逮捕及審判的法律程式諮詢,本案被告如何能減輕責任

2022-07-12 21:40:03 字數 659 閱讀 8045

1樓:深圳110王律師

1、逮捕--移送審查起訴---公訴(一審)--不服一審上訴--二審 --執行-還可能申請再審,中途因證據不足可能退回來補充偵查。

2、被告如何減輕:是否未成年、是否是從犯、脅從犯,是否累犯;是否構成自首、立功;是否構成坦白 ,是否積極補償被害人的損失、取得被害人的諒解、認罪態度好,犯罪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等,是否請律師辯護。

3、最好請律師辯護。

2樓:張文利律師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他弟弟有可能夠成故意傷害罪。後期的程式應該是公安機關偵查終結,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然後,檢察院代表國家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追究他弟弟的刑事責任。法院**審理並作出判決。

3樓:山丘哥哥好

他弟弟構成故意傷害罪。後期的程式應該是公安機關偵查終結,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然後,檢察院代表國家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追究他弟弟的刑事責任。法院**審理並作出判決。

4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的從犯,後續程式:進入檢察院,然後檢察院提起公訴進入法院,估計還有兩三個月就可以結案。

根據你的描述,你弟弟估計有判緩刑的空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委託律師會見以了解具體案情,減輕處罰的情節,詳情與本律師聯絡。

關於離婚的法律諮詢,關於離婚法律諮詢

這樣的話,唯有你阿姨好好地掌挖經濟 大權,同時,限制其老公的零用花費,回至於賭債之答債會追上問的話,只有採取報 式了,必竟賭債不受法律保護。離婚可以起訴法院民事庭,之申請要求判決離婚,法官會情作出判決的。到法院訴訟離婚要求支付撫養費,撫養費一般是對方月收入的20 到30 如果女方沒抄有住所,沒有工作...

諮詢有關法律的問題

你好,由於兩者的法律關係不一樣,所以她母親能夠起訴你。但是,鑑於你們之間的債權債務關係的存在,你要是有證據證明該借款款項的存在,可以一併向法院舉證,盡量減輕責任。一 法律會支援他的母親告你私自劃走公 司的款項。因為他母親向你借款和你私自劃走公司專的款項屬這是兩個不同的法律關係,在私自劃走公司的款項上...

法律諮詢服務有限公司的經營範圍,法律諮詢公司經營範圍有哪些

一 經營範圍是指國家允許企業生產和經營的商品類別 品種及服務專案,反映企業業務活動的內容和生產經營方向,是企業業務活動範圍的法律界限,體現企業民事權利能力和行為能力的核心內容。二 法律諮詢公司主要做 事經濟糾紛 刑事訴訟 法律顧問 勞動糾紛 合同糾紛 房地產糾紛 商業糾紛 建築工程糾紛 刑事辯護 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