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槓鈴啞鈴,關於槓鈴啞鈴

2022-07-16 08:25:05 字數 2230 閱讀 8656

1樓:靈魂的毀滅者

划船」發達背肌的主要練習方法之一。因為它的運動軌跡狀似划船動作,故而得名。

除運動專門的划船器外,划船動作主要是靠槓鈴和啞鈴來完成的,術語上叫「槓鈴划船」或「啞鈴划船」。

用槓鈴練習划船有四種握法:窄握、中握、寬握和並握。不同的握距和握法鍛鍊的部位有所不同。

窄握和並握的重點發達背闊肌上部肌群;中握重點發達背闊肌中上部肌群;寬握重點發達背闊肌中下部肌群。

用啞鈴練習划船主要有雙手和單手持鈴兩種方法。單手啞鈴划船根據習慣和條件有不同的體姿。一種是一手持鈴,另一手撐在膝蓋上;另一種是一手持鈴,同側腿直立,另一條腿和手跪撐在凳子上。

後一種單腿跪撐式的單手划船,能更好的集中背闊肌的力量,減輕兩腿和腰背肌的負擔,所以健美運動員大都再用這種方法。還有一種啞鈴划船姿勢是俯臥在上斜板上做的,多為女子採用。

下面以槓鈴划船為例。為了便於初練者更好地掌握動作要領,將划船的完整動作分三步加以說明。

第一步:吸氣,直臂向後將橫槓拉引至小腿前下端;

第二步:以背闊肌收縮的力量,屈肘將橫槓沿小腿提至膝上;

第三步:繼續以背闊肌之力,將橫槓提至大腿上部,同時胸部稍挺。最後還原,呼氣。在還原過程中,一定要用背闊肌的控制力將槓鈴原路慢速放下,直至臂、肩完全放鬆、背闊肌充分伸展。

在提鈴發力過程中,有三點請初練者注意:一是上體始終保持挺胸,收腹、緊腰,不得弓背松腰。二是槓鈴上提路線不是垂直的。

三是提鈴時不要借助慣性。當橫槓提至小腹前需拉至胸位,然後再垂直放下。

俯身槓鈴划船增加上背的厚度

到目前為止,這一部分的標準訓練方案是對目標肌群的乙個特殊方面集中訓練,並且是兩種類似訓練方法交替使用,以能有效地針對目標區域。但是,仔細想一想:有時一種訓練,只要稍微變化一點就能以一種與以前完全不同的方式來衝擊身體某個部位。

現在我們將向大家介紹如何使用俯身槓鈴划船來增加上背的厚度。只需簡單地變換一直握姿,俯身划船就能從鍛鍊背中部變為鍛鍊背上部。

俯身划船(正握握姿)

在這一動作中,使用正握握法可以出現以下兩種情形:

(1)兩肘之間的距離要比反式握法時寬。

(2)能夠將槓鈴沿著身體提得更高。這兩個因素都可以增加上背闊肌、中斜方肌和菱形肌的厚度。

俯身划船(反式握姿)

儘管兩手的位置沒變,但兩肘之間的距離要比正握握法時近得多。在反式握姿下也可以沿著自然路徑將槓鈴提到肚臍的高度。這一變形能更好地衝擊下背闊肌。

2樓:張羅文

一:有氧訓練計畫:心肺功能訓練跑步

每週2次,每次20-30分鐘,距離3-5公里二:力量訓練計畫:(強度根據自身情況來掌握)1. 跳繩熱身10分鐘

2. 伸展伸展

3. 啞鈴練習 每週7次

4.(次)是指你勉強能完成的數量!(根據次數選擇重量)第一天腿部訓練日 (高強度的腿部訓練,有利於激素的分泌)啞鈴深蹲 10-15rm(次) x3 組

啞鈴直腿硬拉 10-15rm

啞鈴剪蹲 10-15rm

第二天胸部訓練

啞鈴推胸 10-12rm (次) x3

啞鈴闊胸 10-12rm

啞鈴飛鳥 10-12rm

第三天背部訓練

啞鈴單臂划船: 8-12rm (次) x3啞鈴屈腿硬拉: 8-10rm

啞鈴俯身划船: 8-12rm

第四天 肩部訓練日

坐姿啞鈴推舉 10-12rm (次) x3立姿啞鈴側平舉 10-12rm

直立啞鈴划船 10-12rm

第五天2頭訓練日

坐姿啞鈴交替彎舉 8-12rm (次) x3啞鈴錘式彎舉 8-12rm

外旋啞鈴彎舉 8-12rm

第六天3頭訓練日

單臂啞鈴頸後臂屈伸 8-12rm (次) x3啞鈴俯身臂屈伸 8-12rm

窄握俯臥撐 10-15rm

第七天腹訓練日

仰臥起坐 15-20rm(次) x3

仰臥舉腿 15-20rm

轉體仰臥起坐 12-15rm

兩頭起 12-15rm

"rm"是英文"repetition maximum"的縮寫,中文譯義是"最大重複值"。如"6~12rm"所表達的就是"最多能重複6~12次的重量"。

(以上僅作為參考,訓練時要根據自身情況調整)

3樓:折戟沉江

在做仰臥起坐的時候,可以雙手抱住槓鈴片或者啞鈴以增加負重,加大訓練強度。

做腰部肌肉練習有乙個動作,就是趴在長凳上,腰部以上懸空,反覆做俯身、挺起的動作。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感覺沒有難度以後,也可以手抱槓鈴片或啞鈴加大負重程度。

槓鈴 啞鈴家庭健身計畫

看樣子器械是比較全的,起碼在負重上 一天建議練兩塊肌肉,畢竟體力有限。胸主推這個動作,所以建議和三頭一起鍛鍊,背主拉,所以背部和二頭一起鍛鍊最好 腹部可以每天鍛鍊,不必一週兩練,因為腹肌是大肌肉群,加上你沒有負重鍛鍊,所以乙個晚上就能恢復,當然鍛鍊初期可能時間會長一點。第三天練完腿和二頭,第四天不就...

跪求家庭啞鈴槓鈴健身計畫,健身初學者一週家庭健身計畫(有啞鈴槓鈴)

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初練者可以做8到12rm的負荷,每組做8到12個左右。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不超過2分鐘。做下面運動前先熱身10分鐘,可以小跑。胸部 啞鈴臥推 啞鈴飛鳥 俯臥撐 各4...

我用槓鈴和啞鈴練了一段時間,肌肉的精度明顯上去了,可圍度上不去,希望懂行的人給我訂健身計畫

第一節課 胸 平板槓鈴臥推 10 15次 組 6組,上斜啞鈴臥推 10 15次 組 6組 平板啞鈴飛鳥 10 15次 組 6組 十字夾胸 10 15次 組 6組 三頭肌 坐姿單臂頸後臂屈伸 10 15次 組 6組俯立臂屈伸 10 15次 組 6組 站姿雙臂胸前屈肘下壓 10 15次 組 6組第二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