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婦河名字的來歷,乙個地名的來歷!要求1 地名的自然起因2 地名的歷史淵源3 地名的構成4 地名的探究5 地名的言格變化 急!!

2022-07-18 11:45:04 字數 934 閱讀 2381

1樓:厙夜

三尺巷,清朝宰相張英寬容大度的典故

乙個地名的來歷!要求1.地名的自然起因2.地名的歷史淵源3.地名的構成4.地名的**5.地名的言格變化 急!!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來打醬油的。路過。

淄博市博山區廣場一座美女石像叫什麼名字?

3樓:

不知道你問的是哪個廣場。大的石像的話就是顏文姜廣場有,那是博山地區的守護神,我們稱顏奶奶,名字是顏文姜,她的故事是孝婦河的起源傳說,也是博山被稱為孝鄉的原因。

淄博市的由來

博山都有什麼故事?(除顏文姜,孝婦河,石**故事以外)

4樓:艾姝

據《兩京雜記》記載:長安巧工丁緩善做博山爐,能夠重疊雕刻奇禽怪獸以做香爐的表面裝飾,博山爐工藝之繁,遠遠超過後來出現的五足或三足香爐。北宋考古學者呂大臨《考古圖》記載:

「香爐像海中博山,下盤貯湯使潤氣蒸香,以像海之四環。」 博山爐又叫博山香爐、博山香薰、博山薰爐等名,是中國漢、晉時期常見的焚香所用的器具。常見的為青銅器和陶瓷器。

爐體呈青銅器中的豆形,上有蓋,蓋高而尖,鏤空,呈山形,山形重疊,其間雕有飛禽走獸,象徵傳說中的海上仙山——博山而得名(漢代盛傳海上有蓬萊、博山、瀛洲三座仙山)。實際上確有此地,其地在蓬萊以西的山東魯中,淄博市博山區境內,博山區全境盡山,幾無平坦之地,「博山」即在該區東南。自古博山一帶(古稱顏神鎮)是我國古代陶瓷、窯業的重要產地。

博山爐之名即寓爐蓋似群山之外觀,又合產地之名。

5樓:風雨寫人生

白石洞風景區,紅門,樵嶺前風景區,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實驗人誰來啊...

望京地名來歷,北京地名的來歷

望京地名的來歷 宋遼時代,北京是六朝古都,據傳宋遼時代,郊區曾出現多次激戰。從東北的黑水 松遼平原入關的軍隊,與來自江南水鄉的軍隊爭奪土地,你死我活,廝殺不斷。將士們在異地他鄉,十分思念故土 親人,紛紛登上高處,遠望家鄉。只聽見一聲大喊 快看呀,望見京城了。一時間,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千傳萬,望...

徐州西苑的來歷,徐州的地名來歷

在徐州市區的西部,以前是園林來著 這個真不知道啊,呵呵 徐州的地名來歷 原始社會末期,堯封彭祖於今市區所在地,為大彭氏國,徐州自此稱彭城。春秋戰國時,彭城屬宋,後歸楚,秦統一後設彭城縣。楚漢時,西楚霸王建都彭城。西漢設彭城郡,東漢設彭城國 建都彭城。三國時期,曹魏移治彭城,彭城始稱徐州。夏禹治水時,...

安溪的名字的由來,安溪地名的來歷,地名所包含的歷史 文化 典故等

以下是安溪名字的由來和歷史沿革 唐鹹通五年 864 析南安縣西北部2鄉置小溪場。大順年間 890 891 小溪場長官廖儼招集流民,開發藍溪沿岸。五代後周顯德二年 955 公升場為縣,設清溪縣,取溪小清澈意。宋宣和三年 1121 改名安溪縣 因睦州清溪洞 盜 起,吏惡其名,故改稱安溪,反其意為 鳳城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