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血排毒的食物

2022-07-16 05:35:04 字數 1542 閱讀 4577

1樓:匿名使用者

1)蜂蜜: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補強身,排毒養顏的佳品。功效:

對潤肺止咳,潤暢通便,排毒養顏有顯著功效,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適合症狀: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經衰弱有好處。

2)胡蘿蔔:味甘,性良,養血排毒,健脾健胃的有效解毒食物。功效:

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的汞離子的排除。白蘿蔔、紅蘿蔔、小蘿蔔也具有上述功效。適合症狀:

用於鉛、汞超標的化妝品或飲食中鉛汞引起的黃褐斑、蝴蝶斑等**問題。3)海帶:味鹹,性寒,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物。

功效:海帶中的碘能被人體吸收後,促進有害物質,病變物和炎症滲出物的排除,同時海帶含有一種叫硫酸多醣,能吸收血管中的膽固醇,並排出體外。適合症狀:

甲狀腺腫大和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高血壓、動脈硬化,藥物中毒、浮腫。4)木耳:味甘,性平,是排毒解毒,消胃滌腸,和血止血的最佳食物。

功效:木耳含有一種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再排出體處。適合症狀:

從事粉塵環境中工作的人,特別應多食。5)黃瓜:味甘,性平,是具有明顯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的排毒食物。

功效:黃瓜所含的黃瓜酸,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排出毒素,所含維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使其保持彈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而且吃黃瓜有助於化解炎症,還能抑制醣類物質轉化為脂肪。

適合症狀:肺、胃、心、肝及排洩系統狀態不好,夏日裡容易煩躁、口渴、喉痛或痰多。6)苦瓜:

味甘,苦,性平,是解毒,養顏美容的少有食物。功效:苦瓜含有一種具有明顯抗癌功效的活性蛋白質,能夠激發體內免疫系統防禦功能,增加免疫細胞活性,清除體內有害物質。

適合症狀:苦瓜雖口感略苦,但餘味甘甜,女性應多吃,以利經血調順。7)荔枝:

味甘,酸,性溫,是解毒止瀉、生津止渴、排毒養顏的理想食物。功效:荔枝有補腎益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進細胞生成,使**細嫩等功效。

適合症狀:**粗糙、乾燥,尤其是經常熬夜引起的腎虛等。8)豬血:

味甘,性溫,是解毒清腸,補血養容,排毒養顏的理想食物》功效:豬血中的血漿蛋白被人體內的胃酸分解後,產生一種解毒清腸分解物,能將有害粉塵及金屬微粒排出體外。適合症狀:

長期接觸有害有毒粉塵的人,特別是每日駕駛車輛的司機,另外,豬血富含鐵,對貧血而面色蒼白者有改善作用。9)綠豆:味甘,性涼,是清熱解毒,去火的常備食品。

功效:常食能幫助排洩體內毒素,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適合症狀:

許多人在吃過肥膩,煎炸,熱性的食物之後,容易出現**瘙癢、暗瘡、痱子,綠豆具有強力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種毒素,綠豆可以降低膽固醇,又有保肝和抗過敏作用,在綠豆湯中調入蜂蜜飲用,排毒養顏功效更甚。10)茶葉:性涼,味甘苦,是清熱除煩,消食化積,通利小便的排毒衛士。

功效:對醒腦提神,清利頭目,清暑解渴的功效尤為顯著,茶葉富含一種生物性物質-茶多酚,具有解毒作用。茶多酚作為一種天然抗氧化劑,可清除活性氧自由基,用於保健強身和延緩衰老。

2樓:

蜂蜜,胡蘿蔔,海帶,木耳,黃瓜,苦瓜,荔枝,豬血,綠豆,茶葉

3樓:mt寵

苦瓜和薺菜。我經常吃

排毒去溼的食物有哪些

1 高梁 有健脾益腎 滲濕止痢的功效。適用於小兒消化不良 濕熱吐瀉 下痢等症。2 玉公尺 具有調中開胃 降濁利尿等功效,適用於尿路結石或慢性腎炎水腫 高血壓 食慾不振等症。3 苡仁 有利水滲濕 健脾止瀉等功效,適用於小便短赤 水腫腳氣 風濕痺痛 脾虛洩瀉 扁平疣等病症 4 扁豆 具有健脾和中,消暑化...

如何淋巴排毒,淋巴排毒怎麼排

可以看一下莊杏珍老師的13式淋巴排毒健身操,堅持做的話效果不錯。沿耳根 下頜 脖子兩側,就是淋巴的部位,用刮痧板刮,可能會出痧。要注意力度,別傷著自己。多喝水也能加速淋巴系統迴圈,是方便又實用的排毒法.適度的運動 運動產品,運動資訊 每天喝足八大杯水,吃得營養均衡,保證睡眠質量,這樣一來,人體的腸胃...

淋巴排毒怎麼排,如何淋巴排毒

方法 步驟 淋巴排毒按摩步驟一 耳後有一個大的淋巴穴,用力按壓時會有酸脹感的那個部位便是。經常按壓這一穴位可以有效刺激淋巴腺,促進毒素排出,消除臉部浮腫,並改善肌膚彈性下降的情況。注意按壓時要把力量集中在指腹上,按壓數秒後,再放鬆,接著再按壓,重複5次。可以時常按壓。淋巴排毒按摩步驟二 頸側的淋巴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