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消失的動物有哪些,中國已滅絕的野生動物有哪些?

2022-07-12 21:40:05 字數 3143 閱讀 3480

1樓:**雞取

1、雲南閉殼龜

雲南閉殼龜(學名:cuora yunnanensis),屬龜鱉目、龜科爬行動物。殼長140 公釐左右。

頭中等,頭背**光滑。上顎不鉤曲。背甲較低,具三稜,脊稜強。

腹甲大,前緣圓,後緣凹入。

2、新疆虎

新疆虎(學名:panthera tigris lecoqui,亞種名亦有lecoqi的拼寫)也叫羅布泊虎,是乙個已經在新疆絕跡的老虎種群。儘管裡海虎與新疆虎長相差距很大裡海虎在2023年就已被宣布滅絕,但在2023年代,新疆塔城軍分割槽還有軍人聲稱曾看過牧民捕殺了乙隻老虎。

3、中國犀牛

中國犀牛是生長在中國的三種犀牛(印度犀、蘇門犀、爪哇犀)的種群統稱,一般體長在2.1-2.8公尺,高1.

1-1.5公尺,重1噸。曾廣泛分布在中國的華中地區和華南地區,棲息在接近水源的林緣山地地區。

於2023年在中國徹底消失。

4、中國豚鹿

豚鹿(學名:axis porcinus)也叫蘆蒿鹿,體形中等,但較為粗壯,四肢較短,顯得矮胖,臀部鈍圓且較低,姿態象豬,因而得名。雄性豚鹿長著細長的三叉角,全身淡褐色,生活在沿河兩岸的濕地。

晝伏夜出,既善穿越灌草叢,也能跳躍障礙。

5、鐮翅雞

鐮翅雞(學名:falcipennis falcipennis):體長32-41釐公尺,體重600-700克。

因其翅膀上的初級飛羽呈鐮刀狀而得名,鐮翅雞的上體橄欖褐色而帶黑斑;腹白而具黑斑。**尾羽褐色,外側尾羽黑色帶較寬的白色羽尖。紅色的眉瘤凸顯。

2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虎高鼻羚羊台灣雲豹直隸獼猴白頭鸛豚鹿小齒靈貓鐮翅雞

哪些動物已經消失了

3樓:杭晨傑

這就數不勝數了:比如

西非獅:2023年滅絕

4樓:無盡老豬

恐龍、爪哇虎、渡渡鳥

我國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

5樓:賴生韓香彤

大熊貓、金絲猴、長臂猿、海南坡鹿、東北虎、華南虎、亞洲象、野駱駝、白鰭豚、朱繯、黑頸鶴、黃腹角雉、揚子鱷等二十多種珍稀動物瀕臨滅絕。

6樓:我用哈啊

1、大熊貓,是一種以食竹為主的動物,不僅集珍稀、瀕危、特產於一身,而且非常古老,有「活化石」之稱;

2、金絲猴,為靈長目、猴科、仰鼻猴屬。中國金絲猴包括川、滇、黔三種;

3、白鰭豚,為中國長江中下游的特有水獸,全球豚類有70多種,淡水僅5種,中國僅此一種淡水豚;

4、華南虎,是我國特有的亞種,原為中國分布最廣、數量最多、體型較小,但資格最老的乙個虎種

即將滅絕的動物有哪些

7樓:若寒的藍老頭

1.北部白犀牛(sumatran rhinocerous)。剛剛滅絕的

2.白鰭豚:別名白暨、白鰭豚,屬於喙豚科,學名為lipotes vexillifer miller,屬於鯨目(cetacea),白暨豚科。

識別特點為:吻突狹長,長約300公釐。額部圓而隆起。

背鰭三角形,位於身體的3/5處,有低**脊與尾鰭相連。頭頂的偏左側有乙個能啟閉自如的呼吸孔。尾鰭水平向,向緣凹入呈新月形。

白暨豚種群數量很小,為我國特有的珍稀水生獸類,亟待加強保護。. 產於長江中下游湖北、安徽、江蘇段的幹流之中。它們大約在長江生活了2500萬年,有「活化石」的美稱。

由於數量奇少,被列為中國一級保護野生動物。

3.蘇門答臘虎:在野生狀態下只有20只。隨著40年代巴利虎和70年代裡海虎的滅絕,人們預計,這一物種在不久的將來也將在地球上消失。

4.斯比克斯鸚鵡:在野生狀態下,斯比克斯鸚鵡雖沒有完全滅絕但已經少得不能再少。

2023年尋找這種鳥的鳥類學家僅僅找到乙隻倖存的雄性鳥,生活在遙遠的巴西東北部地區。目前被人俘獲的大約31只鳥是這種鳥能夠存續下去的唯一希望。

5.奧里諾科鱷魚:是南美洲體形最大的食肉動物,也是地球上12種最瀕臨滅絕的物種之一。

8樓:創意冷知識

滅絕動物指的是已經消失的動物。它們中有:世界上最大的海雀(大海雀)、毫無防禦能力的史德拉海牛、地球上最大的獅子(巴巴裡獅子)、世界最南端的狼(福克蘭群島狼)、唯一生活在非洲的熊(阿特拉斯棕熊)、世界上僅有的純白色豹。

9樓:思楠哥

眾所周知,在世界範圍內無數動植物都在以飛快的速度消失,今天我們要說就是全世界即將滅絕的三大動物

10樓:僪芮麗潭冉

獸類:虎、狼、藏原羚,鳥類:斑背潛鴨、黑海番鴨、黑鸛、禿鸛

55%野獸、40%鳥類生存環境受人類脅迫,專家建議開展拯救

開欄語在重慶這塊土地上,除了生活著3000多萬人口,還有紛繁的動物、植物、水生物、微生物等等,和人類共同構成多彩的世界。

從2023年起,歐盟生物多樣性辦公室和重慶市環保局等單位一起,開展了全面的重慶物種調查,目前第一階段調查已經結束。

從今天開始,本報獨家和該專案辦公室推出「重慶『它』世界」欄目,為您呈現這個和我們朝夕相伴而又神秘的世界。

虎狼7種動物已絕滅

本次物種調查自2023年開始,是重慶直轄以來最大型最全面的物種調查。專家將物種的生存狀態,分為絕滅、極危、瀕危、易危、漸危、無危6個狀態。

剛剛結束的調查認為,虎、狼、藏原羚這3種珍稀野獸,以及斑背潛鴨、黑海番鴨、黑鸛、禿鸛這4種珍稀鳥類,在重慶已經處於絕滅狀態。

3年多來,參與調查的鄧合黎、胥執清等專家,走訪了大巴山、金佛山等森林,在40多個區縣都沒有看見或聽見這7種動物留下的蛛絲馬跡,也沒有看到過其他大型野獸。

鄧合黎說,這7種動物,特別是虎、狼等野獸的食物鏈已經斷裂。其次,重慶的森林破碎化比較嚴重,零星森林較多,但沒有一片100平方公里以上的森林,大型野獸沒有活動的生存空間。第三,最近30年以來,沒有這些野獸出現的確切記錄和蹤跡,也沒有專著描述。

因此,這些動物存在的可信度降低,最終確定為絕滅狀態。

哪些動物已經消失了

草原上逐漸消失的動物有哪些?

1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目前,北新大陸草原環境日益不同,許多動物已從北新大陸草原消失,比如美洲野牛、狼和多數草原雞等,只有叢林狼、草原犬鼠、草地鷚、獾、角百靈、傑克兔、多種鷹和水禽還生活在草原上。

世界已滅絕動物詳細介紹,世界上已經滅絕的動物。(圖和介紹)

已滅絕的動物名單 部分 by liuguang 渡渡鳥於1681年滅絕 白令海峽的史德拉海牛於1768年滅絕 恐鳥於1800年以後滅絕 白足澳洲林鼠於十九世紀初滅絕 西非獅於1865年滅絕 阿特拉斯棕熊於1870年滅絕 南極狼於1875年滅亡 南非擬斑馬於1878年絕跡 美國緬因洲海鼬於1880年滅...

瀕臨滅絕的生物有哪些,我國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

我國瀕危或滅絕的生物的詳細資料 滇金絲猴pygathrixbieti 別名黑金絲猴,黑仰鼻猴,雪猴,花猴 英文名yunnansnub nosedmonkey 分類等級靈長目,猴科 瀕危等級iucn瀕危 分布區域 僅分布在我國雲南雲嶺山脈兩側的德欽 維西 麗江 劍川 蘭坪及 芒康的高山峽谷中。致危因素...

被人類吃滅絕的動物有哪些

你知道有多少動物被吃的滿門抄斬嗎,今天大魔王帶你閱遍遠古洪荒,一覽史前歲月,看看人類怎麼為滿足一時口腹之慾,鑄成千古遺憾的。被人類吃滅絕的動物有哪些 1.圓頂模里西斯巨龜,體型巨大,可提煉油脂,1800年前後滅絕。2.大西洋大海雀,毛可製成枕頭或帽子,1844年滅絕。3.大海牛,1768年滅絕。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