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雷能開電腦嗎

2022-07-13 06:35:01 字數 625 閱讀 5162

1樓:孛飛飆冠愷

打雷是盡量別開電腦的,容易給打壞

,你電腦用的電

網線全部都是外面進來的,雷電經常會造成電腦網絡卡的損壞,或者電源的損壞現在電源都有保護電路

電腦其它配件一般不會有問題的。但是為了人身安全盡量別開

2樓:鍾離茹雲茅曄

強大的雷的電壓會導致半導體積體電路被瞬間擊穿,失去了原有的極性,所以,積體電路就損壞了,電腦是由大量的積體電路組成的,積體電路都壞了,電腦也就壞了。

還有就是雷的電壓很高,瞬間高壓放電會導致空氣中的氮氣被擊穿並燃燒,是放出大量的熱,也會把電腦燒毀。

再有,雷電的型別屬於靜電,了解電路的都知道,靜電是積體電路的第一大殺手。

打雷有機會使電線產生瞬間的高壓.這時高壓有可能擊穿電氣元件,嚴重的可能引發**,輕微的也會燒毀保險管.所以說如果是打雷比較嚴重的地區,有時候甚至連電燈都必須關掉,因為它可能突然暴開,傷到近處的人.當然,如果出雷的雲層很高,那就沒什麼影響了.一般那些聽起來比較嚇人的雷,雲層較低,這時必須關機了!

3樓:席其英鄺昭

現在的房子基本都有避雷針的吧,而且你也不住大廈,你就不用怕了,雷特別大的時候如果有使用數據機的話還是停停吧,這東西好挨劈的

下雨能開空調嗎?打雷可以開嗎,打雷能開空調嗎?

打雷天不能開空調。原因 1,雷電是既具有靜電功率損害,也具有高壓損害,由於大氣的強運動產生的高壓可通過電器裝置的電源線或天線 主要是長線 瞬間強放電,造成電器裝置內的電子元件內部擊穿 高壓損害 或是熔融 功率損害 最終造成電器裝置的永久性損壞。2,而且這種高壓強放電造成的強磁場有時也會在一些電器的互...

打雷閃電空調需要斷電嗎,打雷能開空調嗎?

一般不需要斷電 但盡量在打雷閃電時不要使用家用電器 如手機 電視之類的 以免給自己造成不必要傷害 打雷能開空調嗎?打雷天不能開空調。原因 1,雷電是既具有靜電功率損害,也具有高壓損害,由於大氣的強運動產生的高壓可通過電器裝置的電源線或天線 主要是長線 瞬間強放電,造成電器裝置內的電子元件內部擊穿 高...

打雷可以開空調嗎,下雨能開空調嗎?打雷可以開嗎

雷雨天,如果雷離得較近,最好不開啦。不但不開,家中的所有家電裝置的電源插頭,也要都拔掉它。入戶網線 線也都應拔掉,避免受雷擊損壞,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啦。原因 供電線路中會感應雷電的高壓脈衝入戶的,一路是從供電線,另一入戶途徑就是 線 寬頻線。若是光纜入戶,就問題不大了。不要開了.尤其是炸雷.會連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