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包料的建築樓梯間的面積是怎麼算的 急求

2022-07-19 10:25:02 字數 3134 閱讀 4299

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規定;

3.0.15室內樓梯間的面積計算,應按樓梯依附的建築物的自然層數計算並在建築物面積內。遇躍層建築,其共用的室內樓梯應按自然層計算面積:上下兩錯層戶室共用的室內樓梯,應選上一層的自然層計算面積。

3.0.17室外樓梯,最上層樓梯無永久性頂蓋.或不能完全遮蓋樓梯的雨篷。上層樓梯不計算面積.上層樓梯可視為下層樓梯的永久性頂蓋,下層樓梯應計算面積。

2樓:

樓梯間的面積的計算有國家規定的計算方法呀,認真看好建築面積的計算規則!

如下!!

3.0.15建築物內的室內樓梯間、電梯井、觀光電梯井、提物井、管道井、通風排氣豎井、垃圾道、附牆煙囪應按建築物的自然層計算。

3.0.16雨篷結構的外邊線至外牆結構外邊線的寬度超過2.10m者,應按雨篷結構板的水平投影面積的1/2計算。

3.0.17有永久性頂蓋的室外樓梯,應按建築物自然層的水平投影面積的1/2計算。

3.0.18建築物的陽台均應按其水平投影面積的1/2計算。

怎麼算乙個房子有多少平方,包工包料的要準確的 5

3樓:夢島祭誓言不諾

計算全部建築面積的範圍

1、房屋按其外牆勒腳以上結構的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多層房屋的建築面積按各層建築面積之和計算。

2、假層、閣(暗)樓和斜面結構屋面其室內淨高在2.00m以上(含2.00m)的部分,按其投影面積計算。

3、房屋天面上層高在2.20m以上(含2.20m)的樓梯間、電梯機房、按其結構的外圍水平投影面積計算。

4、底層、夾層、地下室中以及獨立建造的自行車房、汽車庫,層高在2.20m以上(2.20m)的,按其結構的外圍水平投影面積計算。

5、玻璃幕牆等作為房屋外牆的,按其外圍水平投影面積計算。不作為外牆僅為裝飾的,按結構的外圍水平投影面積計算。

6、有伸縮縫的房屋,若其與室內相通的,伸縮縫計算建築面積。

7、有頂蓋的室外樓梯,按各層水平投影面積計算。

8、挑樓、全封閉的陽台和挑廊,按其結構的外圍水平投影面積計算。

9、複式、躍層建築中的挑空層部分,不論層高多少,均按一層計算建築面積。樓梯井不作為挑空層認定。

計算一半建築面積的範圍

1、敞開式陽台和挑廊,按其結構的外圍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

2、房屋中挑陽台,其周邊設定欄杆等圍護結構、無雨罩的,以敞開式陽台認定,按其結構的外圍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

3、無頂蓋的室外樓梯按各層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

4、挑陽台的底層投影部分,設有類似於樓上陽台圍護結構的,按其結構的外圍水平面積的一半計算。

不計算建築面積的範圍

1、在房屋屋頂周邊設定欄杆等圍護結構形成的曬台、露台等,不計算建築面積。

2、房屋中與室內不相通的伸縮縫不計算建築面積。

3、假層、閣(暗)樓和斜面結構屋內淨高在2.00m以下(不含2.00m)的部分不計算建築面積。

4、挑樓、挑廊、挑陽台的底層投影部分不計算建築面積。

4樓:當里個當在路上

按建築面積計算,大概框框的方式。比如建築面積是1000㎡,按800元/㎡造價算,共80萬。此計算方法和立面頂面等等都無關。

按實際測量面積計算,屬於精確計算,凡是要裝修 的地方都要測量計算。要是包工包料,還要將什麼地方用什麼材料工藝做的統統列出來。此計算方法對每個裝修節點都要計算。

農村包工包料的房子樓梯間要另算嗎?

5樓:房晨鐘

樓梯間也是房子的組成部分,不應該另行計算。

國家規定自建房面積怎麼算

6樓:七人幫小四閣

在住宅建築中,需要計算建築面積的範圍和方法是:

1、用深基礎做架空層加以利用,層高超過2,2公尺的,按架空層外圍的水平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

2、穿過建築物的通道和建築物內的門廳、大廳不論其高度如何,均按一層計算建築面積。門廳、大廳內迴廊部分按其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建築面積。

3、單層住宅建築物,不論高度如何,均按一層計算,建築面積按建築物外牆勒腳以上的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單層住宅如內部帶有部分樓層(如閣樓)也應計算建築面積。

4、兩層以上的住宅建築物,建築面積按各層建築面積的總和計算,底層建築面積按方法(1)計算,二層及二層以上按外牆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因此建築面積對多層和高層住宅來說,又叫「建築面積」。

5、層高超過2.2公尺的地下室、半地下室、地落車庫、倉庫、商店、地下指揮部等及相應出入口的建築面積按其上口外牆(不包括採光井、防潮層及其保護牆)外圍的水平面積計算。

6、建築物內的技術層(管道層、附層、夾層)是指房屋的區域性層次,層高超過2.2公尺的,按其牆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建築面積。

7、突出屋面的有圍護結構的樓梯間、水箱間、電梯機房等按圍護結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建築面積。

8、突出牆外的門斗按圍護結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建築面積

7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臧玲玲

自建房建築面積怎樣算

以前農村建房都是請幾個師傅,然後自己、親戚鄰居一起幫忙施工,現在自建房為了省心省力大多是包工包料給施工隊做。最常見的磚混結構一般按面積來算造價,900-1000/平,所以這時候房子的建築面積就顯得尤為重要了。

有的朋友不了解建築面積的演算法,經常來找咱們抱怨,設計的圖紙明明是200平,但是最後卻被算到了250平,包工頭把該算的不該算的都算進去了。

為了讓咱們廣大自建房朋友不被黑心包工頭坑騙,小編今天就來給大家講講建築面積該怎麼算?而又有哪些部分是不能計入建築面積的?建築面積是什麼?

建築面積它是指建築外牆外圍線測定的各層平面面積之和,它包括三項:使用面積、輔助面積和結構面積。

建築面積該如何計算?

《民用建築設計術語標準》gt/t50504——2009中指出:建築面積指建築物(包括牆體)所形成的樓地面面積,建築面積由公共運輸面積、結構面積和使用面積三部分組成。

1.建築物的建築面積應按自然層外牆結構外圍水平面積之和計算,也就是從外牆邊到外牆邊的長度,而不包含外牆的裝飾部分。結構層高在2.

20m及以上的,應計算全面積;結構層高在2.20m以下的,計算1/2面積。

2.坡屋頂內空間若設定成閣樓,當閣樓結構層高在2.20m及以上的,應計算全面積;結構層高在7.1.

急求民用建築承包合同!!!!

算樓地面的時候,樓梯間的怎麼算,樓梯建築面積如何計算

還是每乙個來轉向採用單源數,總梯階數也是單數?bai 謝謝!du 回 不是要單數zhi就有單數的,踏步是dao按照樓層高度劃分的,一般都是單數多 追問 我計畫是把樓梯建在乙個小房間裡,房子坐北向南,從東面牆抬起第一步,四面牆壁都有樓梯梯階,也就是說在小房。樓梯間地面,樓面是指樓梯哪個部位 樓梯間的樓...

農村自建房建築面積要不要算頂樓的樓梯間

這肯定要算的啊,這也需要材料的啊.當然要計算。到時候核算面積的時候要全部計算的。農村自建房屋頂怎麼處理?一 現澆坡屋頂 這是目前在農村建房中採用最多的結構形式,整體比較穩固全部採用鋼筋混泥土現澆,防水效能優越!這種屋面的製作首先你要支好模板,綁紮屋面的鋼筋 這個和普通平頂屋面相同,沒有說明分別但是就...

我的新家準備木裝修的請問大家是包工包料還是包工不報料好呢

1全部包清工最好,就是你累了點,但材料肯定你可以買到最好的。但前提是你必須會買建材 會討價還價 能夠知道建材的質量和品牌。提醒你很累人的,不裝修不知道的。本人剛剛裝修個大概,對此有所了解,都有難處,無論怎樣,他都是黑你的錢,全部包給他當然對他而然是利益的最大化,你買料質量 但 相對要高,而且,他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