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南氏陽性陽性病毒有哪些

2022-07-20 03:05:02 字數 704 閱讀 6757

1樓:匿名使用者

1.革蘭氏陽性菌和革蘭氏陰性菌是利用革蘭氏染色法來鑑別的兩大類細菌,因而革蘭氏陽性與陰性是針對細菌而言,而並非病毒。

2.大多數化膿性球菌都屬於革蘭氏陽性菌,它們能產生外毒素使人致病;而大多數腸道菌多屬於革蘭氏陰性菌,它們產生內毒素,靠內毒素使人致病。

常見的革蘭氏陽性菌有:葡萄球菌、鏈球菌、肺炎雙球菌、炭疽桿菌、白喉桿菌、破傷風桿菌等;常見的革蘭氏陰性菌有痢疾桿菌、傷寒桿菌、變形桿菌及霍亂弧菌等。

3.在**上,大多數革蘭氏陽性菌都對青黴素敏感(結核桿菌對青黴素不敏感);而革蘭氏陰性菌則對青黴素不敏感(但奈瑟氏菌中的流行性腦膜炎雙球菌和淋病雙球菌對青黴素敏感),而對鏈黴素、氯黴素等敏感。所以首先區分病原菌是革蘭氏陽性菌還是陰性菌,在選擇抗生素方面意義重大。

2樓:

革蘭氏陽性菌:大多數化膿性球菌都屬於革蘭氏陽性菌,它們能產生外毒素使人致病,常見的革蘭氏陽性菌有:葡萄球菌、鏈球菌、肺炎雙球菌、炭疽桿菌、白喉桿菌、破傷風桿菌等。

可以選擇青黴素族,頭孢曲松鈉等。

革蘭氏陰性菌:大多數腸道菌多屬於革蘭氏陰性菌,它們產生內毒素,靠內毒素使人致病.常見的革蘭氏陰性菌有痢疾桿菌、傷寒桿菌、大腸桿菌、變形桿菌、綠膿桿菌、百日咳桿菌、霍亂弧菌及腦膜炎雙球菌等。

革蘭氏陰性菌則對青黴素不敏感,可以選擇氟喹諾酮類藥物如諾氟沙星,左氧氟沙星等,也可以選擇大環內酯模擬如克拉黴素、羅紅黴素等。

女性衣原體陽性是性病嗎,衣原體為陽性是性病嗎?

你好,衣原體陽性主要是通過性傳播傳染的。其實對於衣原體,只是說與細菌有差別而已,都只是一種常見的病原體,人類主要的衣原體感染 有以下幾種 1 沙眼 包涵體結膜炎衣原體感染,又稱 副沙眼 2 泌尿生殖道感染。一般通過性傳播。有非淋菌性尿道炎 子宮頸炎 子宮內膜炎 輸卵管炎等。衣原體引起的生殖道炎症與不...

沙眼衣原體陽性 是性病嗎

一種性傳播的疾病,也就是性病,非淋菌性尿道炎!及時 還是可以完全可以 的!1,首先,還是再去做一下檢查,以便確定到底是否感染衣原體!2,的確,衣原體感染可以引起不良妊娠結局,如早產 胎膜早破 畸胎 死胎,應積極預防和 但是這不表明你必須要流產,你比較想要這個孩子,可以通過藥物的干預轉陰。如果經 後幾...

什麼是巴比氏徵陽性

英文名 babinskisign 定義 臨床上可檢查巴彬斯基氏徵以判斷錐體系統或錐體外系統的功能。在嬰兒錐體束未發育完善以前,以及 深睡或麻醉狀態下,也會出現巴彬斯基徵陽性。臨床意義 椎體束病損,大腦失去了對腦幹和脊髓的抑制而出現的異常反射。脊髓失去大腦皮質運動區的控制時出現一種特殊的脊髓反射。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