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講愛情是盲目的,我想問下愛情和慾望是怎樣區分的

2021-05-02 11:10:22 字數 4194 閱讀 2773

1樓:棟康震

所謂xing愛 ,兩者是不可分離的,相輔相成的,缺一不可的,有xing無愛那就是慾望,有愛無xing那就是荒謬,lz不用對xing有偏見,有些人不懂xing ,它是兩個人愛的結晶,是愛昇華到頂端才會有的東西,是非常美好的,只知道**的人那是piao客,並非愛情,簡單的來說。乙個人只想跟你有xing,和乙個人只說愛你而沒有xing,那都不是真的愛你

2樓:故人千丈燈

沒有愛情的慾望只是單純的生理需求,不帶有任何感**彩,在這樣的慾望面前,人們只是展現了最原始的生理本能而已。在這個物質世界飛速發展而精神領域極度空虛的時代,人們越來越肆無忌憚地釋放自己的本能,網路、***成為他們的精神寄託,可是這寄託的背後依舊是無盡的空虛;而建立在愛情上的慾望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事情;慾望裡是否有愛,都在於你的感覺,或許在激情之後,你會體會的更加深刻。 你可以這樣試想:

如果隔絕了慾望,尤其是**,你心裡仍然牽掛的那個人,或許才是你真正的愛人!

3樓:大雜鍋

愛上乙個人只需要一秒鐘時間,慾望使人的本性是與生俱來的,不管因為什麼只要雙方享受到了快樂有了幸福感何必計較太多,誰也沒有準確答案,因為大家的思想定位人生追求都不同,但要知道實踐愛字需要一生時間,既然我們無法把握明天那就開心過好今天慾望跟**跟慾望何必計較呢,努力讓自己過快樂就好

4樓:觸

男人因性而愛 女人因愛而性 人本來就是在慾望中進步, 有了慾望才有了愛, 慾望不可怕,重要的是能隨心所「欲」

5樓:妖帝り砋醗菱呅

愛情裡沒有慾望,慾望裡也沒有愛情,愛情和慾望本來就是對立的,愛情是奉獻的,可是慾望卻是自私的

6樓:之蘿蘿蔔

主持人: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們很高興能夠請到來自香港的素黑老師,她是著名的心性**師,出過很多書,大陸剛剛出版了她的《放下愛》和《乙個人不要怕》,也是因為這兩本書的緣故,我們有機會在這裡見到素黑老師。我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話題是愛到底是情感還是慾望。

我們先請素黑老師做乙個講座,講座結束後我們會留出時間跟大家互動。現在歡迎素黑老師給我們做講座。 素黑:

這是我第一次到北京演講,很高興。我的普通話說得很不好,我到北京來是學習普通話的。有乙個很好的翻譯姐姐當志願者,有些詞聽不懂,她可以解釋一下。

真的很高興,因為這是我的書第二次在內地出版,第一次出版是幾年前,我特別開心的是遇到立品圖書的黃總和他很好的團隊,他們會幫我出一系列書。 我近期出了兩本書一本叫做《放下愛》,另一本叫做《乙個人不要怕》,希望你們都可以看到,給我一點意見,主要是我希望我的寫作從大家關心的課題出發,就是談愛。我也在不同的場合講過我其實對於愛情不是特別感興趣,尤其是什麼男女愛情,男女關係那種,因為我覺得愛是乙個很包容,很大的東西。

愛情只是愛中的一部分。 我寫愛的時候,發現大部分的人對愛情特別敏感,而且他們大部分的問題都是從愛情出發,所謂的愛情就是男與女的關係,在感情上關係有什麼問題了,他們都跟我談,希望我幫他們**,因為我是一名**師。最初我學的是催眠,不知道大家對催眠有沒有概念,催眠是我最初做**的第一步,但是我覺得好像不太適合華人。

主要不是催眠的問題,主要是因為華人一般比較保守。陌生人開發自己的時候,他們會有所保留,催眠從這個角度來講有它的限制。所以我覺得後來我很多年沒有做過催眠的**,尤其是我最近幾年很多的研究關於心的東西。

心我們談得太多了,尤其是中國的文化,中國的哲學,中國所謂的心理的學術方面其實都是從心出發的。但是我們關於心,我們談得很多,了解卻很少。我們可以感受到什麼是心,當我們有一些感情的問題,或者感受的時候,你很容易、很明白地知道我們的心在**,我們的心現在是怎麼樣的狀況。

但是如果出現了乙個情緒方面的問題的時候,我們常常不知道**發生了毛病,其實原來是我們的心壞了,我們的心用錯了能量,所以變成了乙個情緒的問題,然後變成其他的問題,比如愛情的問題,家庭的問題,其他的交友、人際關係的問題。所以我花了一段時間去研究關於心跟我們的情緒,跟我們所謂的愛,跟很多好像是很複雜的毛病、問題的關係,我尤其希望多從科學、醫學方面去了解,因為我們一直都是從感受,一種很感性的、比較玄的角度去了解心的。 我們平常是經常用到「心」這個詞的,但是到有問題的時候好像都不太明白。

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我的部落格,或者我發表在國內雜誌的專欄。我也是寫很多關於心性方面的**,可能有一些個案表面是愛情問題,但是我從來都不會做一種建議,你應該怎麼樣,男的要怎麼樣,女的要怎麼樣,我覺得這不是問題的核心。問題的核心不在愛上面,問題的核心在關係的管理上面。

我們人際關係的重大的問題,尤其是男女的關係,,我覺得都是管理問題。我今天早上在另外乙個演講裡面也提過乙個重點,生理結構的差異,腦結構的不同造成了男人跟女人的溝通困難。我們很多人不了解這一點,也就不懂得怎麼樣去處理兩性關係。

比如女人控制感情的,控制情緒的腦的部位,跟她控制語言的部位是相同的,所以她們很容易去表達感情的,當她們有乙個情感需要表達,無論是乙個憤怒、或者是愛的表現,因為她們擅用語言的部分,它們很容易配合在一起,所以女人會非常迅速地表達她的感受。但是不代表她表達得很清楚,可能亂七八糟地講了很多,表達完了很舒服。男人剛剛相反的,男人管理情感、情緒的部分跟他們管理控制語言的部分是分得很開的,基本是兩個腦袋,乙個是情感腦,乙個控制語言的腦是在大腦,而且大腦語言的部分跟情感腦的部分是離開的很遠的。

其實男人是很慘的,有時候有一些感情、感受的他們不一定會很迅速,或者很準確用語言表達出來,所以女人常常都在抱怨,都在埋怨為什麼你不表達對我的愛,女人是很喜歡你說你愛我,或者你直接表達你現在怎麼樣感受,你覺得我漂亮嗎,要你馬上給她乙個口頭的表達。

7樓:ak_厸

兩個人因為期待和想念而激發的幸福感會撫平可能的欠佳情緒,當然,前提是相愛的人,不然,這週末夫妻完全成了逃避的藉口了。 也許會有人說,不吵不成夫妻,這樣的週末夫妻會不會成了一種虛偽且刻意維護的關係,為了不爭吵而週末,為了維持平和的關係而週末,這樣的想法未免太偏激,我一直覺得夫妻關係是男女忙碌生活的調和劑,分享喜悅,互吐不如意,但並不是生活的全部,乙個人的生活始終是自己的,親情,友情,愛情,是不同的調和劑,這樣的說法會不會給人感覺過於現實?但事實如此,其實這樣的調和是互相的,互為調和劑,有什麼不對。

也正因此,每個人必然有自己的生活,有時和朋友,有時和家人,有時和愛人,有時,只和自己,明明有這麼多的人要參與自己的生活,若硬生生的把其他關係都砍斷,把愛情視為唯一,怎麼生存? 試想一下,星期一的早晨醒來,用完美的笑容說「親愛的,讓我們週末見」,然後帶著這份期待,忙碌五個日夜,聽來,也是件不錯的事情。 ——編者 她和他相戀,是在火爆樓市的序曲中進行的。

節節攀公升的房價不僅讓普通的人群感到沸騰,也讓他們的愛情多了熾熱的溫度。相識、相戀,再到談婚論嫁,不過是兩個季節的轉移。春天播種,夏天收穫,不需要秋天,更不要漫長的冬天。

只是,他想先租房結婚,而她卻要買房。沒房怎麼結婚?起碼的安全感都沒有。

何況,她只喜歡布置屬於自己的家。 看房的行程並非一路歡笑。售樓處,到處人頭攢動,可相中的房子卻像玩起了捉迷藏,躲在背後隱蔽不見。

或許立刻掏錢,或許用高出想象的**當誘餌,它才能突然現身吧? 可他不富裕。農家出身,一路奮鬥至今,雖生活無憂,也有能力養好自己,但在一路走高的房價面前,他的生活詠嘆調必然會有悲苦之音。

何況,父母為他辛苦勞作,為他舉債度日。大恩還沒回報,卻又要走上借款過日子的生活。 她的家,雖有能力填補窟窿,卻不願為他們的貧窮愛情添一把柴。

也難怪,在這個物質年代,僅僅談愛情至上,似乎是顯得單薄了。何況,她家人並不願意她將自己的愛情奉獻給貧窮。 但愛情的力量不容小視。

她終於說服了家人,湊了10萬元,加上兩人的積蓄,按揭了一套100平方公尺的新房。等待房屋竣工的日子是甜蜜歡欣的,即使4000元的月供讓他們的生活有點兒捉襟見肘。終於,房子要交驗了。

但誰能想到呢?轉眼之間,持續走高的房價風雲突變,樓市拐點似乎一夜間從天而降。他和她都不會想到,生活轉瞬間變了顏色。

短短幾個月,沒等房屋裝修工程完成,房價市值已縮水了三成。他心疼錢,埋怨她買房操之過急。而她,也因為自己當初的堅決而懊悔。

但她不喜歡聽他的埋怨,如果他是有錢人,損失的房價又算什麼呢?她家人都說不應該嫁給窮人,她卻不聽,現在似乎是嚐到了苦果。 她沒心思布置他們的小家了。

而他一回家,就想到自己身上的債務。太沉重了,他背不起。他覺得她虛榮不適合自己,她覺得他沒有男子氣沒有錢沒有堅定與果敢更不適合她。

他們不想結婚了,想處理掉新房重新規劃他們的人生。但同小區的新房,售價持續走低且沒人購買,誰又願意接手他們的二手房呢? 金色的秋天來臨時,樓市依然一路下挫,沒有一點兒回暖的跡象。

而他們的愛情,也像秋季的風,日漸冰冷,在動盪的樓市裡風雨飄搖。 原來,愛情真的與房子有關。他想。

原來,愛情真的不屬於貧窮。她想。

8樓:同弘博

慾望個人的是追求..愛情是倆人分享

為什麼說愛乙個人是盲目的?為什麼說愛情是盲目的?

因為你開始不在乎任何東西,任何事物,除了她,彷彿缺了她的天空不會再是蔚藍,少了她的海洋不再是深邃,不再計較任何得失,只要是好的就都要帶給她,盲目的獻出自己的那分感情,始終相信 就算不會有明天,今天我依然會愛他 樓主,我已經清楚的看完了你的描述了!首先你要清楚,你們的戀情才剛剛開始,還沒有到達那種讓人...

有些人,有些事 我不知道,是應該忘記,還是應該儲存。誰告訴我

其實,一段無意義的感情,想要忘記,是不用努力的,一段真摯的感情,再怎麼努力,也不會忘記,你不如把它放在心底,到老了,用來回憶,如果你是真心喜歡對方,就應該努力幫她 他改變現在對待愛情的態度,感情和處世.所以還是建議你盡量幫助她 他改變一下,即使到最後做不了戀人,只當現在是幫乙個好朋友也好啊,以後當她...

我想問下。佛教裡面多男女的愛情情慾要摒棄。是什麼道理。佛經怎麼說的。這方面怎麼說的

你先把什麼是佛搞清楚,這個道理就明白了。佛,是覺性,是乙個自覺 覺他 覺行圓滿的人。佛追求的最高境界是解脫。佛經是2500多年前佛陀釋迦摩尼在印度給其 講課時的內容,由其 門人記錄整理而成。跟 論語 的成書差不多。據我的了解,佛教和佛不是一回事。佛教講的是四大皆空,眾生平等。不提倡愛情,有妻子甚獄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