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維空間在哪裡?宇宙外

2022-07-12 14:10:11 字數 1485 閱讀 3624

1樓:

霍金在《果殼中的宇宙》中指出,我們的宇宙最高具有十一維的空間。

那麼這些高維空間在哪呢?

答案是:它們都捲曲到乙個很小的尺度而存在。

想象一下吧,有乙個二維的理想平面,而將其捲曲時,就會形成乙個圓筒,捲曲程度越來越大時,其直徑就會越來越小,以至於我們已經無法分辨其究竟是一維的線還是二維的曲面了。這時,高維(二維)就壓縮在低維(一維)的宇宙中了。

所以,我們的宇宙中就存在著這樣的極度捲曲的高維空間。

而且,這些捲曲的空間包含的資訊在壓縮的過程中全部存在。因為被極度的壓縮,所以這些包含的資訊的量大到我們無法想象。舉個例子來說,一克活性炭的內部微孔結構(三維)全部至乙個平面(低(二)維),可以鋪滿乙個足球場。

而且隨著維數的公升高,壓縮能力會呈幾何級數增長。如此小的尺度包含如此海量的資訊,所以霍金稱之為「果殼中的宇宙」。

至於平行宇宙,說的直白點就是純幻想,因為就算存在多個的宇宙,在宇宙間也不能實現物質和能量交換,因為不同的宇宙具有不同的宇宙學引數(基礎維度、蒲朗克常數、真空光速、萬有引力常數等),甚至不是同一套相同的物理定律所支配的。現在連科幻**都不會寫這種東西了,也就是某些玄幻yy**還拿來當個噱頭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空間有幾維,都是在宇宙裡。空間維數是個數學方法,宇宙到底有幾維,就要看物質及其運動的表現形式了。巨集觀物質及其運動表現在四維時空(三維空間加一維時間)。

弦論認為微觀量子世界是十一維或更多,但這些理論還有待試驗檢驗和科學發展。

3樓:

簡單說,不是包含關係,而是平行關係,咱們所在的空間是三維空間,但也有二維意識的生物存在,例如,螞蟻,它也生活在咱們這個三維空間,但它的意識僅僅是二維的,只存在平面感,沒有空間感.而n空間只是科學家推想出來的,目前認為最多的是n維空間是平行存在宇宙中,不存在交叉,互不影響,所以咱們接觸的都是三維的事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幾維空間的說法都是外行人所說。空間是很多,當然有靈界存在,靈界有數不清的宇宙。他們是相連的。詳細情況點選作者,到我空間看看。

5樓:量土微臣

當然在宇宙裡,比如倍率就是乙個維度,我們被限制在大小不能超越宇觀和微觀的巨集觀薄膜上面:比如不規定範圍,位於某處鐵原子核上的這一點可能指銀河系、太陽系、地球、四川盆地、南充城市、微波站、天線頭、鐵原子……等不同事物。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幾維空間,他都是在我們身邊存在的客觀存在的,就像螞蟻無法感受三維空間,但我們知道,他就生活在三維空間當中一樣。

7樓:笑傲風清揚

看嘛,線就是1維,平面就是2維,三維就是立體的,4維就是加上時間,但弦論裡有11維,並且在李代數群e8有888個維度,但不是物理中的萬物至理哈。

8樓:多辦事

以上答案都屬專家級回答。

宇宙的盡頭在哪裡 10,宇宙的盡頭在哪裡

宇宙的盡頭在 目前,科學家能觀測134億光年的宇宙空間,他們提出三大猜想,第一多維宇宙,霍金認為,在我們的宇宙外存在著無數的宇宙 第二虛無空間,宇宙以超越光的速度在膨脹,人類無法觸及 第三生命體空間,我們可能是內部的血液經絡。關注我,下期帶你繼續探索世界。宇宙從大 開始,經過膨脹變成今天的宇宙。在宇...

宇宙的中心點在哪裡,宇宙的中心在哪裡?

宇宙一定有中心 把宇宙比作氣球是不恰當的。宇宙起源於一次大 之後物質向四面八方擴散,而不是象吹氣球那樣 在外面吹 之後所有星體都在表面上了。宇宙可以被想象成乙個直徑136億光年的球 雖然 球 之外還有更大的空間,但那都是沒有意義的空間,任何物質不存在 球當然是有中心的 即 時的那乙個點 只是我們沒有...

宇宙的盡頭在哪裡?你有見過外星生命嗎

樓主好,你提的問題很常見,這也是目前所有天文學家及愛好者,或者說是全人類對宇宙探知的慾望。就今天人類科學的程序來說是無法準確你的問題的。哈博望遠鏡所能讓我們看到的天體是距地球150億光年之內的,但這並非說宇宙就只有這麼大,甚至10倍 1000倍也是可能的。但據大多數學者的分析認為宇宙是有邊界而非無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