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說溶解和潮解可能是化學變化

2022-07-20 15:40:03 字數 652 閱讀 6884

1樓:

從定義分析:

溶解是一種或幾種溶質溶於溶劑的過程,屬於物理變化

有些晶體能自發吸收空氣中的水蒸氣,在它們的固體表面逐漸形成飽和溶液,它的水蒸氣壓若是低於空氣中的水蒸氣壓,則平衡向著潮解的方向進行,水分子向物質表面移動。這種現象叫做潮解。屬於物理變化,只是形容一種物質放在空氣中吸收了水蒸氣。

所以一般認為是物理變化

有些人說溶解和潮解可能是化學變化,實質是指物質在溶解或潮解時又與水或空氣中的物質發生了化學反應,如硫酸銅溶於水與水反應,生成晶體,發生了化學變化;氫氧化鈉潮解與二氧化碳反應生成碳酸鈉,發生了化學變化。

確確的說它們的變化已經不僅僅是指溶解和潮解,氫氧化鈉如果單純吸收空氣中的水蒸氣,沒有發生化學變化,但是空氣中有二氧化碳,所以會和被潮解的氫氧化鈉溶液反應,生成碳酸鈉,這時才發生了化學變化。

所以我認為應該是說在溶解和潮解的過程中可能發生了化學變化,而不是說溶解和潮解是化學變化。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溶解時物理變化 潮解是化學變化 區分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就看有沒有發生性質上的變化

3樓:

溶解是物理變化,如nacl溶於水。潮解是化學變化,如naoh潮解,先變成naco3,然後是nahco3

有些人喜歡在背後說別人的壞話,這樣的人是什麼心態

現實生活中我比較討厭這個男人,兩面三刀的人,確實讓人非常反感。自私只會照顧自己的利益,不會將別人的感受放在心裡,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這樣的人,我們應該首先謹慎。他們在背後說別人壞話,這是一種發洩途徑,因為他極有可能對這個人不滿,或者生活中遇到一些難題,這個時候沒有途徑得到宣洩,所以在背後說別人壞...

老有人說我長得像個小孩子還有些人說我是娃娃臉什麼意思啊

娃娃臉顧名思義就是小孩子稚嫩的臉唄。說真的就是說你太稚嫩,太過單純。親,你長得像一張娃娃臉,多幸運的一件事呀,比同齡人更顯年齡小 說明你不顯老唄,長得年輕。有些人長得顯老,實際年齡和相貌有很大差別。林志穎和郭德綱年紀相仿,但林志穎顯得年輕,也長的是娃娃臉,而郭德綱就像個大叔,顯得很老。是說你的臉型像...

為什麼在中國,有些人說街頭通道彈唱的人是乞討要飯唱歌

乞丐 直接討飯要錢,不勞而獲。街頭彈唱 通過彈唱來掙 錢,也就是通過自己的勞動來掙錢。所以他們倆有本質的區別,不可歸於一類。中國人就是這樣子,以為自己有錢就了不起了,殊不知街頭彈唱也是通過自己的勞動來掙錢,階級觀念很重,這點同意一樓。外國人很重視藝術的,他們也有時間和能力,如果他們的子女再這方面有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