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徽因與梁思成的關係是怎樣的,徐志摩,林徽因,梁思成是什麼關係?

2022-07-15 03:25:05 字數 4983 閱讀 8194

1樓:o畫樓雲雨無憑

這個問題有意義嗎?又不是當事人,捕風捉影的猜測能得出什麼結論?還有,人家兩夫妻的私事,你這麼操心幹嘛。

徐志摩,林徽因,梁思成是什麼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林徽因與梁思成是夫妻關係。

2023年林徽因遊歷歐洲,結識了當時正在英國留學的徐志摩。林徽因被徐志摩淵博的知識,風雅的談吐、英俊的外貌所吸引。而徐志摩也被林徽因出眾的才華與美麗所吸引,為其寫過很多情詩。

林徽因是建築師梁思成的第一任妻子。2023年,林徽因與梁思成在渥太華梁思成姐夫任總領事的中國總領事館舉行婚禮。

擴充套件資料

林徽因主要成就:參與國徽設計、改造傳統景泰藍、參與天安門人民英雄紀念碑設計 。

代表作品:《你是人間四月天》、《蓮燈》、《九十九度中》、《誰愛這不息的變幻》、《深夜裡聽到樂聲》等。

梁思成,籍貫廣東新會,生於日本東京,是建築歷史學家、建築教育家和建築師。梁思成第一任妻子是林徽因,2023年相識,2023年成婚,育有一女(梁再冰)一子(梁從誡)。

3樓:帥氣的小宇宙

徐志摩和林徽因曾經是戀人關係。林徽因和梁思成是夫妻關係。

2023年,16歲的林徽因遊歷歐洲,在英倫期間,結識了當時正在英國留學的徐志摩。林徽因被徐志摩淵博的知識,風雅的談吐、英俊的外貌所吸引。而徐志摩也被林徽因出眾的才華與美麗所吸引,對她評價甚高。

為林徽因寫過很多情詩。兩人也都是以書信來往。

2023年泰戈爾訪華期間,徐志摩和林徽因共同擔任翻譯,之後徐志摩陪同泰戈爾去了日本,林徽因和梁思成到了賓夕法尼亞大學,當徐志摩與林徽因再次見面的時候,已是四年之後。這期間,徐志摩已與陸小曼完婚,林徽因也嫁給了梁思成。

4樓:寧雁羿霜

林徽因是梁思成的妻子,但在和梁思成結婚前,曾和徐志摩有過一段戀情,但迫於社會壓力,便和梁起超的兒子梁思成結了婚.梁思成和徐志摩也算是好友,所以林徽因和徐志摩的關係也非同尋常.據說,徐志摩因此而一生未娶.

5樓:最後乙個轉角

梁思成,建築學者,梁啟超的兒子,林徽因的丈夫。徐志摩曾苦苦追求林徽因,倆人在英國認識,徐志摩寫了一首詩《偶然》是給林徽因的。徐志摩對林徽因一見傾心而又理智地各走各的方向,這就是世俗所難理解的一種純情。

(梁思成是乙個偉大的人,我很喜歡)

6樓:緋瑜

林徽因和梁思成是夫妻,梁思成是梁啟超的兒子。徐志摩是個多情種,愛慕林徽因,卻沒有結果。

林徽因與梁思成的感情究竟如何?

7樓:咚咚咚

林徽因與梁思成之間的感情其實沒有大眾想象的那麼美好。他們兩個人的結合不論是在家庭背景方面還是個人的才情等方面都相當般配,用天造地設來形容也不為過。但是就這樣一對璧人,他們之前的情感與婚姻卻不得不讓人感嘆戀愛與結婚之間的千差萬別。

林徽因長相秀美,才情橫溢,並且少女時期就跟隨父親出國接受了自由、獨立的思想,是乙個非常有主見的獨立女性。她的追求者可不少,都是一些非常著名的詩人、建築家等。比如詩人徐志摩,林徽因與他有過一段惹人非議的感情,當時徐志摩瘋狂追求林徽因,林徽因也對他逐漸產生好感,兩人慢慢走在了一起,但是讓林徽因沒想到的是徐志摩竟然已婚還育了乙個孩子,也就是說林徽因被迫當了小三。

愛過是真的,當時熾熱的心也是真的,但是後來不愛了也沒有錯。林徽因死後的第七年,梁思成就另娶她人,並且表現出與在林徽因的婚姻中完全不一樣的那種感覺,整個人看上去都洋溢著幸福,人們說這才是梁思成的真愛,愛情這東西是可以表現在臉上的,乙個人過的幸福與否也時表現在臉上的。

8樓:浮生夢魘

林徽因與梁思成

林徽因與梁思成是一對學者伉儷,背後的兩個家族也是聲名顯赫,在外人看來他們是天造地設的一對,最終永結百年之好,也是他們情投意合的結果。

林徽因與梁思成愛過嗎?

梁思成問:「為什麼是我?」

林徽因答:「答案很長,我得用一生去回答。」

由此可見,當然愛過。

林徽因梁思成

最好的愛情莫過於一起成長。他們一起遊歷歐洲各國,一起學習成長,一起談天說地,歡笑耳語。回國後,他們共同致力於國內置築學的發展,一起編纂了《中國建築史》。

梁思成對林徽因說:「我愛你,但我不會寫詩,我能說的就是,相信我。」

在事業上,他們志趣相投,攜手並進。但在他們的婚姻裡,他們真的像眾人所想的那麼溫情美滿嗎?事實上,或許也並不是那麼的琴瑟和諧。

婚姻是門大學問,「忍讓」是其中必修的一課,梁思成先生這一點做的尤其好。

其實,早在林徽因與梁思成遊歷美國時,林徽因與同在美國的梁家長女梁思順鬧到幾乎決裂,夾在中間的梁思成兩相權衡,雖然慢慢的使她們的關係恢復了,但林徽因始終對她們的意見不小,後來也是「皮笑肉不笑」的關係。

按林徽因之弟林宣的說法:「梁思成林徽因結婚以後,家庭生活充滿矛盾......單從性格上講,兩個人很合不來,梁思成處處讓著林徽因,經常沉默,林徽因對此很反感。

」(據《林宣訪談錄》,收錄於陳學勇:《林徽因生平創作叢考》中華書局,p145)

林徽因女神,在當今世界是個隨處可見的名詞,也因為太常見,這個詞早已失去了它本來的含義,在那動盪不安又蘊藏著無限可能的年代裡,一些奇異美好的靈魂――林徽因,用自己的生命完美的詮釋了這兩個字。

在那個年代,她,是美的代名詞,是大多數男人的女神。

金岳霖徐志摩

徐志摩的懷想深戀,金岳霖的默默牽掛,終身不娶,在林徽因的感情世界裡,梁思成這個「丈夫」的名位,卻屢屢遭受危機。試問,世間哪乙個男子在內心深處能容許自己的女人心中還有別的男人呢?

可想而知,林徽因於梁思成來說是「殘忍的女神」。

按林徽因與梁思成的長子梁從誡的說法:「我一直替徐志摩想,他在2023年飛機墜毀中失事身亡,對他來說是件好事,若多活幾年對他來說更是個悲劇,和陸小曼肯定過不下去。若同陸離婚,徐從感情上肯定要回到林徽因這裡,將來就攪不清楚,大家都將會很難辦的。

」(據《梁從誡與文藝報記者的對話》載2023年5月6日《文藝報》第4版)

梁思成金岳霖林徽因

金岳霖是林徽因生命中乙個特殊的存在,林徽因對金岳霖也是欣賞萬分。兩個人的情感交織到了哪種地步呢?

梁思成曾經說過這麼一件事:有次他外出考察古建築回來,林徽因非常痛苦的告訴他,自己愛上了金岳霖,但是他也愛梁思成,所以不知道該做怎樣的抉擇。梁思成聽到這一番話,第一時間是無法相信――妻子竟然告訴自己的丈夫,她愛上了別的男人。

冷靜下來後,他感到一陣心痛,在經過乙個夜晚的艱難思考後,梁思成給了林徽因乙個回答,梁思成說,經過這數個小時反覆的比較和考量,他覺得金岳霖比自己更有思想,也更能給林徽因幸福,所以林徽因如果選擇金岳霖,他不會阻攔,還會給兩人祝福。

不知這一夜,梁思成的內心是如何的翻江倒海,痛苦無言,只知道這一夜,他手上的香菸從未斷過。

林徽因哭了,把這話轉告金岳霖,金岳霖嘆息一聲:「看來思成是真正愛你的,我不能去傷害乙個真正愛你的人,我應該退出」。自此,他們誰也沒有再提這個事情。

金岳霖與林徽因之間的情愫幾何,估計只有他們兩個人才真正清楚,世人只知道金岳霖半生「擇林而居」,一生未娶。

後來,61歲的梁思成也說:「我承認和林徽因在一起的時候,有時很累。」

敢問,有哪個人在這樣的婚姻中可以做到不累呢?

錢鍾書年輕時

林徽因的風采需要梁思成保持仰望的姿態,在當時而言,林徽因的名氣是蓋過梁思成的。這一點從錢鍾書先生的《貓》中可以看出,錢鍾書先生的短篇**《貓》作於抗戰時期,2023年面世,女主角李太太是一位喜歡在家裡辦沙龍,接受各種知識分子討好的美麗女子,她有個「最馴良,最不礙事」的丈夫,是一位留學歸來的學者。雖然錢鍾書在序中說「書裡的人物事情都是憑空臆造的」,但讀者還是能一眼看出原型就是林徽因和梁思成。

現在,一切早已湮滅。

2023年林徽因去世,遺體被安放在八寶山公墓,墓碑由丈夫梁思成親手設計並手書:建築師林徽因之墓。

2023年1月9日,梁思成病逝,骨灰安放於八寶山。

2023年10月19日,金岳霖逝世,有趣的是,骨灰同樣安放在了八寶山,與生前梁林夫婦繼續為鄰,真正做到了生死相隨!

9樓:匿名使用者

旁人提起他對她的寵愛,口氣裡都有微微的嫉妒:「一起工作的時候,林徽因啊,從來只肯畫出草圖就要撂挑子,後面,自有梁思成來細細將草圖變成完美作品。而這時,她便會以頑皮小女人的姿態出現,用各種吃食來討好思成。

」林徽因不是不能獨立地把圖紙完成,但她就是要在粱思成面前撒嬌,而梁思成也能夠大度地包容她這一點。梁思成說:「在我面前,她(林徽因)可以不講理」。

當梁思成給予她滿足的時候,她會投桃報李變戲法般拿出各種小零食,殷勤的"討好"丈夫——小胡桃是敲碎了的,桂圓乾是剝了殼的,奶油話梅吃完了,她也會體貼地攤開手掌,替他接了核去。

再看他們結婚有兩個孩子之後的婚姻狀態

梁從誡《童年瑣憶》原文:「(在龍頭村時)父親(梁思成)外出考察回來時,媽媽(林徽因)奔上前去迎接他,兩人一見面就擁抱親吻,他們有個同事說他們這樣太傷風化。兩人也只是一笑置之……」

除了梁從誡對二人的感情有描述外,劉敦楨的兒子在《建築五宗師》裡也有記述:「梁伯父一下車就和梁伯母熱烈的擁抱起來。」在這裡,劉敦楨的兒子用了「熱烈」二字,可見二人有多情深。

另外,在林徽因給友人的信裡,也是恩愛感爆棚。例如在一封寫給李濟的信裡就這樣寫道「至於找思成及費太太過去吃晚飯事,如果不是中秋我想我一定替他們答應下來。因為是中秋,而思成同我兩人已多年中秋不在一起,這次頗想在家裡吃晚飯,所以已做了四五個菜等他。

不要笑我們。」可見林徽因是多麼珍惜在梁思成在一起的時光,連朋友邀請他們去吃飯,她都拒絕了。而在林徽因給梁思成的信裡,也有很多關懷備至的暖心男話語,叮囑他吃藥,預防生病等。

梁思成前往蘇聯,林徽因信中是滿滿的叮囑與放心不下,梁思成帶隊前往蘇聯考察學習,林徽因寄去的信中道,「我最不放心的是你的健康問題,我想你的工作一定很重,你又容易疲倦,一邊又吃藥不知是否更易累和困,我的心裡總惦著,我希望你停了**肺結核的藥,已經滿兩個月了,蘇聯冷,千萬注意呼吸器官的病……」

2023年,當二十多年過去後,林徽因與友人回憶起十七八歲與梁思成的太廟約會,林徽因在一次聊天中跟朋友講到和梁思成逛太廟,忽然就找不見了他。結果是梁悄悄爬上了樹,在樹上喊她的名字。「那可是第一次和他出去玩,真把我氣壞了。

」梁思成輕撫她的手,深情相望:「可是你還是嫁給了那個傻小子」。

徐文長傳的徐文長是怎樣的人,徐文長傳的徐文長是乙個怎樣的人

徐渭是乙個懷才不遇 備受冷落,又具有強烈的傲世疾俗精神的人 徐文長傳 中徐文長是怎樣的人 乙個懷才不遇的封建時代具有代表性的知識分子,徐文長的奇,其人奇,其事奇,奇其才 益奇之 好奇計 詩文益奇 病奇於人,人奇於詩 無之而不奇,斯無之而不奇也 徐文長 雅不與時調合 這六個字。科舉的不利,使徐文長成為...

文學與藝術的關係,文學和藝術是怎樣的關係

那位已經說得相當詳細了,簡言之,文學就是一門文字語言的藝術,就是褲衩之於衣服的關係 褲衩是衣服,衣服不僅僅只有褲衩。文學與藝術的關係?那位已經說得相當詳細了,簡言之,文學就是一門文字語言的藝術,就是褲衩之於衣服的關係 褲衩是衣服,衣服不僅僅只有褲衩。文學和文字打交道 藝術和品味有關係 如果我給你說清...

哲學與宗教有著怎樣的關係,宗教與哲學的關係

哲學是自然知bai識 社會知識 du思維知識的概括和 zhi總結,是源於生活而dao高於生活的一種理論化的版 權系統化的世界觀 而宗教是借助於神等,主要來解釋人類未知世界的一種社會意思 由上面的闡述可以得知 1哲學涉及的是對人類已知的高度概括和精煉,而宗教設計的多事人類未知的 2二者都試圖追求世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