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分錄題

2022-07-13 20:50:08 字數 941 閱讀 5776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採購」賬戶,用來核算企業採用計畫成本材料日常核算而購入的各種材料的採購成本。該賬戶的借方登記外購材料的實際採購成本,(包括買價和採購費用)貸方登記已驗收入庫的材料的實際成本;月末借方餘額,表示企業已經收到發票賬單付款等,但尚未到達或者尚未驗收入庫的在途材料的採購成本。

「原材料」賬戶,用來核算企業庫存的各種材料的增減變動及其結餘情況。該帳戶借方登記已驗收入庫材料的實際成本(或計畫成本)貸方登記發出材料的實際成本(或計畫成本);月末借方餘額,表示企業庫存的各種材料的實際成本(或計畫成本)

甲公司從a企業購入材料a材料1000千克,買價40000元,增值稅6800元,對方代墊運費500元,款項尚未支付。材料已驗收入庫。

分析:該業務使原材料增加,應付賬款增加,應交稅金減少。原材料屬於資產類帳戶,其增加計入借方,應交稅金和應付賬款均屬於負債類帳戶,增加記入貸方,減少記入借方,分錄如下,採購付款時:

借:材料採購——a材料 405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6800

貸:應付賬款——a企業 47300

驗收入庫時:

借:原材料——a材料 40500

貸:材料採購——a材料 40500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這樣區分的 ,入庫就叫原材料,沒有入庫的就是材料採購,如下訂單,付款,這部分材料還沒有入到自己公司的收料庫,所以得計入材料採購這個科目中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材料:企業應設定和運用「原材料」科目核算企業庫存的各種材料,包括原料及主要材料、輔助材料、外購半成品(外購件)、修理用備件(備品備件)、包裝材料、燃料等的計畫成本或實際成本。

1、原材料一般指驗收入庫的材料,材料採購一般指在途或尚未驗收入庫的材料。

2、「材料採購」是企業按計畫成本核算使用的科目。「原材料」科目是按實際成本核算使用的科目。

幾道會計分錄的題,會計分錄習題及答案

第一題 借 應收賬款234000 貸 主營業務收入200000 應交稅費 增 銷 34000 借 主營為務成本12000 貸 庫存商品12000 第二題數字有錯吧 借 應收賬款 貸 主營業務收入200000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銷項稅額 34000借 主營業務成本120000 貸 庫存商品 a產品...

這些會計分錄題

1 借 銀行存款200000 貸 短期借款200000 1 借 其他應收款1000 貸 現金1000 2 借 銀行存款100000 貸 短期借款100000 3 借 現金2000 貸 銀行存款2000 4 借 管理費用800 貸 現金800 根據題目本身的意思來看,這裡應用銀行存款科目,但在現實生活...

編成會計分錄,編制會計分錄?

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 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1.借 短期借款。貸 銀行存款。2.借 銀行存款 100000 貸 實收資本 100000 3.借 應付賬款。貸 銀行存款。4.借 銀行存款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