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父親不敢說話,怕挨罵怎麼辦?我有好多的想法和不滿想說,不敢說

2022-07-13 08:05:03 字數 4728 閱讀 2022

1樓:愚生憨憨

看來小時候受到的軟暴力太多了 你可以同過寫日記的方式 來進行溝通 你現在大了 應該不會怎麼為難你的 比較父母知道孩子大了都會有自己的想法 你及時和他們溝通 他們還會很開心的 你兒時的陰影看來挺大的 慢慢來

2樓:閱吵

父親是嚴格,嚴肅的。正是如此,他也是最看好我們的。只要不在他面前亂說話,他是不會說你的。

3樓:學游泳的小貓咪

勇敢說出來,並且告訴他,你的不怕與不敢使你內心壓抑,對你以後走向社會影響很大.他應該改變他的教育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寫紙條發簡訊什麼的我最喜歡了~~我都這樣幹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寫在本子上然後故意讓你爸看見,你爸絕對不吵你

6樓:我94曾小賢

我爸爸也是這樣,大膽說出來就行了,別害怕,他是你親爸爸啊,又不會殺了你,有時候你越不想說,爸爸就越要罵你

7樓:由平凡

可以發資訊跟他說阿!這樣他不會打你的,首先你要寫:爸,我有話跟你說,希望你不要生氣!

8樓:匿名使用者

趁他心情好的時候,和他坐下來慢慢說,委婉一些,說你也大了,也有自己的想法,說出來請他幫你參考一下

9樓:信擾龍秋

你可以看他高興時慢慢為他去分析你的想法和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等爸媽在一起時說

或有長輩在時跟發發?他說這樣他不容易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罵他一頓,,完事在跟他說,,你想說的事

12樓:瓶子飛飛

等父親心情好的時候和他說

13樓:微涼_妹紙

跟我一樣,我一般都不跟我爸說話的,每次說都吵架

14樓:匿名使用者

跟他說你要去學習,他保證不打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太兇了哈!好好說話不會罵你的。

16樓:

怕的話就在**裡說吧!

17樓:伏鑲菱

找親戚啊,七大姑八大嫂

18樓:

哈哈,有什麼,父母都不想,哪跟誰說,勇敢點吧

想和父母表達自己的看法 又害怕 不敢怎麼辦

19樓:yui喲喂

首先是看你和爸媽經常聊天嗎?要經常和爸媽聊天,再慢慢的跟她們說你的想法。

20樓:苑洣睿

分什麼事,有的事需要自己獨自承擔,有的事必須得和父母說,越早越好

21樓:唯一心的海洋

想做的事,別人不懂,那就不要說什麼,自己去做吧。

22樓:濯韋毅

有什麼事都有乙個商量,你不說父母怎麼會知道,你怎麼知道他們會反對,其實父母的反對也有他們的道理,你應該聽聽,如果他們反對你說的事情,你應該你把你的想法說清楚,你說服他們,有自己的想法是好事呀,說明你長大了。但是因為處在不同的年代,有時候父母和我們之間的想法和認知是有所不同的,但是世界上和我們最親的人還是父母不是嗎?當你傷心、受挫的時候有父母在你背後默默支援你,假如有一天你的所有朋友都離你而去,但是只有兩個人不會離開你,他們會站在你身邊安慰和陪伴你,他們就是你的父母親。

有時候,有些事,或許是我們的經驗不足,亦或許是長輩的想法還處在他們那個年代,不過父母和我們是最親的人,兩種處事方式之間絕對有折衷的解決方法不是嗎?所以當他們曲解你時,你一定要鼓足勇氣冷靜的向他們解釋清楚。

我父親總是說話很難聽,什麼話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說,但事實根本不是這樣,跟他解釋他根本聽不進去,就罵

23樓:這條街灑脫

這都是家長言語上對子女的一種傷害 你一定常有被誤解的感覺 很受挫的 被這樣的家長罵多了自信心都會缺失 長久下去對你的性格上的健康發展會有很大影響 所以必要時可以反駁 或者少和他們說話 要相信你沒有做錯父母也不應該這樣對你

24樓:難過的北極熊

對待這樣的父母,你採取不理睬就好,自己做好自己就ok了

25樓:繁華落

我爸媽都是這樣,認為這件事是你幹的就不相信你,他們喜歡換的東西絕對不想讓你樣

26樓:風雲再起

先揍一頓,問它你tm活的不耐煩了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忍著點,還是少交流吧

28樓:愛笑的王楠

不用去解釋,應該用實際行動來表明你的想法。我們父輩大多數都是大男子主義,你是他的晚輩,就必須要聽他的,不存在對於錯的。

29樓:白色鐵三角

我太理解你了,我妹妹家裡就這樣,其實你生氣歸生氣,但是想到父親好的一面就心軟,給你的建議就是,如果有勇氣,自己生活去

30樓:百度使用者

人生在世!父母健在多幸福!脾氣不好改!

31樓:遠方

先忍著 找個沒人的地方發洩一下 畢竟那是你的父親 你盡量不要把自己生氣的一面暴露在他面前 等他消氣了 坐下來好好談談

32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是肯定的,但是如果他罵你就忍吧,我媽也是這樣,但在怎麼說,他也是你家長。

有什麼話自己不敢當面講也不敢和父母談,說出來又怕挨打,不說出來心裡還憋屈又難受!怎麼辦?

33樓:力凝靜

因為處在不同的年代,有時候父母和我們之間的想法和認知是有所不同的,但是世界上和我們最親的人還是父母不是嗎?當你傷心、受挫的時候有父母在你背後默默支援你,假如有一天你的所有朋友都離你而去,但是只有兩個人不會離開你,他們會站在你身邊安慰和陪伴你,他們就是你的父母親。有時候,有些事,或許是我們的經驗不足,亦或許是長輩的想法還處在他們那個年代,不過父母和我們是最親的人,兩種處事方式之間絕對有折衷的解決方法不是嗎?

所以當他們曲解你時,你一定要鼓足勇氣冷靜的向他們解釋,說出你的想法,同時也站在他們的角度上考慮下,要說膽小的話,就找朋友給你鼓勵鼓勵,勇敢地邁出第一步!相信你可以做到的,同時也希望以後你和父母親的關係越來越好!

34樓:尋道者

可以找我傾訴人都是有缺點的

35樓:洪瑋

這個世界上最關心、最疼愛你的人就是你的父母,他們對你的愛是無私的,不求回報的。把你的心理狀態和父母講出來,他們才會幫助你,你不說出來,他們不會知道,也無法幫你。即使可能因為年代不同有代溝,他們的建議可能不一定能幫助到你,但你還是要聽一聽他們的建議。

因為他們畢竟是過來人,經歷的事情比你多。而且你把話說出來,也是一種情感的宣洩,說出來你才能輕鬆多了。相信你一定會好起來的,明天還是美好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大年三十了 ,在此祝您

不敢說話 不喜歡表達 也不自信怎麼辦??

主要是你追求完美,唯恐自己與別人接觸是做了不該做的事,說了不得體的話,自己從小缺少這方面的鍛鍊,很可能還做過比較失敗的事,自己和周圍的人都覺得你在與人交往方面有不足。這樣你就給自己下了不行的結論。你為了掩蓋自己在這方面的膽怯,盡量少與人接觸,失去了很多鍛鍊的機會。追求完美,看到別人的長處,認識自己的...

我喜歡他,卻不敢說,我該怎麼辦,我喜歡他,卻不敢說,我該怎麼辦

我覺得表白這種事,不用面對面說的,從你的言語裡可以看出是個比較內向的女生,面子薄,要是被拒絕了那還下不了臺階。所以呢,寫封信吧,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他,最後說明 不管喜不喜歡我都給我回信,我想知道結果。最好在信封裡加個巧克力,代表愛情嘛!熟話說 女追男,隔成紗!應該比較容易!ps 最後蠻想給你提個醒,初...

我喜歡男生但不敢表白怕失敗怎麼辦又好想跟他在一起

勇敢一點去表白吧 幸福是自己靠爭取的哦 女孩子追男孩子比較容易。希望你能成功!喜歡就大膽的去追,就算失敗也不後悔,因為你努力過 喜歡就表白,哪怕失敗,至少努力過,不後悔!相信一句話麼?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層紙。追求了,就有希望,不努力,必無結果。曾經青春期苦苦暗戀的馬尾少女,錯過了最青澀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