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怎麼養生啊

2022-07-15 11:45:04 字數 623 閱讀 7267

1樓:中華書畫家藝術風采

夏季養生重在養心,預防調理心腦血管疾病的季節,在乙個就是冬病夏治的最佳時機,這個季節還要注意預防腸胃病。多吃一些紅色食品比如西紅柿等多喝一些紅豆稀飯等。一方水土養一方人。

注意本地區的本季節的食品和蔬菜的搭配,最好配合一些養心和清理血管垃圾的保健品。

2樓:憶鄉

多吃清熱解毒的東西,少吃油膩的食物,不要貪涼,不要熬夜。

清熱解毒的如:綠豆、蠶豆、赤小豆、黃豆、生蘿蔔、茄子 、白菜、芹菜、黃花菜、茼蒿、茭白、竹筍、荸薺、菜瓜、西瓜、冬瓜、冬瓜子、絲瓜、黃 瓜、甜瓜、苦瓜、菊花、荷葉、莧菜、香蕉、茶水、青魚、鯽魚、等等。

油膩的東西不用說都是知道的,如:麵包蛋糕、西式快餐、肯德雞麥當勞、肥肉、膨化食品、甜點啊、冰激凌啊、雪糕..等等。

3樓:上海411_專家

夏季是個陽氣旺盛、萬物生機活躍的季節,人們要順應這一時令特點,精神上力避懈怠厭倦之心;情緒上要平和愉悅,免生燥熱;生活上既要防暑驅熱又要謹防貪涼受寒;作息上宜晚睡早起(午後可根據個人情況補足睡眠),另加注意飲食衛生,就可以避虛邪、遠疾病,安度盛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喝點龍井茶解渴,防署。

夏天吃哪些食物比較養生,夏季吃什麼養生?

飲食宜清淡炎夏的飲食應以清淡質軟 易於消化為主,少吃高脂厚味及辛辣上火之物。清淡飲食能清熱 防暑 斂汗 補液,還能增進食慾。多吃新鮮蔬菜瓜果,既可滿足所需營養,又可預防中暑。主食以稀為宜,如綠豆粥 蓮子粥 荷葉粥等。還可適當飲些清涼飲料,如酸梅湯 菊花茶等。但冷飲要適度,不可偏嗜寒涼之品,否則會傷陽...

夏天有哪些養生食譜,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有銀耳百合蓮子湯,苦瓜炒蛋,綠豆湯,等等 夏天吃黃瓜可以排毒。你要一般的。還是貴點的。我都有。那可多了去了,而且都能自己做.最現成的就是菜市場賣的有蓮蓬葉子,熬粥喝,清熱降火,這東西還沒農藥.蓮藕燉骨頭也是非常棒的養生湯.夏天心 脾 胃三臟腑最容易受損,應當格外注重這三臟器的飲食調補,可食用薏仁 芡...

夏天蚊子怎麼治啊,夏天蚊子怎麼治啊

自製手工玉蘭香,給你乙個無蚊的夏天 在房間裡放上開蓋的風油精 將樟腦丸磨碎 撒在屋內牆角 在室內的花盆裡栽一兩株西紅柿,燈下掛一把香蔥,或用紗袋裝幾根蔥段,各種小蟲都不會飛來 用橘紅色玻璃紙或綢布套在燈泡上,蚊子最怕橘紅色光。辦法多了,用點啤酒放在杯子中,第二天蚊子都死在杯子中了 蚊香 蚊帳 放蚊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