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洲別架什麼官職,唐江洲刺史是現代什麼官職

2022-07-14 09:45:05 字數 3839 閱讀 9523

1樓:

一、江州 :現指九江。原是唐朝、宋朝的行政區劃之一。

唐代在今江西九江同樣因長江流經設江州,因沿襲時間較長,特別是元和十年白居易被貶任江州司馬寫下了膾炙人口的《琵琶行》名篇更令九江這個「江州」比較出名。一直到宋代、元代。二、司馬:

殷商時代始置,位次三公,與六卿相當,與司徒、司空、司士、司寇並稱五官,掌軍政和軍賦,春秋、戰國沿置。漢武帝時置大司馬,作為大將軍的加號,後亦加於驃騎將軍,後漢單獨設定,皆開府。隋唐以後為兵部尚書的別稱。

主要職能有:管理國家軍賦,組織服役人員進行軍事訓練和演習,負責執行軍事法律。三、「江州司馬青衫溼」出自白居易《琵琶行》四、其他資訊1、《琵琶行》 是唐朝詩人白居易的長篇樂府詩之一。

作於元和十一年(816年)。此詩通過對琵琶女高超彈奏技藝和她不幸經歷的描述,揭露了封建社會官僚腐敗、民生凋敝、人才埋沒等不合理現象,表達了詩人對她的深切同情,也抒發了詩人對自己無辜被貶的憤懣之情。2、白居易(772年—846年),字樂天,號香山居士,又號醉吟先生,祖籍太原,到其曾祖父時遷居下邽,生於河南新鄭。

是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唐代三大詩人之一。白居易與元稹共同倡導新樂府運動,世稱「元白」,與劉禹錫並稱「劉白」。

2樓:九宮翼

別駕從事史,官名。亦稱別駕從事,簡稱「別駕」。漢置,為州刺史的佐官。

隋初廢郡存州,改別駕為長史。唐初改郡丞為別駕,高宗又改別駕為長史,另以皇族為別駕,後廢置不常。宋各州的通判,職任似別駕,後世因以別駕為通判之習稱。

因其地位較高,出巡時不與刺史同車,別乘一車,故名。魏、晉、南北朝沿設。別駕為州府中總理眾務之官。

東晉庾亮答郭遜書云:「別駕……其任居刺史之半,安可任非其人?」東晉、南北朝別駕所乘之車,規格近似刺史座車。

唐江洲刺史是現代什麼官職

江洲知府是什麼朝代的官職

3樓:匿名使用者

知府這個官職名稱最早出現的年代為明朝,為府級單位的行政首長.,其後為清朝沿用。相當於現代的地級市市長或市委書記;相當於元代的路達魯花赤,漢唐的州刺史、太守,

白居易左遷江州前所任官職

江州司馬什麼官

4樓:金果

江州司馬是江州刺史的副官,一般用於貶官任職。

1、江州

江州 (唐朝),唐朝、宋朝的行政區劃之一。 唐代在今江西九江因長江流經設江州,因沿襲時間較長,特別是元和十年白居易被貶任江州司馬寫下了膾炙人口的《琵琶行》名篇更令九江這個「江州」比較出名。一直到宋代、元代。

2、司馬

殷商時代始置,位次三公,與六卿相當,與司徒、司空、司士、司寇並稱五官,掌軍政和軍賦,春秋、戰國沿置。漢武帝時置大司馬,作為大將軍的加號,後亦加於驃騎將軍。

後漢單獨設定,皆開府。隋唐以後為兵部尚書的別稱。主要職能有:管理國家軍賦,組織服役人員進行軍事訓練和演習,負責執行軍事法律。

5樓:匿名使用者

江州唐代在今江西九江,因長江流經設江州,沿襲時間較長,特別是白居易被貶任江州司馬寫下了膾炙人口的《琵琶行》名篇更令九江這個「江州」比較出名。

司馬「州司馬」這個官職在唐朝,名義上是州刺史的高階僚佐,它的品級因州大小而不同,上州的司馬為從五品,中州的司馬為正六品,下州的司馬為從六品。但是,司馬這個官雖然品級、工資都不低,但卻沒有權力。因此司馬就成了皇帝貶斥一些高階**的選擇了。

江州司馬青衫溼,這個司馬相當於現在什麼級別的**?

6樓:來自德勝巖英勇好鬥的紅葉石

那時的司馬和現在的每個地方的公安局局長或沒有實權的副書記職位差不多,在這裡的司馬指的是白居易被貶職任江州司馬的時候,但是因為它屬於散官,所以相當於是九品官,那時最低的一種官職。

江州相當於是現在的九江,在唐朝時期屬於中州,唐朝時期州的區分是根據人口來的,人口數大於四萬則為上州,人口數多餘兩萬為中州,人口數低於兩萬則為下州,但是江州司馬這個職位本來在文官的官位排行中並不靠後,屬於從五品下,也是乙個中等官職,只是因為白居易所從事的此官職是散官,才是九品的,因此他穿的衣服也是頗有講究的。

在唐朝,由於官職的不同所穿的衣服也就不同。在詩句中的「青衫」也就是江州司馬所穿的衣服。一般在唐代,他們的**所穿的常服顏色基本上是由他們散官的等級所來決定的,司馬其散官是從九品下,因此所穿的常服則是青衫。

除此之外,他們散官的服飾還包括「賜服」和「借服」,」「賜服」是當你散官級別達不到標準的時候,皇帝會賜予你緋服作為獎賞,來褒獎你。「借服」是在此人官職達不到要求是,有沒有賜服的時候,可以先穿著該職位者的衣服,若職位卸任或失效之後,借服也就會隨之消失。

這個制度也沿用了很多年,對於常服的管理也是十分的嚴格,而乙個人想要提公升自己的官職需要花費錢財來換取前任此官的告身,才可以公升入此官職,也是相當的無情了。

7樓:棟清焮

江州司馬相當於現代市級軍事單位的高階參謀 有職無權但是

俸祿優裕

吃喝不愁 無事可做 俗語 ,參謀不帶長 放屁都不響

8樓:歷史歷來有趣

關於江州司馬這個官職相當於現在縣長或者說是鎮長,是管制乙個地方縣的**。也有的人說。

雖然這個司馬的官職不算太高,但是對於司馬青衫溼來講是不同的。

9樓:聽晚

我覺得相當於現在的縣長吧。司馬與司徒,司空,司士,司寇共稱為」五官「。

當時的司馬很多任務,管理上下軍事方面的職務,也很辛苦。

10樓:

這個司馬應該相當於現在縣長的職務吧,不過現在的縣長管的比以前的人多,任務也比以前的任務重。

11樓:暴君

司馬因為是散官,所以地位跟同於九品下一樣,是官階中的最低一級,相當於現在的村官吧。

12樓:我愛琳茵

這個江州司馬相當於現代的鎮長級別,所管轄範圍不大,職位也不高。

13樓:王小姐聊電子

司馬就相當於現在的縣長,但是當時的任務可能會更重一些,讓司馬都很累。

14樓:

司馬相當於現在的縣長,但是當時的他們生活條件是比較艱苦的。

15樓:大一中丶

江州司馬是被貶**的閒職,從五品。相當於現在市人大、政協的副主席等。

北宋江州太守是多大的官銜

16樓:匿名使用者

守。戰國稱郡守,漢改太守,為一郡的行政最高長官。秦分三十六郡,比縣大。相當於現在的省轄市市長。

17樓:長夜騎士

江州市市長+市委書記+公安局局長+國稅局局長+法院院長+..............

看了水滸,宋代他們的官職都相當與現在的什麼官職啊 押司 .督頭.什麼的?

貶為江州司馬,官列9品,相當於現在的什麼官

18樓:索隱者

唐代州、郡、府佐吏有司馬一人,位在別駕、長史之下。「司馬」是州刺史的別稱,當時實際上是閒職,沒有任何職權。

殷商時代始置,位次三公,與六卿相當,與司徒、司空、司士、司寇並稱五官,掌軍政和軍賦,春秋、戰國沿置。

漢武帝時置大司馬,作為大將軍的加號,後亦加於驃騎將軍,後漢單獨設定,皆開府。

隋唐以後為兵部尚書的別稱。主要職能有:管理國家軍賦,組織服役人員進行軍事訓練和演習,負責執行軍事法律。

磁縣江洲物流怎麼樣,河北磁州江洲物流有多少個公司?

磁縣江洲物流怎麼樣?據說他們的物流是很不錯的,而且服務態度還好,你要如果有什麼的話,可以交給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物流一般都是真的啊,您這邊是想買車跑物流運輸嗎只有是正規手續的物流基本都是沒有問題的 提問對的 回答河北江洲物流 是河北省唯一一家能保證貨源,保證利潤的物流公司,專心,專注打...

臨官臨官臨官臨官是什麼意思,八字臨官臨官臨官臨官是什麼意思

十二長生訣,從寅申巳亥起長生,臨官就是祿位,長生 沐浴 冠帶 臨官 帝旺,帝王就是羊刃。臨官的時候是最茂盛的時候,人生最得意的時候,是這個意思。臨官就是所說的祿位,最簡單的理解就是處於臨官狀態下的事物為發展的正當年時期 臨官是算命中生旺死絕中的乙個一共是十二個,臨官是最強的帝旺下面的乙個比喻將近極 ...

屈原跳的是什麼江,屈原跳的江是哪條江?

屈原跳的是汩羅江,位於湖南省岳陽汨羅市 龍舟北路152號,可乘坐18路車在龍舟北路下車,約步行3公里後到達。汨羅江分為南北兩支,南支稱 汨水 為主源 北支稱 羅水 至汨羅市屈譚 大丘灣 匯合稱 汨羅江 你是傻子嗎?郭好好睡覺額就是好好說話還喝酒 汩羅江汩羅江在洞庭湖東側,屬洞庭湖水系。在汩羅江注入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