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要不要開派對

2022-07-14 10:05:04 字數 1259 閱讀 4100

1樓:看這世界

目前中學生文化生活也存在一些問題。除了中學生自身的因素(主要是需要師長們加強引導)以外,在家 庭、學校和社會諸方面,同樣有不盡如意的地方。中學生的文化活動的數量和質量受到這些環境、條件因素的 制約。

一是學生家長對同學課業學習抓得緊,而對課外文化活動不夠支援。家長包括老師並不是直接干預他們, 而是本身繁重的課業學習負擔,壓得中學生根本無暇從容投身課外文化興趣活動。

二是學校和社會提供的適合中學生特點、能滿足他們需要的課外活動場所和環境比較缺乏,切實的幫助和 指導也不夠。被調查的中學生,大多不太滿意現有的設施,即使學校開展的課外文化活動,他們也覺得比較單 一,缺少吸引力。而社會上的圖書館、博物館、青少年宮和其他文娛場所,並不特別向中學生傾斜,都在利益 驅動下以賺錢為目的,服務質量較低,收費卻很高,這已成為中學生「消費」不起的原因之一。

要把上海中學生的文化生活質量提高上去,需要方方面面共同努力。這裡,提出幾點建議,供有關部門和 領導參考。

第一,從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高度,認識活躍中學生課外文化生活的重要意義。上海中學生的未 來,就是上海的未來。而中學生的文化活動進行得好壞,直接影響到未來上海市民的文化素質和精神風貌。

教 育領導部門應當帶頭端正辦學指導思想,實現應試教育向素質教育的戰略轉變;市**有關部門應積極關心學 生的文化生活傾斜政策、統籌規劃,從為中學生的文化生活提供經濟的、物質的、師資的保證,創造乙個必要 的良好活動環境。

第二,增強校園文化功能,豐富學生課外文化活動的內容和形式,從而改進現有狀況。學校應該發揮指導 學生課外活動的主要職能,切實提供校園文化建設。可以組織學生社團,激發學生各方面的興趣,盡可能滿足 他們的愛好。

如:搞好文學社、愛樂俱樂部、集郵協會、球隊、各種藝術團體,開辦文娛講座,指導影視欣賞 ,組織舞會和假期旅遊,進行審美教育,培養和發展中學生的審美以及創造美的能力,以使中學生的素質得到 全面的協調發展。

第三,動員全社會關心中學生的健康成長,為他們的文化生活作出應有的貢獻。新聞、出版部門要增加適 合中學生的高質量的精神食糧;企業界投資青少年娛樂活動的專項器材設施,應得到鼓勵!

圍繞這幾個觀念話題來辯論正方的觀點

2樓:丸丸人

沒什麼不對的,增加交際能力

3樓:靜海凝波

開派對可以增進同學彼此間的友誼,可以增強人際交往能力,可以放鬆放鬆精神。

4樓:

可以增強我們的社交能力

5樓:火之秋

開派對,能夠加強我們的交際能力.

中學生團課怎麼開啊,中學生團課通常怎麼開?

這個主題雖然沒什麼新意,但是還是可以開的。首先,在團課之前你要對你的學生提出一些特別的要求 1 共青團是乙個什麼樣的組織。2 共青團的存在具有怎樣的意義。3 共青團在當今中國能做什麼。要讓孩子們一定要提前準備。當然你自己要準備的更充分 然後是課堂上的事情 首先是拋磚引玉,在坐的同學應該都是團員吧,可...

現在小學生到底要不要學奧數,到底要不要孩子學奧數啊?

據瞭解,有很多家長普遍存在這樣的疑問 讓孩子學習奧數有沒有必要,關於奧數的看法,分享下自己的看法,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1 很多家長不知道奧數有沒有用,大多數的孩子也都不知道奧數有什麼用,只是覺得應該沒有什麼壞處,而我覺得所謂奧數對學生沒有多大意義,浪費時間,浪費精力,浪費財力。2 各種針對盃賽的課...

到底要不要給孩子開空調呢?

具體來說夏天這麼炎熱,對於小一點的孩子空調溫度調高一點就好了,或者和他穿個長袖,盡量還是別開,開小風扇就好。我覺得還是不要給孩子開空調,因為空調的風力來說,確實是非常容易導致身體受到傷害感冒的,而且孩子們年齡小,抵抗力比較弱,更容易受到空調的影響而感冒。我認為要給孩子開空調,天氣熱時,大人都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