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鏡子裡看到的自己和別人看到的自己不一樣

2022-03-19 22:05:13 字數 5956 閱讀 5342

1樓:職場巫山短笛

在鏡子裡看到自己和別人看到的自己不一樣,這是完全正常的

因為在鏡子裡自己看自己是看到的虛像,而在別人的眼裡看起來只是非常立體的實像,其次是自己欣賞自己是一種心情,而別人看待自己,卻是另外一種眼光審視,站在不同的角度給人留下的印象顯然是不可能相同的。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覺得自己很壞,雖然有缺點,但是還是能夠接受自己的,但是站在別人的角度來看,這個人醜美或者好不好,都由別人的直觀感覺所決定的,所以兩者放在一起相比較的效果就大不一樣了。

2樓:嗄福哥

每個人看待事物的眼光都是不一樣的,即使同乙個人心情不一樣眼光也不一樣,這個就是俗說的有色眼鏡。

這裡說的鏡子裡自己看到和別人看到的自己不一樣應該是指的是視覺表現。鏡子成像是虛像,從感官上應該主要有兩點不一樣的。乙個是映象上左右顛倒,簡單說就是自己看自己左眼對著自己左眼,別人看自己,右眼對著自己的左眼。

另乙個是距離感不一樣,自己看自己是自己與鏡子之間雙倍距離,別人看自己,兩人之間是真實距離。

3樓:夢想隨風潛入夜

鏡子裡看到的自己和別人眼中看到的自己是左右顛倒的。你在鏡子裡看到的自己,右邊就是你自己的右邊,而別人看到的右邊應該是你的左邊。比如你左臉上有一顆痣,在鏡子裡看到的將會在你看到的你的左邊,而別人看到的將會在他看到的你的右邊。

從物理學的角度說說「鏡子裡的自己和別人看到」

從方位上講,左右相反:鏡中的自己,自己的左手側對應的是自己的左手,但別人的左手側對應的是你的右手。

從成像的焦距及立體視覺而言,別人與你的距離就是他看你的焦距和產生的立體覺,但鏡中的你,相當於兩倍於「你與鏡子距離」時的焦距及立體覺。

4樓:小滿

禁止其美容的作用,鏡子裡的光線比較柔和。

別人直接看到你臉上的坑坑窪窪,色斑,清清楚楚。

竟然還遮了一層薄紗,就如月光一般。別人直接看你那是無知無黨,入木三分。

5樓:可愛小鐵鎚

這很正常,所以我覺得,可能人一輩子,都不知道自己究竟長什麼樣。首先,鏡子中的自己和現實生活中的自己其實在一定程度上是鏡面對稱的。

除此之外就是,比如對於我這種近視眼,我就覺得照鏡子的時候,我根本看不到自己臉上的一些小斑點,所以就會感覺自己很漂亮。但是實際上,可能別人在現實生活中,因為眼睛不近視,就會把我臉上的小斑點看得一清二楚。

與此同時,我們在鏡子中看到自己的樣子,有很大程度上是自己希望的樣子,因為大家都希望自己好看,才會去照鏡子。

6樓:好想放假呀

我昂新大家都聽過乙個理論,就是鏡子裡的自己比本人美30%。其實這個說法是有點譁眾取寵,但是也是有一定的道理。因為一些原因的存在,鏡子裡的自己確實要比別人看到的自己漂亮一些,但是沒有30%這麼多。

首先,就是因為自己看自己的頻率肯定要比別人看自己的頻率更高,這樣的情況下自己就會越看越順眼。大家肯定都有這樣的經歷,就是一開始看乙個人不好看,但是看習慣之後就會覺得挺順眼的,對自己也是如此。

還有就是照鏡子的時候其實有各種光線、角度加持,肯定比自己沒有控制的出現在別人面前更加好看。其實差別也不大,不要覺得有什麼心理落差。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鏡子裡看到的自己並不是真實的自己,而是鏡面的反射

其次,不同的鏡子照出來的自己有不同的效果,有的鏡子會把你照的比平時好看一些,有的鏡子看上去就會比平時醜一些,還有哈哈鏡,把你放大或者縮小,都是不一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鏡子是平面的反射,我們人是立體的,再加上人看到鏡子總習慣做各種表情,而實際上我們平常會忽略表情管理。

9樓:0503小白

自己到底長什麼樣子?鏡子裡看到的自己真的是自己真實的樣子嗎?還是我們現在智慧型相機的美顏前置?其實都不好說,但至少我們鏡子看到的自己和別人不一樣,這是為什麼呢?

首先,我認為有一點是主要因素--光線問題,平時照鏡子 家裡的燈光肯定沒有那麼足 臉部會有陰影之類的 感覺沒那麼大 那麼清晰的輪廓 所以感覺才會不一樣 再就是人臉部的每個角度都不一樣 左右臉照鏡子 也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再有一點有可能是人的心理作用,因為在每個人的表述之下,自己對他人的描述理解多少會有一點出入,這樣就存在著一些誤差,導致現在人們普遍認為的自己看到的自己和別人看到的不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自己在鏡子裡看到的自己是虛像,而別人看到的自己是實像,這兩者看到的自己不一樣是正常的。

11樓:若花盛開說情感秘訣

從成像的焦距及立體視覺而言,別人與你的距離就是他看你的焦距和產生的立體覺,但鏡中的你,相當於兩倍於「你與鏡子距離」時的焦距及立體覺。

12樓:

鏡子的是你的影相,而現實中你是活生生的人,有靈性,有氣質,有擔當。

13樓:匿名使用者

縮小的景物都好看可愛,就像我們看到的荒山禿嶺一樣,拍出**照樣好看,還有災難看的小孩,大家都覺得可愛,乙個道理

14樓:睦濱

鏡子裡看自己和別人看到的自己存在角度和亮度及立體感的差異性,比如側面,自己就不能很好的看清楚。

15樓:老徐

鏡子與人看的效果是不一樣。

16樓:

因為在鏡子裡自己看自己是虛像,別人的是實像,所以說自己看給自己乙個好心情。

17樓:

因為在鏡子裡看自己,由於心理因素的影響,免不了經過了「美顏」,自然而然比別人看到的自己「美」了很多。

18樓:在五祖寺滑雪的鴛鴦

那是一種有放大變形。哈鏡也是一種會變形的鏡,在家用要買普通鏡就不會變形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鏡子裡的自己是左右顛倒的

20樓:沙歌

理論上♞這是一種視覺表現不同♞鏡子由於技術原因,反射塗層或者玻璃的厚薄都會影響成像。

每個人接收資訊反應不一樣☜所以有不同

21樓:

照鏡子的時候大腦會自動進行大約百分之三十的腦補,也就是說自己把自己完美化咳,所以別人看你和自己照鏡子不一樣

鏡子裡的自己和別人看到的自己一樣嗎?

22樓:lost木易人青

不一樣的。

1、物理上來說

從人體的結構上看,很少有人的左右肢體是絕對對稱的,包括臉部,如果你從鏡子裡仔細看自己,會發現你的兩隻眼睛不完全相同,你的兩側腮部也有差異,兩個嘴角也不完全一樣,等等,因此從別人眼中看到的是真實的你,而自己從鏡子裡看到的是自己的左右顛倒的「映象」。當然,你可以用兩面鏡子用90度角交叉合起來,這時看到的交叉線處的自己的影像是真實的自己。我從前非常好奇這件事情,試驗過,在鏡子裡看到真實的自己甚至讓自己有些吃驚,與平時單面鏡子照出來的影像不同,可以用「詭異」這個詞來形容。

所以鏡子裡的自己和別人看到的不一樣。

2、從心理上來看

我們有時候會關注自己某一方面,而弱化一些特徵,所以很多時候別人眼中的你才是真實的你。

23樓:烟花不寂寞天蠍

這是因為**是靜態的;鏡子裡的你是動態的,這就是凍臉效應。

24樓:亇

是相反的,因為鏡子中的你和現實的你是對稱的,相反的,而別人看見你的就是現實的你,所以鏡中的你和別人看見的你是相反的。

為什麼人在鏡子裡的樣子和別人看到的樣子不一樣?

25樓:走位哎走位

鏡子中的你,**中的你,以及別人眼中的你這三種影像資訊都不一樣,甚至有較大的差別。

相對而言,別人眼中的你是最真實的,但是這種真實感無法反饋給你。所以你在別人眼中的樣子和觀察者的喜好有關。

我們經常會發現,在某一瞬間隨便抓拍你一張**,你會感覺到自己非常醜,於是會去照鏡子安慰自己。你會發現明明鏡子中的自己很好看,可為什麼抓拍到的自己那麼難看。

凍臉效應就是說:靜止的影象沒有動態的影像吸引人,因為靜態**呈現出的資訊是固定不變的,觀察者沒有對比的餘地。

而動態影像會不斷更新觀察者眼中的資訊,這要求觀察者時時刻刻地在處理資料,而對乙個人的外貌評價來自於動態資料的平均值。這個平均值一般是高於預期的。

而靜態**有乙個優點,即便你長得再難看,你可以選擇最合適的角度和位置,把你最美的一面呈現出來,並永久封死在**中。

而動態影像卻很難做到每時每刻都是最完美的呈現。

科學家發現,雖然都是動態影像,但是鏡子中的你和別人眼中的你絕對不一樣。這主要取決於心理學上的「景深效應」

假設你現在距離鏡面1公尺遠,那麼鏡子中的你就距離現實中的你兩公尺遠。當你看著鏡子中的你會用於光線的傳播而延遲,不過這種延遲才是6納秒。

更大的延遲效應在於光線還得傳到眼睛,眼睛處理資訊後再回傳給大腦。所以資訊在人的感官到大腦之間的傳遞延遲會被進一步放大。

這種時間延遲效應會產生類似相機大光圈的景深效應,會把鏡子中的二維影像轉變成三維影像。

可是同等距離下,別人看你和你看鏡子中的自己的資訊延遲不一樣。這種延遲效應導致別人眼中的你和鏡子中的你變得不一樣。

而且鏡子曲率,反光度以及顏色都會影響你對真實自己的判斷。所以說,別人眼中的你最真實,但是你卻感受不到這種真實。其次是靜止中的你,最不真實的就是**中的你。

26樓:涼城故人嘆

這主要取決於心理學上的「景深效應」

27樓:金庫金坷垃

因為i人們會對鏡子裡的自己給自動美化

28樓:榷予

人們會美化鏡子裡面的自己約百分之30

29樓:他咯兔卡

這是因為鏡子裡的都是經過美化後的自己

30樓:你的老友紀

人在鏡子裡看到的都是美化了的自己

31樓:最愛我辰哥

自己看到的自己要比別人美

32樓:神明少女

因為鏡子的樣子會自動美化30%

33樓:吹氣球小男孩

別人眼中的你是最真實的,但是這種真實感無法反饋給你

34樓:he**en羅徹斯特

人們會對鏡子裡的自己給自動美化

為什麼**和鏡子裡看到的自己不一樣?

35樓:俊小如

從科學的角度說,「**和鏡子裡看到的自己不一樣」這個問題和人眼成像感覺有關。

人眼看東西,只有位於視網膜中間的黃斑處分辯能力最強。所以你看乙個人的臉,不是只盯住鼻子就能看清楚全部的臉而是要轉眼球。而你在轉的過程前乙個影像會消失成記憶,隨後新影像到來,當你通過轉眼球獲得了所有想要的影象,後大腦再綜合處理,所以我們看東西是立體的。

攝影是把立體的物理變成平面,人再看**的時候就是捕捉平面資訊,和直接看立體的差別很大。

所以有人上像,就是此人在平面看比立體好看。不上相同理,好的攝影師會把人照的好,就是因為他能夠把普通的人通過用光、姿勢、神態,轉化到平面相片的時候更好看。

在鏡子裡面看是真實立體的,通過眼睛看的就和在鏡子看是一樣的。**不能體現立體物體的所有資訊,自然就失真。

想知道,自己照鏡子 在鏡子中看到的自己,跟別人眼裡看到的自己是不是一樣的,,或者是左右相反的?

36樓:生公尺煮成白粥

我也遇到過這樣的事情,明明在鏡子中看到自己的樣子是很帥,然後去照相,照出來的**卻不怎麼樣,總覺得有什麼不同,我想……不出是什麼原因……

37樓:聰明的神棍

我也一直想再問這個問題。我照鏡子的時候簡直是帥呆了, 但是在生活中好像又不是那樣。

38樓:淡淡清荷

臉部比較立體的人比較上像,所以有些人通過塗螢光粉來調節面部光線,使照相的時候更有立體感。照鏡子時光線有遠近之別,但照相時**比較平面。

39樓:匿名使用者

bu ke neng

為什麼別人看到的自己和自己在鏡子裡看到的自己不一樣

照鏡子的時候大腦會自動進行大約百分之三十的腦補,也就是說自己把自己完美化咳,所以別人看你和自己照鏡子不一樣 在鏡子中看見的自己是不是和人家眼睛裡看見的一樣?如果不一樣那別人眼裡看見的是怎樣的自己 30 您好,其實原理都是一樣的 都是光的反射。只是鏡面呈現的是正常的形狀,左右相反,而別人眼球呈現的稍微...

鏡子裡看到的自己和別人看到的自己哪個更好看

k爺有個想法 我覺得是自己 看鏡子的時候覺得比較好看吧。聲音啊。自己聽的跟別人聽的是兩碼事吧。已登出 自己看著好看 因為自戀鬼馬細 我也想過這個問題 覺得不同鏡子照出來的自己有時都不一樣的 那到底怎麼知道哪個才是最接近真正的自己的樣子呢?已登出 排除心理因素 有沒有客觀的辦法 蝌蚪哥哥很給力 已登出...

鏡子裡的看到的自己樣子和別人看到的樣子一樣嗎

不一樣,鏡子裡看到的都是相反的,別人看你卻是正著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親,當然是一樣的,因為都是乙個人呀,怎麼會不一樣的呢鏡子的裡的你,就是現實生活中的你 提問人看別人還有其他的功能嗎 回答沒有了呀 提問那為什麼有的人帶眼鏡很醜有的人帶上就更漂亮呢回答因為有的人臉型又不適合戴眼鏡呀 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