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ip位址是不是就是電腦所在地點

2022-07-15 09:10:04 字數 4263 閱讀 7170

1樓:埃圾老軍醫

不是,ip位址,不是電腦所在地點,只是電腦的身份證而已,僅評ip位址你是無法獲得機子的地理位置的,還需查尋it服務商電信,聯通等將相應的ip地置分配的地理位置。那樣才可以查詢到ip所在地。

如,你的身份證號碼,我光看你們的身份證號碼是無法得知你的身份證位址的,進行派出所的資料庫中,才能查出你的分份證位址。

2樓:皖西風光

在internet上有千百萬臺主機,為了區分這些主機,人們給每台主機都分配了乙個專門的位址,稱為ip位址。通過ip位址就可以訪問到每一台主機。ip位址由4部分數字組成,每部分數字對應於8位二進位制數字,各部分之間用小數點分開。

如某一台主機的ip位址為:211.152.

65.112 ,internet ip位址由nic(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統一負責全球位址的規劃、管理;同時由inter nic、apnic、ripe三大網路資訊中心具體負責美國及其它地區的ip位址分配。

固定ip:固定ip位址是長期固定分配給一台計算機使用的ip位址,一般是特殊的伺服器才擁有固定ip位址。

動態ip:因為ip位址資源非常短缺,通過**撥號上網或普通寬頻上網使用者一般不具備固定ip位址,而是由isp動態分配暫時的乙個ip位址。普通人一般不需要去了解動態ip位址,這些都是計算機系統自動完成的。

公有位址(public address)由inter nic(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網際網路資訊中心)負責。這些ip位址分配給註冊並向inter nic提出申請的組織機構。通過它直接訪問網際網路。

私有位址(private address)屬於非註冊位址,專門為組織機構內部使用。

以下列出留用的內部私有位址

a類 10.0.0.0--10.255.255.255

b類 172.16.0.0--172.31.255.255

c類 192.168.0.0--192.168.255.255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ip是你上網時電信給你的乙個隨機位址,有規律可循的...

ip位址指的是電腦所在地嗎

4樓:雪v歌

ip位址是指網際網路協議位址(英語:internet protocol address,又譯為網際協議位址),是ip address的縮寫。ip位址是ip協議提供的一種統一的位址格式,它為網際網路上的每乙個網路和每一台主機分配乙個邏輯位址,以此來遮蔽實體地址的差異。

目前還有些ip**軟體,但大部分都收費。

ip位址被用來給internet上的電腦乙個編號。大家日常見到的情況是每台聯網的pc上都需要有ip位址,才能正常通訊。我們可以把「個人電腦」比作「一台**」,那麼「ip位址」就相當於「**號碼」,而internet中的路由器,就相當於電信局的「程式控制式交換機」。

ip位址是乙個32位的二進位製數,通常被分割為4個「8位二進位製數」(也就是4個位元組)。ip位址通常用「點分十進位制」表示成(a.b.

c.d)的形式,其中,a,b,c,d都是0~255之間的十進位制整數。例:

點分十進ip位址(100.4.5.

6),實際上是32位二進位製數(01100100.00000100.00000101.

00000110)。

ip位址(英語:internet protocol address)是一種在internet上的給主機編址的方式,也稱為網際協議位址。常見的ip位址,分為ipv4與ipv6兩大類。

ip 位址是什麼 可以通過它來定位電腦所在位置嗎

5樓:

ip位址是有4組0-255的數字組成,表示計算機的位址。

這些位址有管理ip位址的運營商統一管理。一般使用者的電腦聯網時都是臨時租用(動態)ip,無法確認電腦的所在地。

6樓:丶大秦左庶長

你好,很高興能為你回答這個問題。

首先,你可能對ip位址這個概念不太理解。

1、ip位址可以分為兩類,公網ip位址和私有ip位址。

公網ip位址你可以通過訪問www.ip138.com查詢自己的公網ip位址,可以通過這個定位你的城市,如果想要知道對方家在**,這就需要在電信部門查詢資訊了,除了公安部門和電信自己,我們一般人是沒有權利查詢的。

2、私有ip位址,你可能會發現,好多人電腦的ip位址都是192.168.1.

xx或者0.xx,其實,在國際上,192.168.

x.x被用作內部ip位址,用於乙個區域網內。這個ip位址對於沒有連線在你的網路上的人來說基本是沒有任何作用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恩。可以的。不過你自己是沒法定位的。

還要看用的是那種網路的,有些網路是固定ip的,有些是在動態ip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九@州動態ip位址切換器,是用於在不同網路環境下快速切換ip位址等網路配置的軟體工具。

1、給客戶提供換ip功能,包含靜態線路和動態線路選擇2、提供全國20多個省160多個城市千萬ip位址隨意選擇3、提供靜態ip.動態ip位址供客戶長期使用多ip地區

到底哪個ip位址才是電腦的真實ip位址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外網ip::[58.24.

30.209] ,乙個是內網ip:192.

168.0.103,在區域網意外看到你的ip是58.

24.30.209,然後在區域網內網你的ip是192.

168.0.103。

順便說一下,你所在的整個區域網都共用乙個ip就是58.24.30.

209,區域網內為了區別各台機子,所以就用192.168的網段來設定ip

10樓:

ipv4或者ipv6一般在上網都是自動獲取ip位址,所以每次上網都是會改變的。你網上查的那個是你現在上網用的ip。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共享乙個外網ip上網,外網ip::[58.24.30.209] ,內網ip:192.168.0.103

ip位址是電腦自帶的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這個一般都是自動獲取,就是由isp,網際網路服務提供商分配的,

我們國家基本都是動態分配,一般只有區域網可能需要指定ip

13樓:時間

ip是你聯網後隨機非配給你的,最好不要自己設定,不然會可能會出現ip衝突的情況,也就是有可能比人在用這個ip,看你問的意思是不是你的是區域網?想自己設定ip?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網路隨機分配的,但有時可能相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詳細說明

電腦ip位址是不是不變的?

16樓:秋涼未安

不是,是在乙個範圍內隨機的,如果你電腦一直開著(如果你是用撥號上網的)或路由器一直開著,這個ip就不會改變,一但你關機(如果你是用撥號上網的)或路由器重啟,這個ip就會變了。————以上ip位址指的是你的連線外網的ip位址。本機的ip址可以的網路上的芳鄰裡的本地連線裡的ip位址裡設定,可以自動獲取也可以自己設定乙個。

ip位址怎麼看是不是乙個位址

17樓:雪v歌

主機位不為全0或者1就是有效的ip位址。主機位全0為網路位址,全為1時為廣播位址。

比如你說的158.66.10.255/23 化成2進製

ip 10011110.10000010.00001010.11111111

掩碼 11111111.11111111.11111110.00000000

|-- 主機位---|

不難看出他的有效主機位是10011110.10000010.00001010.00000001

--- 10011110.10000010.00001011.11111110

即158.66.10.1-158.66.11.254都為有效主機位址。

同理100.50.36.

240/29的網路位址是100.50.36.

240廣播位址是100.50.36.

247,有效位址段為100.50.36.

241-100.50.36.

246。

如何檢視ip位址電腦,如何檢視電腦的IP位址

電腦的ip位址怎麼查 方法1 在win10系統中,選擇本機連線的無線網路,滑鼠右鍵點選屬性,接著在彈出的設定裡面翻到最下面,就可以看見本機的ip位址了。方法2 1,按住win r 執行,輸入cmd,點選確定,在命令符中輸入 ipconfig 敲車,在最下方就可以看到ip位址。方法3 方法4 win7...

電腦怎麼切換ip位址,如何更改電腦的IP位址?

開啟 客戶端,登入,選擇自己想要更換地區的節點,點選一鍵更換ip進行連線。顯示連線成功後表示您的ip已經進行了更換,且更改成了您想要更換的地區的ip。可以開啟任意瀏覽器輸入驗證ip。老切割為ip位址的時候,一定要找到ip桌布,不一樣,一般都是220開頭,那個比較好一些。你可以用ip的虛擬模擬位址,或...

電腦怎麼更換ip位址,怎麼更換電腦的ip位址呢

電腦更換ip位址步驟如下。1 首先在桌面右下角找到網路圖示然後右鍵選擇網路設定。2 其次在左側乙太網裡,找到網路和共享中心。3 最後點選乙太網進入,點選屬性,找到internet 協議版本,點選進入勾選使用下面的ip位址即可。怎麼更換電腦的ip位址呢 1 首選要明白自己的ip位址是由寬頻運營商提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