中,聽老師講課也是學習提公升的過程,別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學習啊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別人,努力的過程最重要

中學生壓力大不想上學怎麼辦

5樓:sa一抹陽光

建議首先要給自己定乙個很小的目標,自己盡量能達到這個目標。之後,再給自己定乙個大的目標。要多關注自己的目標,持之以恆,時間長了,你可能就不考慮上學不上學的問題了。

孩子在這個年齡段,這是乙個叛逆的時期,作為家長一定要和孩子多溝通,多交流,以朋友的方式來相處,孩子對你的牴觸情緒才會少一些,其實這個年齡的他們有自己的思想和主見,不妨聽聽他們心裡真實的想法。如果孩子不想要上學的話,要多給孩子講上學的好處和優點,讓孩子多和同學交流,明白學習的樂趣。

家長平時也要多多幫助孩子減輕壓力,注意孩子的心理,多關注孩子,開導孩子。要了解孩子不想上學的原因,幫助孩子提高對學習的興趣。

6樓:小李談心

孩子不想上學,其中乙個原因是他們一與家人分開就焦慮不安。這中情況最常發生於家庭氣氛緊張期間,或孩子就要去另一學校就讀的時候。 父母如果反應不當,可能令孩子焦慮加深。

孩子如果是剛開始上學,家長須注意頭幾天上學前和孩子道別的方式。

家長必須多鼓勵子女,而且不要太注重學業成績。只要子女已盡了力,即使考試成績不好, 也不應苛責,父母要求不過高,子女便無須承受過大壓力,於是焦慮減少,念書也就不感到辛苦了。

寂寞有些孩子不想上學是因為沒有朋友。如果小孩總是自己乙個人,或者假裝生病逃避課外活動,又或以送貴重禮物來討好別人,很可能就會在學校沒有朋友。

教孩子社交技巧可幫助孩子解決感覺寂寞的問題。應多為孩子創造與他人互動的機會,例如讓孩子幫助老師派發本子,或者全家去餐廳吃飯時讓孩子練習點菜。父母也要傳授孩子一些結交朋友的技巧。

中學生不上學該怎麼辦

父母要學習理解孩子

換位思考一下,孩子每天早上7點多鐘開始,坐到下午5點左右,不僅如此,晚上回到家還得完成作業,快的話半小時能完成,但不愛學習的孩子晚上11點半還做不完,不是一天,是12年啊!而且週六週日家長再安排孩子上補習班的孩子,如此長時間的學習,孩子不瘋都不錯了。

多引導少訓斥

其實,家長越是尊重孩子,孩子就會越自尊,越會注意修正自己的言行,以更加贏得別人的尊重。當然,具體情況還得具體對待,對於孩子的壞品行、壞習慣等,家長不必要委婉,但也不可採用訓斥的方式,而是要平等而又嚴肅地與他談話,指出其危害性,要求其改正,並訂出一些懲罰措施。

如何給孩子減壓

寫下來解決問題的前提是:認識問題本身。所以,如果你感覺到壓力大一定要先好好分析自己的壓力到底**於**。

通過書寫,把自己壓力的原因一一寫下來。然後,認真思考這些問題可以如何解決並制定乙個詳細的計畫。

宣洩壓力就像氣球裡的空氣,雖然它看似無形,然而一旦超過了我們的承受範圍,那麼它的破壞力是巨大的。所以,親愛的中學生朋友,一定要定期給自己找一些合適的宣洩方法!

7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回答親,你好,中學生不想上學了,家長可以領著他去工廠打零工賺錢,去修理廠、飯館做洗車工做服務員,去觀察環衛工人,觀察小攤小販的生活。

提問您好

回答還可以到醫院手術室門口,火葬場門口、貧困山區等地方,去看一看,跟孩子講一講,讓孩子自己好好思考思考。

提問這些都說了,沒有用

回答親,說了不管用,那就讓他去做,去做服務員,去做洗車工,去到馬路上掃馬路。

實在不行,還要領著他去看一看大學裡的生活,看看名校生活環境。

提問孩子現在就是沒有什麼主見,認為學習沒有意義,自己也學不會,學不好,現在孩子很迷茫,他願意去打工,怎麼辦老師

回答還可以按照孩子的興趣發展來勸說,如他喜歡打遊戲,那麼你就往程式設計師方向勸說;他喜歡漫畫,你就往設計上引導。

親,幫助孩子找到學習的意義,學習能增長我們能力和智慧型的知識,就會讓我們快速進步,提公升生命的格局。如果在實踐中不斷改變自己,我們的生命層次也會大幅提公升,生活的幸福感增強,也能在宇宙中體現更大的價值。

提問說句心裡話老師,我們也都是初中畢業的父母,有時間對於教育方法也不會太多,現在真的是沒有什麼辦法

回答學不會才要學,跟孩子說一說你不用對自己要求那麼嚴格,靜下心來,學會乙個知識點算乙個知識點,不要老想著做學霸,考多少分。

跟孩子推心置腹的說一說,自己的上學歷史,輟學後的故事,打工的故事,創業的故事,以及學問低所面對的嘲諷,還有哪些吃虧的事情。

如,當年媽媽不是學習不好,而是因為姥姥家裡沒有錢,上不起學,只能外出打工貼補家用。打工也只能做最底層的工作,別人乙個月賺8000,我乙個月只能賺2000元。

提問他現在就是不想去學校,一去就想睡覺,這些話都說了,老師天天打**讓接回來,越是這樣他學習就越不行,現在上初三,共上了兩個多月的學,已經有乙個月沒有去上學了,上個星期好說逮說把他弄學校去了,老師天天打**讓接孩子回家

回答親,你好,你可以和孩子說一說,讓他混下初中,上完初中後找乙個職業學校。

告訴他,不要把自己的未來葬送了。跟他說你上課可以不聽課,放學可以不寫作業,回到家後可以看電視,但是一定要到學校裡。

在學校裡遵守課堂紀律和學校規定就可以。

提問我家有兩個孩子,現在都是初三,乙個現在不願意去已經去學理髮了,這個是老二,現在他們就是都不想上學

回答親,那就只能放棄。

不過我還是建議堅持初中畢業,然後找乙個職業學校學習技術,到時拿乙個大專文憑。

或者先跟老師請假,到時候參加中考,之後和畢業生一起上職業學校。

這個時候的孩子逆反很嚴重,他們還總想著證明自己,總覺著自己想的都是對的。作為父母還不能太苛刻,只能想辦法引導。

更多20條

8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如果孩子不愛學習的,要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習產生厭惡的情緒。家長們可以多和老師進行溝通,找到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然後有針對性的找到適合他們的學習方法,讓孩子能夠愛上學習。

父母要做好榜樣

如果孩子貪玩,不愛學習,父母應該要看看自己是不是做得足夠好了。如果說作為父母的你一下班回到家就玩手機,打麻將,看電視,那麼孩子也會耳濡目染,慢慢的就不愛學習,光想著玩兒了。如果家長能夠做好榜樣,在孩子面前多讀一些書,那孩子也會受到薰陶,慢慢的愛上學習。

9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每個孩子特別是負責任的孩子,隨著年齡的提高,隨著家長要求的。高度不斷給自己的施壓,總有一天會壓力太大而覺得自己難以承受,作為乙個初中的孩子如何面對這種壓力呢?

首先應當有乙個釋放壓力的方式,釋放壓力的方式非常的多,通常我們可以表達的就是唱歌跳舞,瘋狂的扭動,這些都是自我隱私的一部分,沒有必要在大庭廣眾之下而做,只要能夠緩解自己的壓力就可以。

其實最建議的發洩壓力的方式還是買乙個拳擊手套沒事打一打,或許壓力能夠釋放很多,心情能夠好很多。

其實我覺得每個人應當適當的降低自己的一些要求,社會的發展過程不是建立在乙個人的成功基礎上的,它是整個社會的平均水平,所以我們只要保證自己的心情愉快,精力充沛,保證自己學習的狀態是最佳的就可以,沒有必要給自己提出過高的要求,提出無法實現的一些要求。

初中生朋友們一定要注意緩解自己的壓力,是我們人生的乙個方法,也是我們在以後的工作中,在以後的人生成長中所必有的一種技能,當然不能過度緩解,覺得任何事情都無所謂,那就緩解過度了。

檢驗的話,文化人可能有更多的方法,你只需要選擇您最適合的就可以,沒有必要完全參照別人的。

1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壓力大呢,我初中的時候,我父母給我說,你不用壓力大,盡力就好,說沒有壓力是假的,你只能堅持,現在幹什麼都有壓力,這個是不可避免的。壓力大的不想上學,你只能幫他長學校的趣事來告訴他,上學其實也不是多麼不美好的一件事,再者,你讓他體驗一把工地的辛苦,或許有用

12樓:湛雅素

兄弟嚴肅的跟你說,壓力大也要挺下去,你想想。如果中學你就不去,上了的話,你能幹什麼?去搬磚,你吃得了苦嗎?

去幹服務員,1月兩三千,你夠花嗎?

等你無所事事了5.6年,父母生個病,你有錢拿出來給他們治病?聽我說,好好上學才是最重要的,祝你學業昌隆兄弟,堅持加油下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除了學習之外你有別的選擇的話,那你可以不學。

但是就和大部分很你差不多大的人一樣,你是沒有別的選擇的,九年制義務教育起碼要讀完,之後去高中、大學,然後你才可以選擇自己的人生道路。

15歲學生不想上學怎麼辦,15歲中學生不想上學,學點什麼比較好?

現在是學習的時候要好好把握機會學習,等到以後大把的時間賺錢,知識沒有的人,以後出來社會是要吃很多苦的。那麼就 裝置出來找乙個比較好的行業,學一門技術,讓自己的人生有更高的收入。當幾年以後你的技術學成了,然後你的福利待遇比較高了,你的生活就會改變了。14歲我還很想學習的,15歲的我初三後期真心被壓軸題...

初三不想讀書了怎麼辦?初三學生不想上學怎麼辦

1 如果你還想繼續念書的話,並且還想以後在學習的道路上,闖出一片天下的話,我卻你還是復讀上一次。因人而異,如果復讀,你的學習基礎一定要好,如果是學習成績很不好的,我勸你還是別復讀了,因為在復讀的一年中,你所面臨的不僅僅是考上考不上的問題。2 就如上面所說你的學習成績非常的不好,不過你還想繼續念書,去...

工作精神壓力大怎麼辦,工作壓力大,不想上班,感覺特別焦慮抑鬱,怎麼辦?我該怎麼樣減壓

隨著社會經濟活動的日益頻繁和現代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社會各階層越來越廣泛的人群已明顯的感覺或體會到了精神壓力帶來的沉重,而由其引發和導致的如精神萎靡 神情恍惚 抑鬱焦虛 心煩易怒 動作失調乃至神經紊亂 精神失常和記憶力減退 注意力渙散以及偏頭痛 蕁麻疹 高血壓 缺血性心臟病。支氣管哮喘 月經失調 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