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是全腳掌著地,人在蹲下的時候到底是腳尖著地還是整個腳掌著地

2022-07-20 19:20:03 字數 2652 閱讀 8476

1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因為人類是兩條腿走路的啊,全腳掌著地才能保證有四個點接觸地面保證穩定性,人家動物是有四條腿本來就是四個點接觸地面,所以用不著全腳掌著地了。

2樓:

不,是地心引力,把他給引下來了

人在蹲下的時候到底是腳尖著地還是整個腳掌著地

3樓:匿名使用者

1,整個腳掌著地,可能和穿的鞋有關,也可能是腳掌是平腳,還有可能是沒掌握腳下運動發力點。

2,一般人蹲下時,上身重,會向前有乙個前傾的動作,所以要有乙個前腳掌著力然後波動到後腳掌著力的過程,以達到身體平衡。

3,踮起身來,也有乙個先前再後的發力過程,可以參看運動力學有關教材或資料就會明白。

4,不能掌握正常的蹲,踮運動,一是可以通過鍛鍊來掌握先前再後腳跟的運動過程,二是可以去醫院,進行相關檢查,盡早查明原因。

5,如是平腳,也就是板腳底的話,平時可以穿弓形鞋底做的鞋來校正腳部用力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蹲下時如果腳掌都能貼合地面,說明您小腿肌肉的伸展性比較好,類似坐立體前屈或站立體下屈能證明大腿後部肌肉的伸展性比較好。您應該值得高興的!好多人不經常進行小腿肌肉的拉伸,確實會蹲下時只能腳尖著地。

5樓:王金來

一般情況下是腳尖著地,整個腳掌著地是很不平穩地,而且有一部分人做不到,腳尖著地可以保持人體下落的平衡。

6樓:

可以進行一些平衡訓練

腳掌著地是一種幸福

腿胖的人很難腳掌著地

為什麼有的人雙腳併攏蹲下時腳底不能全部著地?_

7樓:愛我中華

呵呵,和我一樣,跟腱短。但如果不怕疼,加上有時間,可以鍛鍊出來。

貌似祖上是騎馬的,所以跟腱有些退化,可以用來小小的驕傲一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他也想腳跟著地,可他的重心控制不好,腳跟著地會向後栽倒。

為什麼有些男人走路腳跟不著地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有些人腳弓比較彎,有的人腳弓比較直,彎的人比直的人走路能省勁……

10樓:桂梓瑩

額?觀察的這麼仔細?!

人走路時為什麼腳跟先著地?詳細點說人的腳落地時是怎麼帶動身體前進的?

11樓:疼痛探長

足跟先著地承受重量,然後整個足接觸地,身體順勢前傾姿衫,重心前移,然後再換另乙隻腳跟著地。反覆迴圈,向前行走。

腳跟先著地,是因為人要向前走,重心在後方。如果人向後走,重心在前方,就是腳尖先著友冊豎地了。為什麼有聲音我也說不清,我對聲音產生好大的機制不太清楚。

走路和跑步的根本區別就是:走路不管走過快,身體總和地面有乙個接觸點。跑步則是有雙腳離地的瞬間。

12樓:無之妙

你自己可以試試,型尺用腳尖先落地,軍隊走正步也就是用腳掌了,乙隻腳抬起向前時,另乙隻腳會給地面向卜橋高後的力,地面給人以反作用力消罩

為什麼人要用腳走路

13樓:藍哈咳

長期以來,直立行走被認為是人類出現的標誌之一,但關於人究竟是怎麼「站起來」的,學界一直眾說紛紜。美國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人類兩條腿行走消耗的能量只有四肢著地行走的黑猩猩的四分之一,而且也省力得多。這也許解釋了人類祖先為什麼最終會選擇兩條腿的行進方式。

人類vs黑猩猩 步行更節能

據英國《獨立報》7月17**道,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等機構的人類學家選取了4名人類志願者以及5只黑猩猩作為研究物件。通過測量他們在跑步機上行進過程中消耗的氧氣和運用的力量,計算他們各自所耗費的能量。結果發現人靠兩足行走的步法比黑猩猩四肢行走的步法要節省75%的能量。

這一發現有力地證明了人類直立行走方式的確立與能量消耗有關,而且這樣所需要的食物也更少。亞利桑那大學人類學教授瑞希倫表示:「研究者已經為能耗在直立行走演化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爭論了幾十年。

但問題是過去幾乎找不到有力的證據支援這一觀點。」

黑猩猩vs黑猩猩 邁大步更高效

科學家還對採用不同步態的黑猩猩的耗能情況進行了研究和對比。就總體而言,黑猩猩靠兩條後肢走路或四肢著地行走所耗費的能量幾乎沒有差別,然而就個體而言,有的黑猩猩用兩條後肢走路比四肢著地更節能,有的能耗相當,有的則耗能更多,而這又與它們的步幅大小有關,步伐越大越節能。

瑞希倫教授表示:「我們將黑猩猩的能耗與他們的骨骼結構聯絡起來,通過生物機械模型,發現了為什麼有的黑猩猩兩足行走時比同類更節能的原因……這種差異令人驚訝而且興奮,因為在進化問題上,差異是最關鍵的,沒有差異就沒有進化。」

研究小組認為,這可以揭開早期人類祖先在進化過程中雙腿逐漸變長的秘密。如果某個個體能以更節能的方式運動和狩獵,並省下更多的食物,根據「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理論,新物種就會由此演化而生。這些實驗和研究表明,能量學在兩足動物的進化過程中扮演了乙個非常重要的角色。

簡的來說就是為了減少體力支出。

人在走路時,是幾隻腳著地??

14樓:水巫冀

當然是乙隻腳了,兩隻腳那叫蹦!

15樓:大妞

沒有著地..因為穿著鞋子

人類探測火星是為什麼,人類為什麼探索火星

1 人類的求知慾。2人類需要擴充套件自己的生存空間。3地球總會有那麼一天會變得不在宜居。也許人類需要去火星生活。4人類要探索更廣闊的宇宙空間,到火星,是人類宇航技術發展必徑的乙個步驟。人類為什麼探索火星?20 據報道,人類探索火星主要原因有 火星是距離地球最近 與地球最相似 最容易探測和研究的行星,...

為什麼信任是一切人類關係的基石,為什麼《人類簡史》說信任是人類基石?

做人必須講求誠信。似乎在市場經濟條件下每乙個人 每乙個公司都不再可信,在乙個人人互相不信任的環境下,怎麼可能有平等的交往 有利的交流和公平的交易呢?商鞅是秦國由弱到強的關鍵人物。商鞅在秦國推行變法之前,首先解決了信任問題和忠誠問題。當年,商鞅起草了乙個改革的法令,但又怕老百姓不相信他,於是就叫人在都...

為什麼人類的內心是那麼的醜惡

人是慾望之獸bai 慾望遵從動物的du本zhi能 動物的本能是生存 自然dao界生存的原專則是 適者生存,不屬適者淘汰 也可以說勝者為王,敗者為寇 在這種弱肉強食的時代,人類連保全自己都很難了,哪有多餘心思顧全弱者 這就是你所謂的人類的醜陋 人類啊,如果多關心弱者,減少生存壓力,這個社會也沒那麼多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