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用無患子做108顆佛珠能掛在家裡嗎

2022-07-13 15:55:04 字數 2429 閱讀 908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無患子功德很高

2樓:無憂閣菩提藏飾

當然可以啦!鎮宅保平安!

108顆佛珠手鍊可以戴在脖子上面

3樓:水中應天

人們都說沒有出家不可以帶在脖子上。可是清朝的朝珠也都是佛珠的形式存在的。所以也就沒什麼了。

可是關鍵是手珠要能夠戴在脖子上。手珠太小,戴在脖子上還是有一定危險性,也不要美觀。

4樓:白雲悠悠

這樣是可以的呢。

佛珠是佛教徒用以念誦記數的隨身法具,在僧俗間的廣泛使用。本稱「念珠」,起源於持唸佛法僧三寶之名,用以消除煩惱障和報障。通常可分為持珠、佩珠、掛珠三種型別。

每串佛珠數目表徵不同的含義。

佛珠的質料不勝列舉,以「七寶」所製成的佛珠最為殊勝尊貴。菩提子是最為人們所熟知的一類佛珠。佛珠是弘法最為方便的法器。

在使用佛珠時,不要過分地計較它的構造、顆數和質料才好。只要能做到「靜慮離妄念,持珠當心上」,也就可以早證菩提、成就涅槃了。

一百零八顆佛珠是最為常見的數目,為了表示求證百八三昧,斷除一百零八種煩惱,從而使身心能達到一種寂靜的狀態。

百八煩惱的內容,有多種不同的說法,總的來說,六根各有苦、樂、舍三受,合為十八種;又六根各有好、惡、平三種,合為十八種,計三十六種,再配以過去、現在、未來三世,合為一百零八種煩惱。如經中所言:

諸菩薩問:云何百八?佛言:

有所念,不自知心生心滅中有陰有集,不知為痴,轉入意地亦如是,識亦如是,是為意三。見好色、中色、惡色,不自知著不自知滅有陰有集,乃至觸亦如是。彼經但列六根各六,雖無三世之語,而結雲百八,故知是約剎那而為三世也。

既以心意識三為意地三,故通三世,如雲集起名心、籌量名意、別知名識。意三既爾,故使所依五根亦爾。三世三個三十六故,故有百八。

5樓:錦語良言

如果你覺得沒有什麼不方便,可以佩戴啊!

無患子核很硬 想穿乙個手鍊 自己在家怎麼才能用線穿過去呢? 10

6樓:碎玉之地

1公釐的麻花鑽,用槍鑽或銅柄手工夾頭夾住鑽孔。

阿彌陀佛,祝你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無患子手工鏈採用無患子種子製成,以線來貫穿一定數目的珠粒,於稱名唸佛同時還會獲得無量的功德。無患子佛珠在佛教上意義很重要,因此很受人們的

菩提子是用菩提樹的樹子做的嗎

8樓:羽鋒國季

「菩提子」在中國古代文化中有著神聖的地位,而在揚州大明寺,就有一種樹被人稱為「菩提樹」,樹的種子被人稱為「菩提子」。專家表示,大明寺的「菩提樹」並不是菩提樹,而是無患子樹;不過,無患子的種子卻又是通常意義上的「菩提子」。  常有遊客到大明寺撿「菩提子」   大明寺「天下第五泉」周圍,有幾棵高大的樹,樹上掛滿青色的果子。

來自常州的遊客李女士告訴記者,這些樹就是「菩提樹」,而青色果子成熟後的種子,就是「菩提子」。  「天下第五泉」附近茶館主人介紹,「菩提子」秋天成熟,褐色的果皮,剝開後裡面有一顆圓圓的黑色的種子,「每年都有不少人過來撿。」   茶館主人每年秋天也會撿一些回來,「有遊客喝茶時要一顆兩顆,我們免費送。

」   「菩提樹」實際上是無患子樹  原園林局高階工程師孫如竹看了「菩提樹」後告訴記者,大明寺的「菩提樹」不是真正的菩提樹,而是無患子樹。  「真正的菩提樹,是桑科的常綠喬木,樹高可達15公尺,直徑可達2公尺,翠綠挺拔,往往可以『獨樹成林』,但它是熱帶樹種,揚州沒有引種過,因此還不能判斷它是否適宜在揚州生長;而無患子樹,是無患子科的落葉喬木,到了冬季,滿樹葉色金黃,因此又稱**樹。從引種的情況來看,無患子樹生長狀況良好。」

9樓:aaa**王

現在經過眾多商家的炒作,菩提子早已是乙個通稱了,總計有200-300種之多。不同植物的果實可以加工出同一種菩提,而同一種植物的果實做成的菩提子可能被冠以不同名字。

女士菩提子佛珠手鍊戴法繞幾圈108顆繞四圈好長怎麼辦

10樓:貓也來到

你好,建議可以選擇不同口徑的菩提子佛珠手串,這樣108顆繞四圈的圓長就會不一樣。很多菩提子也有大小顆粒之分,還有一些菩提型別不一樣,小的甚至可以多繞1-2圈。

菩提子和木質佛珠會有一點區別是,菩提大多是自然之物,一般加工是稍作加工,所以大小會不一。但是木質佛珠是用機器摸子磨出來的,所以大小一樣,多大顆粒佩戴圈數也大致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非要把108掛手上有兩種辦法,第一多繞幾圈。第二,換更小粒綠豆狀無患子。

菩提子有哪幾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法數 可做佛珠的植物種子等都可以叫菩提子 常見的有金剛 星月 鳳眼

菩提子大全?菩提子的種類有哪些?

無患子什麼時候種植最好,《無患子種子》現在種植什麼時候能開花

秋天播種 小苗培育 用種子繁殖。秋季果熟時採收,及時去皮淨種。因種殼堅硬,既可當年秋播,也可用濕沙層積埋藏越冬春播。育苗圃地要求土層深厚 肥沃,排水良好。整地要求深翻細耕,施足基肥,開好排水溝。播種以點播為宜,密度為行距25釐公尺,株距12至15釐公尺,蓋土厚度以5釐公尺為好。畝用種50至60公斤,...

景觀植物學誰知1無患子胸徑13,銀杏胸徑1315,朴樹

銀杏胸徑13 15,高度在8公尺 10公尺,蓬徑在3 4公尺 天津現在的花鳥蟲魚市場有哪些?1.中環花鳥魚蟲市場 北辰區普濟河道立交橋下,是我國北方地區最大的花鳥魚蟲市場,每週三前半夜魚市外場主要買賣的物種 冷水魚,錦鯉 紅頭帽 龍井 每週三後半 夜魚市外場主要買賣的物種 中間地帶主要賣熱帶魚,孔雀...

我想用釋然歆然做藏頭詩求幫助

釋蕩江湖我自閒,然求真樂一片春。歆欣林飛逍遙去,然楓葉舞天地間。呵呵,不知道lz的真正需要,如果不滿意,請註明藏頭詩意境和要求,我再改。歡迎追問。你想做就做吧,給你加油了。另外幫你查詢了下兩個詞的資料 釋然讀音 sh r n 例句1.忘記了曾經那些悲傷的往事,你也就慢慢釋然了。2.事情過去那麼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