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國家進行了假期調整

2022-07-15 07:15:02 字數 688 閱讀 1337

1樓:匿名使用者

1.**周,各地交通部門往往如臨大敵,要三申五令確保各地旅遊景點不得在**周期間哄抬門票**,交通工具不得危險超載。

另一方面,旅遊景點人滿為患,遊人的旅遊質量也打了折扣。

2.反映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中國改革開放之前的假日安排主要是從政治上考慮的,而改革開放後更多是從經濟上考慮的,是為了拉動和促進國民經濟增長。現在考慮節假日的調整,要更多地從歷史文化、社會和諧的角度出發。適當調整**周制度,把傳統節日變成法定假日,符合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四位一體」總體布局的戰略思想。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節日都變成休息一天,加上週末最多3天。

人們旅遊的計畫,我想大部分都會耽擱。

對中國旅遊行業估計有影響,上班族肯定也在苦惱。

好不容易盼來的假期,哪兒都不能去。

哎%……

3樓:於入水

2023年12月14日《***關於修改〈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的決定》調整了 假日:

假日的調整是為了分散居民出密度,降低交通、安全、市場、環境、企業經營的壓力,但是同時還有一點很重要:加了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等,是為了巨集揚中國自己的文化,讓中國人過自己的節日.

4樓:慶雯

國家覺得我們玩的太多了 不爽所以就這樣折磨我們啊

什麼軟體可以監控到安裝程式進行了那些操作新增了那些檔案

優化大師裡面可以清楚的看到 防毒軟體都有這個功能 total uninstall符合你的要求 什麼軟體可以監控軟體安裝過程在登錄檔寫了什麼 total uninstall能幫你監視軟bai件安du裝的所有過程,記錄下它對zhi系統所dao做的任何改變,比如 回新增的檔案 對註冊答表和系統檔案.tra...

我做為志願者進行了採訪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翻譯如下 我做為乙個志願者進行了採訪 i made an interview as a volunteer i did an interview for a volunteer 滿意採納謝謝 如果我是乙個志願者,我會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如果我是乙個志願者,我會的翻譯是 if i were a vol...

甲午中日戰爭後中國又進行了什麼近代化探索

戊戌變法 慈禧變法 憲政改革 辛亥革命。學習西方先進的政治制度 甲午中日戰爭後,中國近代化的內容發生新的變化,開始由 技術創新 轉向於 制度創新 答案c本題考查的是戊戌變法。在中國近代化的過程中,洋務運動是 技術創新 制度創新 開始於戊戌變法,學習西方君主立憲制,故選c。中國近代化歷程是如何一步步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