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入大學要不要進入學生會,馬上要上大學,要不要加入學生會?

2022-02-14 01:14:35 字數 6069 閱讀 7770

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個人覺得還是要進入學生會的。加入學生會有意義的,參加學生會可以認識更多的人,擴大社交圈子,拓展人脈關係,鍛鍊交際溝通能力。

大學學生會利的地方是,在學生會工作首先你可以見到不同的幹部在他們身上學會不同的與他人交流的方式和方法,在幹部和幹部之間的交流,幹部和學生之間的交流都會讓你學到很多的人際交往的東西。

同時你還能夠見到各個部門的老師和院長,這樣經常的交流就會讓老師記住你,當有什麼事情要做的時候就會叫上你一起去,這樣你就又學會了更多的社會經驗。你在學校做的貢獻越多學校可不是看不見的,都會把各種獎學金都會給你,然後就是優秀幹部,優秀三好生等等各種獎項都有你的名字。所以在大學的學生會榮譽和付出是成正比的。

擴充套件資料

加入學生會要學會時間管理

在大學的學習生活,學生如果不參加學生會的話,基本上還是有很多空閒的。但是如果你參加學生會的話,那麼就可能感覺有點忙了。但是有的學生上完課之後也只是在寢室打打遊戲,如果你覺得很無聊的話,還不如加入學生會讓自己忙一點。

和社團差不多的性質,學生報社團之類的也最多抱一兩個,太多的話也忙不過來。當然,如果你覺得自己閒一點好的話也可以不參加學生會。可能有時候會非常忙,甚至影響你的學習,但是學生會幹部又必須保持良好的學習成績。

所以有些日子可能會非常累,尤其是剛入學生會的那段時間,基本上就是幹苦力。

2樓:無心漫談

學生會真的像網上很多人說的那麼官僚、毫無意義嗎?我覺得我們不能僅僅是道聽途說,只有自己親身經歷了才知道。加入學生會可以在綜合測評時加分,也可以認識一些朋友,還可以鍛鍊自身的能力。

如果你在猶豫要不要加入,不妨先加入,如果覺得不行再退出就好了。

馬上要上大學,要不要加入學生會?

3樓:響亮名字

學生會真的像網上很多人說的那麼官僚、毫無意義嗎?我覺得我們不能僅僅是道聽途說,只有自己親身經歷了才知道。加入學生會可以在綜合測評時加分,也可以認識一些朋友,還可以鍛鍊自身的能力。

如果你在猶豫要不要加入,不妨先加入,如果覺得不行再退出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起得建議是最好下半年參加

因為上半年是適應大學生活的過程,精力最好不要分散

下學期什麼都清楚了,就會駕輕就熟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兩屆的主席,今年退了

。大家都說大學時進入社會的踏板,學生會這個組織類似於乙個沒有工資的公司一樣,能夠鍛鍊你不少的能力,但是最重要的還是你自己本身,任何組織都有很多的詬病。在你加入學生會的時候你要先想清楚你要鍛鍊自己的那些能力,帶著鍛鍊的目的去努力學習,帶人謙和不要先學會那些不良的風氣。

還是比較推薦你加入學生會的。祝你有乙個快樂的大學生活。

6樓:致命單相思

要 進去之後還是可以鍛鍊的 黑的問題到處都有 心態好一切都好

7樓:幸福在右邊

個人覺得可以加入學生會,那是乙個可以開闊自己的小天地,還是能學到很多的,不管是社交還是什麼

8樓:彪嫂

我是高校老師,進學生會能鍛鍊自己的實踐能力,社會交往能力,有必要去參與一下,現在的學生都缺乏實踐,缺乏鍛鍊,這是個機會。

到底要不要加入學生會?

9樓:

原因簡單到不能再簡單,就是兩個字,沒用。

相信你們在考慮加入學生會之前,學長學姐們都會給你說,加入學生會可以拓展你的人脈、鍛鍊你的能力,將來可以在簡歷上填上一段經歷,見識很多等。

這些,不客氣的說,當時你會信,但是一年以後你就會明白,這都是屁話,都是那些學長學姐為了找免費勞動力編出來的,這些東西對你自己來說什麼用處都沒有。

現在社會上看的是啥,是實在,實實在在的能力。拿了四次國獎,各種專業技能證書,這是你實實在在的榮譽和能力。只要你簡歷上能寫一樣,在應聘會上就已經有了超越90%學生的水平。

至於那些學生幹部,是看在已經很厲害的基礎上 ,才會看的,如果你一次獎學金都沒有拿過,自己的核心競爭力不足,拿這個學生幹部也沒有什麼大用。

這類組織往往根本就忘記了自己為什麼而存在,特別是學生會,大部分學校的學生會根本就忘記了自己是為學生服務的,很多所謂學生會主席、幹部都以為自己特厲害,場合上論資論輩,只能說你開心就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專科生可以加入學生會,不過學生會可能會有些忙碌,建議先了解一下學校的學生會的氛圍,如果氛圍比較差不建議加入,如果只是比較忙,並且能夠接受可以加入。

如果以後還有繼續學習的想法,比如考專公升本等,可以只去學生會體驗一年,後續時間可以多學習,考乙個比較好的成績。以後還有加入學生會的機會。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大學期間加入學生會還是非常有必要的,能讓自己得到比較全面的鍛鍊,提高自己多方面的能力,而且還能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活,有這麼多好處,為什麼不加入呢?

一、交朋友

大學是乙個嶄新的環境,能和你走進同一所大學的高中同學非常之少,你需要交更多的朋友,而學生會就為你提供了乙個便利的平台。首先,能進入學生會一定是要經過層層選拔,在這個團隊裡,所有人的能力都不會太差。其次,大家都是為了乙個共同的目標才走進學生會,有著比較相似的興趣和愛好,比較容易聊得來。

最後,學生會會組織各種各樣的活動,通過這些活動可能加深彼此之間的了解,提高大家團結互助的能力,還經常會有聚會活動,增加所有成員的歸屬感。所以,認識更多的朋友,加入學生會是乙個既快又方便的途徑。

二、鍛鍊自己

學生會作為學生組織,在幫助學校院系管理學生的同時,也承擔著為同學服務的任務。學生會會組織各種各樣的課餘活動,來豐富大家的課餘生活,也會舉辦各種各樣的比賽,給同學們提供展示自己才華的平台。能參與到這些活動和比賽的組織,了解各個步驟和環節,這對提公升個人能力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而且通過不斷的溝通協調,也鍛鍊了自己與人溝通的能力,可以說一舉多得。

三、額外福利

學生會以服務學生為主要目的,學生會的成員都是無償的奉獻自己的時間和精力來為同學提供服務,這些老師都會看在眼裡,也會通過各種機會幫助他們,為他們提供更多的平台,各種評優評先你都會第乙個想到學生會成員。所以加入學生會,你有更多的機會,獲得更多的獎勵和證書,這也算是一種福利吧。

12樓:無心漫談

學生會真的像網上很多人說的那麼官僚、毫無意義嗎?我覺得我們不能僅僅是道聽途說,只有自己親身經歷了才知道。加入學生會可以在綜合測評時加分,也可以認識一些朋友,還可以鍛鍊自身的能力。

如果你在猶豫要不要加入,不妨先加入,如果覺得不行再退出就好了。

13樓:

我覺得應該加入

加入學生會能鍛鍊自己的社交能力

而且可以寫在檔案裡

以後找工作也有用

凡事有利必有弊

很多事情需要自己親身經歷,才會真正了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聽我的,一定要入,學校學生會的什麼好處都是學生會優先!而且對以後找工作有害無益!很多任務作寫著「學生會或班幹部優先」!

15樓:南山三書

我個人覺得加入學生會還是有好處的,因為學生會總體來說工作量並不太大,有很多人和你一起做,但是像很多活動包括一些榮譽稱號評比什麼的都能優先知道。而且加入學生會應該對獎學金評比有好處,對保研名額的影響不太清楚,因為每個學校都不太一樣,但是在以後找工作的時候還是要好看很多。招聘單位看重的也是簡歷上別人沒有的。

16樓:迷霧松林

可以不加入,在社團會有更好和自由的發展!!

17樓:月亮睡著了

關於要不要加入學生會的問題,我認為這因人而異。首先來談談加入學生會的好處吧,一是可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這其中包括製作**,撰寫通知,組織活動,涉及到多個方面的能力提公升;二是可以拓展自己的人際關係,即能結交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能掌握一些與人交往的小技巧;三是可以提高自身的獲得感,比如說部門的團聚活動,破冰活動,都能夠增進感情。對於加入學生會猶豫的同學,可能會擔心學生會的工作量大,從而影響學習,或者是覺得自己不擅長處理複雜的人員關係,但是我認為這些都是可以在工作中得到鍛鍊的。

總而言之,進入學生會是乙個明智的選擇。

大學生究竟要不要加入學生會?

18樓:淺夢墨汐

在你剛進入大學,開始安頓下來之後,就可以考慮一下加入學生會的事情了,說實話,大學裡的學生會,就像乙個小社會一樣,有很多面的,不過,憑藉你個人的能力,是否能應聘進去都是比較困難的,因為學生會裡的人篩選比較嚴格,而且有那麼一點的潛規則在其中。

至於學生會裡面的潛規則呢就是,和我們步入社會時所遇見的潛規則一樣,都是外貌協會的,或者處於某種目的,反正你能不能進學生會都是掌握在他們嘴裡一句話而言。女孩子,美女,長得漂亮的,放心吧,肯定可以進的,男生,如果是學姐面試的話,帥氣一點可以的,學長的話,就算了。

至於你自己,如果有幸進入了學生會的話,那麼,恭喜,噩夢才剛剛開始,學生會裡面的人,都是乙個個尖酸刻薄的典範,基本上都是會使喚新人的,而新人每天負責髒活累活,負責跑腿,等等等等的事情,都是歷來的規矩,那些使喚你的學長們,也是這樣過來的

另外學生會總是十分的嚴肅的,讓你有時覺得一些沒必要較真的事情也得認認真真的做完,可是呢,事實上,的確是如此,這樣的事情見得多了。所以說,你真的加入學生會,並且成功的通過了考核的話,相信你的脾氣一定會變得好一點的,很好。

加入學生會的好處就是,在以後的畢業之後,你可以在自己的求職簡歷之上寫上自己的學生會的經歷,這對你的工作也是有所幫助的,至於到底要不要加入學生會的話,如果你的業餘生活很單調,而且你的學習也不是那麼的熱情,可以選擇加入了。

在學生會中,就相當於你選修了一門社會學,裡面充滿著社會裡面的各種各樣的例項。你可以在自己步入社會之前,好好的了解一下這個社會的原則以及潛規則。當然了,加入學生會對自己大學生涯裡還是有一點的學分的幫助的,大家為了混學分也就只能這樣努力了。

所謂「學生幹部」,不是什麼真正的領導,手中沒有要求別人聽從的權力,卻又賦予了你責任。你並非管理者,而是責任人。

從小學一年級到高三十二年的班長經歷,再到大學典型的學生工作狂魔,同時在五個組織內任職,忙得不可開交,如山的工作沒有壓垮我對學生工作的熱忱,反而讓我愈挫愈奮。

而當我的身份發生轉變,由「小萌新」變成「老臘肉」,看著一些學弟學妹的信誓旦旦變成敷衍了事,更加覺得學生工作是一條不容易走的路,荊棘中的選擇有得有失。

「學姐,我想退出學生會了。」前不久,乙個和我私交甚好的學妹對我說。

這個學妹很有幹勁、責任心強,每次「收到請回覆」後總是最積極,已經成為部長心中的交接最佳人選。對著手機螢幕,我有些不知所措。按理說,我應該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好好勸說挽留一番。

可是,這樣的話我卻怎麼也說不出口。我知道,於她而言,做出退部的決定,也需要很大勇氣。

確實,學生會,或者說學生工作,箇中滋味,自行體會,個中選擇,無需定論。

很多時候,擁有「學生幹部」名號的我們也無須去問做的這些有什麼意義,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便是我們的追求。如果發自內心地願意做這些事情,有成就感和榮耀感,有快樂,有熱情,就繼續走下去。如果真的想離開了,即使抱著讓眾人失望的擔憂,也要遵從自己的內心。

坦白來講,做學生幹部要忍受很多常人體察不到的情緒,比如質疑,比如孤獨。可能你要在別人都在午休的時候頂著烈日,揮汗如雨,就為了把一張張桌子擺整齊。可能你要在晚上12點拖著沉重的步伐回到宿舍,發現居然沒了熱水還要趕完月報表。

有時你會覺得,自己的大學不是理想中的大學,閨蜜有男友有狗有愛,聚會派對旅遊不亦樂乎,而你每天從事別人口中的義務勞動,甚至沒法享受乙個完整的週末,稍微工作出現紕漏,老師會責怪,同學會不理解,自己會越來越挫敗。

但相信我,假以時日,你會從怯怯懦懦變得舉止大方,從粗心大意變得巨細無遺,從畏懼社交變得寵辱不驚。慢慢你會發現,比起很多人放下滑鼠後迷茫空虛的眼神,抱著學習的想法而光說不做的偽學霸,你更喜歡充實高效的生活。

你的眼界在開闊,你漸漸學會很多技能,可以得心應手地使用辦公軟體,可以獨當一面完成活動策劃。慢慢的,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多,老師對你越來越認可,會發現自己越來越努力,越來越接近夢想……

而這一切變化,基於你十分明白自己的內心,學生會給了你乙個平台,乙個可以讓你提公升自己,了解並享受大學生活的平台。

學生幹部不是惡魔,也不是天使。沒有你們想的美好,也沒有有些人說的那麼不堪。

歸根結底,如何做好一名學生幹部取決於個人,能控制你的身體的,只有你的大腦,而不是別人的語言和任何形式的機構。

在大學裡進入學生會有必要嗎我馬上要進入大二了,在系

沒什麼必要啊 學生會那種東西都是招人煩的事,而且你大二了進那個也沒啥意思了。納新之類的還得和小一屆的一起 大學有必要進學生會嗎?有必要。首先在學生會你可以認識更多的同 學,不僅僅是自己學院的同學,還能認識其他學院的同學,你的人脈會更廣。其次,學生會需要經常組織活動,不僅可以鍛鍊組織能力策劃能力,還可...

大學要不要加入社聯,大學中加入學生會好呢還是加入社聯好?

大學參加社團的好處 1 鍛鍊自己的能力,不論是待人接物的能力,還是專注某項工作的能力,都能得到鍛鍊。2 結識更多朋友,所謂千人千面,與不同的人打交道會讓你學到更多。3 有更多參與學生管理的機會,如果做得出色能讓老師和院校領導認識你,為以後就業等做好鋪墊。弊端 1 佔用時間較多,有可能會佔用學習的時間...

要不要當學生會主席,在大學期間,有必要當學生會主席嗎?

不知道你現在讀大幾,如果不是新生的話應該有一些經驗了.人們把大學校園比作象牙塔,把大學生稱為莘莘學子.但當我經歷了大學之後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我個人的認識是,大學生活不如中學時代有意義,儘管能接觸一些比較有威望的教授.算了,算了,有句名言說的好,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天才,但這話千萬別對孩子們說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