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有點腫用什麼藥好,牙齦有點腫用什麼藥好

2022-07-20 01:10:05 字數 1628 閱讀 5165

1樓:群眾利益

你好,牙齦腫了說明是牙齦發炎,一、全身抗炎**,建議口服頭孢類的抗生素加甲硝唑類藥物,因為牙齦炎是以厭氧菌為主的混合感染,所以需要兩類藥物同時服用。二、到正規醫院口腔科進行牙周**,去除齦上牙石和齦下牙石,進行牙齦沖洗,區域性外用碘甘油。三、回家後要好好刷牙,建議採用中華口腔醫學會推薦的巴氏刷牙法,每次刷牙不少於3分鐘,每天三餐後加睡覺前刷牙,至少要保證早餐後加睡覺前刷牙。

在牙齦發炎時刷牙顯得尤為重要,每次刷牙前建議用牙線清理牙齒鄰面牙頸部的食物殘渣和軟垢,然後再進行刷牙。再就是可用牛黃解毒丸,按照說明書使用,有通便瀉火作用。多喝水,多吃蔬菜。

2樓:卻磑

對於牙齦腫痛的這種情況建議你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點消炎類的藥物進行緩解比較好,比如甲硝唑,牙周寧等,同時近階段的飲食也要注意清淡,辛辣的食物不要吃,平時也要注意自己的口腔衛生情況,多喝水。

3樓:忻綺晴

對於牙齦腫痛來說,首先要考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牙齦腫痛,如果是因為上火引起的,可以口服一些消炎的藥物來進行**,如果是因為蛀牙而導致的最好的情況是要去口腔科進行**,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個人的口腔衛生,不要吃一些過於甜的食物,平時也要注意勤刷牙,勤漱口。

牙齦腫痛吃什麼藥?牙齦腫痛吃什麼藥好得快?急!

4樓:穀梁江雪朋妍

首先,應先搞清楚引起牙齦腫痛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牙齦紅腫疼痛通常由以下3種原因引起。

有一種可能需要拔牙的情況,是智齒橫向生長導致牙齦紅腫腫痛,這種情況要去醫院檢查、拍片後拔除。

其餘兩種原因引起的牙齦紅腫疼痛:一種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感冒或上火)引起的急性牙齦炎,通常同時有喉痛、舌苔黃而厚、口發乾發苦的症狀。

另一種是本身有蛀牙,由於蛀牙引起的急性牙髓炎併發急性牙齦炎。

上述兩種情況,也就是中醫常說的「風火牙痛」。

止痛片和抗生素對於這種「風火牙痛」效果不太好,原因是藥力很難通過消化到達牙齦這個最末端的位置,因此對於這種復合牙痛的消腫止痛效果並不太好。我想牙疼這麼難受,這些能試的辦法,你應該也試過了。

對付這種牙齦腫痛,較有效的方法是:外用牙齒**口含片,通過口含直接作用牙根和牙齦部位消炎止痛;同時內服牛黃解毒片(要視個體情況及症狀情況加量吃效果才好,可遵醫囑),牛黃解毒片的作用是通過「瀉火」消除上呼吸道感染病源,出現腹瀉即可停用。

雙管齊下,對這種風火牙痛效果很好,通常3天就可以消腫止痛,也沒有什麼***。

你不妨根據自己的症狀,來選擇上面的藥物和方法。

5樓:甕夕騎月

阿莫西林和牙周康,你這種情況最好輸液,到醫院**

6樓:

要分清為什麼痛,是智齒冠周炎引起的,還是牙周炎,或者是根尖膿腫等引起的牙齦痛,建議樓主就醫,要吃藥的話,用點抗生素,溸口水試試

牙齦腫了,痛,吃什麼藥

7樓:

牙齦腫了,並且有劇烈的痛,消炎是不是牙齦炎,如果是牙周病導致的牙齦炎,可以做一下牙齦刮治,對於其他**導致的牙齒疼痛,可以考慮吃一些藥物,比如甲硝唑。

牙齦腫吃什麼藥能消腫呢?

牙齦腫了,吃什麼藥好的快?

我右邊牙齦有點腫痛上顎也有點腫怎麼辦

病情分析 右邊牙齦有點腫痛,上顎也有點腫,考慮是上火的原因。意見建議 建議注意口腔衛生,區域性塗西瓜霜噴劑,配合吃頭孢拉定膠囊和甲硝唑,穿心蓮,消炎痛,復b片,清淡飲食,先觀察。病情分析 這樣的情況應該是出現了牙齦炎症引起的,不排除上火的可能。意見建議 症狀嚴重的話,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不方便...

牙齦出血,並腫,但不是膿包,按起來有點硬,也有點軟

牙齦炎,建議吃些牛黃解毒片,吃兩天就會有效果 牙齒腫脹,按壓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 你好,這是牙齦炎,可以吃點消炎藥,先消腫 其次去潔一下牙 最後最重要的就是口腔衛生的保持了,刷牙 建議用巴氏刷牙法,配合牙線漱口水使用,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多運動 我的牙齦上長了乙個膿包按起來軟軟的但是沒有很痛的感覺,...

牙齦發現有點脫落而且有點腫還疼怎麼辦

你有牙石,因為受到牙石壓迫刺激就會引發牙齦紅腫疼痛,出血,嚴重了會造成牙齦增生,建議洗牙,不然就得切除牙齦了 牙齦腫並有一點脫落怎麼辦 當然要去檢查一下,因為牙齒是不具備再生功能的,肯定有什麼誤區,檢查一下讓醫生解釋給你聽 最近感覺牙齦有點腫還有時候有點痛,什麼情況?一般是這樣的,牙齦腫痛實際上是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