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熱係數越大越好嗎,導熱係數越低 保溫效果越好還是導熱係數越高 保溫效果越好?

2022-07-13 15:40:04 字數 3541 閱讀 8306

1樓:七七

針對於這個問題要看你要做什麼了,如若是散熱的要越大越好如果是隔熱的當然是越小越好。

導熱係數越低對保溫越好。熱阻是相對於電阻的概念提出的,相當於對熱量傳遞的阻礙,熱阻是導熱係數的倒數,也有併聯、串聯的說法。

導熱係數:

是指在穩定傳熱條件下,1m厚的材料,兩側表面的溫差為1度(k,°c),在1秒內,通過1平方公尺面積傳遞的熱量,用λ表示,單位為瓦/公尺·度。

不同物質導熱係數各不相同;相同物質的導熱係數與其的結構、密度、濕度、溫度、壓力等因素有關。同一物質的含水率低、溫度較低時,導熱係數較小。一般來說,固體的熱導率比液體的大,而液體的又要比氣體的大。

這種差異很大程度上是由於這兩種狀態分子間距不同所導致的。現在工程計算上用的系數值都是由專門試驗測定出來的。

一般常把導熱係數小於0.2w/(m·k)的材料稱為保溫材料。例如石棉、珍珠岩等。

2樓:微

這要看你要做什麼了,如若是散熱的要越大越好如果是隔熱的當然是越小越好

導熱係數越低 保溫效果越好還是導熱係數越高 保溫效果越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導熱係數越低對保溫越好。熱阻是相對於電阻的概念提出的,相當於對熱量傳遞的阻礙,熱阻是導熱係數的倒數,也有併聯、串聯的說法。

4樓:中國奠信

比如保溫杯抄,多數保溫襲杯材質是不鏽鋼,以鋼為例,鋼的表溫18℃,導熱係數為45,或許這麼說沒啥感覺,再玻璃材質的杯子舉例,玻璃表溫30℃,導熱係數為1.09,裝了開水(假設100℃)的不鏽鋼杯子和玻璃杯,可見不鏽鋼杯子的導熱比玻璃杯要強。另外,氣體的導熱係數不是一般的低,所以給這些保溫杯做隔層,加入氣體或者抽出氣體做到高真空狀態,這樣導熱係數就變低,熱傳導也就變得很慢,達到了保溫的效果。

既,導熱係數越低,保溫效果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導熱係數越低 保溫效果越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導熱係數越低 保溫效果越好!

聚氨酯 < xps/eps 《膠粉顆粒 《無機

材料的導熱係數越大其保持隔熱性能越好這對嗎

7樓:

這個問題答案應該不對,例如果爾佳丙烯酸隔熱材料就不是導熱係數越大,隔熱性能越好.兩者有一定聯絡,

在電子散熱領域,導熱係數與熱阻越高越好呢?還是越低越好?

8樓:

您沒有弄清楚導熱系

數與熱阻的定義。

導熱係數反映了物質導熱的固有能力。

熱阻是導熱係數與物體的幾何形狀相結合而體現的該形狀物體的導熱能力。

做熱結構設計,要利用的是導熱係數、材料的幾何尺寸。

導熱係數越高越好,熱阻越低越好。

熱阻還可以由下式表達: θ=l/(λs)式中:λ是導熱係數 ,l是材料厚度 ,s是傳熱面積。

要是測試導熱係數與熱阻的話,可以聯絡劉老師,熱方面的專家。

導熱矽脂是不是導熱係數越大越好?

9樓:一灘新約

導熱矽脂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產品導熱係數越高,導熱的效率就越快,因此效果就越好。

導熱矽脂使用時使用方法是否正確也直接影響到導熱矽脂的導熱性能。優質合格導熱矽脂的工作溫度較為廣泛,一般可以在-50℃~230℃的溫度下長期保持脂膏狀。

市面上很多摻雜了其他物質的導熱矽脂會出現溫度過高時,導熱矽脂體積流體體積腫脹,導致分子間的距離被拉遠,相互間的作用力減弱,甚至使用一段時間後乾裂。

導熱矽脂在散熱與導熱應用中,即使是表面非常光潔的兩個平面在相互接觸時都會有空隙出現,這些空隙中的空氣是熱的不良導體,會阻礙熱量向散熱片的傳導。而導熱矽脂就是一種可以填充這些空隙,使熱量的傳導更加順暢迅速的材料。

導熱矽脂既具有優異的電絕緣性,又有優異的導熱性,

擴充套件資料

導熱矽脂是一種高導熱絕緣有機矽材料,幾乎永遠不固化,可在-50℃—+230℃的溫度下長期保持使用時的脂膏狀態。既具有優異的電絕緣性,又有優異的導熱性,同時具有低游離度(趨向於零),耐高低溫、耐水、臭氧、耐氣候老化。它可廣泛塗覆於各種電子產品。

導熱矽脂的填充料:

1.氧化鋁:**低廉,應用較成熟,但導熱係數偏低;

2.氮化鋁粉:導熱係數高,熱膨脹係數低。介電損耗小,高絕緣。具有很好的分散性,同時抗水解。

導熱矽脂的使用不是塗的越多越好,而是在保證填滿間隙的前提下越薄越好。多塗並無益處,反而會影響熱傳導效率。

普通的導熱矽脂是以三氧化二鋁等金屬氧化物做導熱填料而製成的,高導熱矽脂是氮化硼等氮化物做導熱填充物加上與之相適應的有機矽油配製的。普通導熱矽脂的導熱係數只有0.3-0.

8 w/(m·k),高導熱矽脂可以達到5.0w/(m·k)。與普通導熱矽脂相比,高導熱矽脂具有更良好的導熱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肯定的,導熱矽脂有時裡面加了銀,就是為了提高導熱係數,係數大了,散熱越快越好

11樓:落掉幸福的豬

這是片面的。判定導熱矽脂好壞的因素有多個:導熱係數,熱阻、離油率、**等。

所有因素都滿足產品使用要求時即為好的導熱矽脂,一味追求高導熱係數,一方面起不到最佳的導熱功效;另一方面可能也會造成成本上的不必要浪費。sirnice導熱矽脂導熱係數0.8-6.

0,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12樓:augest未央

導熱係數高的矽脂確實意味著導熱性能更好,導熱矽脂使用時操作的好壞也直接影響到矽脂的導熱性能;還有就是國內的廠家虛標效能、含鑽、含銀的噱頭要自我斟酌(麵包**比麵粉還便宜這是什麼邏輯)。

導熱系數值越大導熱係數越小嗎

民用建築中外牆保溫材料是的導熱係數大好還是小好?還有蓄熱係數是大好還是小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導熱係數越小其保溫材料的保溫效能越好!

14樓:李艷兵

導熱係數越小越好,蓄熱係數越大越好

15樓:嘿_馬小姐

導熱係數越小越好,瑞佩姆保溫塗料防火a級.施工簡單。

保溫層傳熱係數是大好還是小好

16樓:二愣

越小越好復。

介紹:保溫層材料是制導熱係數小的輕質保溫材料,有的同時找坡構成坡度。保溫層的厚度依當地氣候和對室溫的要求而定。

厚度:我國寒冷地區的既有住宅建築多屬磚混結構,建築圍護結構熱工效能差、牆體不保溫,造成了全年採暖空調能耗居高不下。改進建築圍護結構熱工效能是節能改造的關鍵,而外牆節能在建築節能中佔有非常重要的位置。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k值得大小吧?k值越小保溫效能越好,越大保溫效能月差。

另外如果你說的是保溫材料的k值,也是越小越好,但是還和保溫層厚度有關。

1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越小越好啊,小了才傳熱量少,才越保溫。

鐵的導熱係數是多少啊,纖焊導熱係數是多少?

鐵的導熱係數是40 1.163w m 1200度時,純鐵導熱係數為36,熟鐵0.5 碳為33,鋼1.5 碳為29,1.0 碳為29,0.5 碳為31,單位均為國標單位w m 度。導熱係數是指在穩定傳熱條件下,1m厚的材料,兩側表面的溫差為1度 k,在1小時,通過1平方米麵積傳遞的熱量,單位為瓦 米 ...

岩棉板的導熱係數,岩棉保溫板導熱係數是多少

0.04 w m.k 導熱係數是衡量岩棉板效能優劣的重要指標,導熱係數越小,則通過材料傳遞的能量越少,那麼保溫岩棉板的隔熱性能也越好。岩棉板應具有較高的吸聲係數,保溫岩棉板的吸聲效果主要取決於岩棉板在單位面積內的密度,密度越大,吸聲效果越好,大多數保溫材料吸水後,其保溫效果會顯著降低,因為水有較高的...

導熱係數和熱阻存在什麼關係,熱阻和導熱係數的關係是什麼?

導熱係數反映的是物質在單位體積下的導熱能力。實際上它反映了物質導熱的固有能力。這種能力是由物質的原子或分子結構決定的。它是評價物質之間導熱能力的引數。熱阻其實是導熱係數與物體的幾何形狀相結合而體現的該形狀物體的導熱能力。對非均勻厚度的物體,均勻熱流密度的熱流通過物體後,兩端任意兩點的溫度差可能是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