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設計說明書怎麼寫,機械設計說明書設計內容和結論怎麼寫

2022-07-12 05:25:03 字數 5987 閱讀 4168

1樓:正邦品牌諮詢與設計

vi設計說明書可以包括幾方面:1、對於標誌本身的認識或者解析;2、對於視覺應用範圍的分析;3、對於標誌元素拓展應用的思路說明;4;vi可解決企業品牌視覺應用中的那些問題;5、vi應用的明確規定;同時,還要結合企業的具體需求進行對應闡釋。

2樓:某人

就把你的設計理念闡述一下,從圖案的構成到顏色的選擇解釋一下,當然其中要說一些積極向上,有利於公司的話。簡單寫幾句就行了。

3樓:施兒宮平文

首先,應該先從設計標誌的設計思路說起;其次,從標誌所象徵的意義入手;再次,對圖案的描述;最後,要說明該標誌及其機構的文化是否吻合。

機械設計說明書設計內容和結論怎麼寫?

4樓:佛山市鐫匠智慧型科技

機械設本要求:

一、基本設計(設計方案)

(一) 設計依據

1、 產品用途及使用範圍。

2、 工藝要求:工藝方法,工藝流程。

3、 基本引數:生產能力,工藝速度,原料、成品引數等。

4、 能源、公輔介質的基本引數(電壓、壓力、流量、溫度等)。

5、專案設計範圍、階梯性進度、總體完成時間等。

(二) 方案論證

1、 由專案負責人組織提出方案及電氣控制方案,並進行方案講解及方案論證。

2、 由總工程師或設計部門主管或專案負責人確定最終方案並會簽,報總經理批准。

3、 關於方案的任何變更都必須經過三人以上討論,並簽字確認。

4、如客戶有特別要求,經過論證可行性之後,由使用者派技術或工藝人員參與方案會簽。

(三) 設計內容

1、對新產品開發專案建議書或技術協議書提出修正和改進意見。

2、提出關鍵技術解決辦法及關鍵元器件、特殊材料、貨源情況分析。

3、根據需要提出攻關專案和研究試驗大綱。

4、 產品基本引數及主要技術效能指標與成本方面進行分析。

5、 總布局及主要裝置結構概述。

6、產品主要工作原理及控制系統說明。

7、國內外同類產品水平分析比較(包含效能引數及機械結構、控制系統的合理性)。

敘述新產品既滿足使用者需求,又適應本企業發展要求的情況。

8、新產品設計、試驗、試製計畫、週期的估算。

9、安裝工藝流程確定。

10、詳細設計任務書。(明確裝置的功能、引數及安裝尺寸)

11、裝置布置圖,基礎任務書,工藝、公輔管線布置圖。

12、能源介質和三廢的檔案。

13、其它必要的技術檔案。

二、 詳細設計

(一) 設計依據

1、 產品用途及使用範圍。

2、 工況條件、原始資料。

3、 運動簡圖或參考圖。

4、 設計範圍、階梯性進度、完成時間。

5、 設計任務書的其它要求。

(二) 設計內容

1、 落實解決關鍵技術難題及關鍵元器件、特殊材料的訂貨渠道及參考**。

2、 裝置基本引數及主要技術效能指標的確認。

3、 對效能、壽命與成本方面進行分析比較。

4、 具體結構設計。

5、 零部件結構設計及強度、剛度計算。

6、 設計計算書。

7、 裝配圖、全部零部件圖及明細表。

8、 工作原理及操控系統說明(為電控設計提供依據)。

9、 使用說明書。

三、 產品設計、計算的要求

1、 方案布局圖

確定合理的生產工藝,充分考慮場地、能源、物流等要求,合理布局,儘量減少輔助裝置,降低總體投資,以提高產品競爭力。

2、 運動學計算(基本設計)

依據方案布局圖,充分考慮零配件、零部件、元件設計、工藝的要求及現有的技術,確定主要單體裝置的原動機引數(功率、轉速或壓力等),運動構件的運動引數**速、線速度、行程、擺角等)以及其它主要功能引數。

3、 方案圖(基本設計)

依據方案布局圖及運動學的計算結果,充分考慮本裝置的工藝、主體件的結構特性,盡量減化結構,減少調整環節,選擇常見、通用的材料及配套件,降低成本,以提高利潤空間。

4、 動力學計算(詳細設計)

依據裝置方案圖及運動學的計算結果,計算主要零件(軸、齒輪等)載荷的大小及特性。

5、 零件的工作能力設計(詳細設計)

依據動力學的計算結果,以及強度、剛度、振動穩定性、壽命等準則,計算確定零件的基本結構尺寸。主體鋼結構須計算強度、撓度。

6、 裝配圖及部件裝配圖的設計(詳細設計)

依據方案及計算結果,對所有零件的外形及尺寸進行結構化設計。全面考慮結構工藝性,使全部零件構形合理。

7、 主要零件校核(詳細設計)

對重要的軸、齒輪、軸承等進行強度、剛度、壽命、安全係數等校核計算,根據校核結果修正零件的結構尺寸、材料、加工及熱處理要求及軸承等的型號,以滿足工作需要。

8、 零件設計(詳細設計)

依據部件裝配圖及**配圖,對零件的細部結構、材料、加工及熱處理等進行施工設計。

9、 聯接、緊韌體的設計(詳細設計)

依據被聯接、緊韌體的載荷大小、特性及結構空間,確定聯接、緊固方式及聯接、緊韌體規格。(除箱體接合等要求重複定位處,使用彈性圓柱銷代替錐銷,以保證連線可靠,且方便安裝)。

四、 修改設計的設計要求

1、 運動學計算(基本設計)

依據原有裝置圖,分析需修改的結構、功能,通過計算或模擬,確定主要單體裝置的原動機引數(功率、轉速或壓力等),運動構件的運動引數**速、線速度、行程、擺角等)以及其它主要功能引數。

2、動力學計算(詳細設計)

依據原有裝置圖及運動學的計算結果,計算主要零件(軸、齒輪等)載荷的大小及特性。

3、零件的工作能力設計(詳細設計)

依據動力學的計算結果,以及強度、剛度、振動穩定性、壽命等準則,計算或模擬確定零件的基本結構尺寸。主體鋼結構須計算強度、撓度。

4、裝配圖及部裝配圖的設計(詳細設計)

依據計算結果,對所有變更零件及相關零件進行結構化設計。全面考慮結構工藝性,使全部零件構形合理。

5、零件設計(詳細設計)

依據調整後的裝配圖,對所有變更零件及相關零件進行設計。

五、 技術檔案的編制要求

所有文件均用word編制(內建excel**用於計算,公式、係數表述清楚並註明出處)設計計算書必須與圖紙同時交審。

六、設計計算書

1、 運動學設計計算過程及結果。

2、 動力學計算過程及結果。

3、 主要零件強度計算過程及結果(必要時進行剛度核算)。

4、 配套件、聯接件、緊韌體的選型計算過程及結果。

5、 能源、介質計算過程及結果。

七、說明書(使用手冊)

1、 工藝、流程說明。

2、 裝置清單。

3、 裝置結構、功能、引數及使用維護要求(機、電、液)。

4、 易損件、外購件清單。

5、 隨機圖紙、技術檔案清單。

八、各種表、單

建議用excel作,便於統計數量及成本核算。

1、 圖樣明細表:名稱、圖號、圖幅、張數等。

2、 零部件明細表:名稱、圖號、圖幅、加工數量、材質、重量、類別等。

3、 外購件彙總表:名稱、規格型號、數量等。

4、 外購件明細表:名稱、規格型號、數量、所屬裝置機構等。

5、 標準件彙總表:名稱、規格型號、數量、效能等級等。

6、 標準件明細表:名稱、規格型號、數量、效能等級、所屬裝置等。

7、 圖樣及技術檔案更改通知單(格式另附)。

九、圖紙的繪製要求

(一)圖層、線型要求

1、 按照下面**中的要求建立和使用圖層、線型樣式。除特殊許可外,不得自建、使用其它圖層、線型:

2、 經公司允許的軟體中自帶的圖層、線型樣式可保留。

3、 借用圖或複雜圖紙只做簡單修改的,原參考圖中的圖層、線型樣式可保留。

4、 其它經允許使用的圖層、線型樣式另行規定。

十、圖號編排及檔案

1、資料夾名稱

2、圖號編排

3、檔名稱

4、資料夾名稱

十一、裝配圖

1、 檢視要求:

1) 採用標準比例,按1:1繪製。區域性放大圖必須另行註明比例。

2) 檢視選擇正確,能充分表達整體結構及裝配關係。

3) 布局合理,檢視盡量按中國國家標準中的投影布置。

4) 用向檢視、區域性檢視、剖檢視表達細部結構(避免用虛線)。

2、 標註:

1) 效能尺寸:如中心距,行程、迴轉半徑、轉角等。

2) 安裝尺寸:裝置中心位置尺寸 ,產品輸送線位置尺寸,地腳螺栓位置、規格及數量,與其它裝置的介面尺寸等。

3) 外形尺寸:總長,總寬,總高等。

4) 本圖裝配件的配合尺寸及配合代號,如:φ50 h7/m6。

3、 技術要求:

1) 技術引數:

① 任務書中的原始資料及工作條件(一般列表說明)。

② 動力、傳動引數:電機、減速器、氣缸、電磁閥等的型號、引數。

③ 效能引數:最大速度、最大承載能力、極限行程等。

2) 技術要求:

① 零件清洗、塗漆、防鏽等。

② 裝配精度、間隙等要求。

③ 裝配順序及調整環節。

④ 配作、裝配焊的要求。

⑤ 潤滑及密封要求:標明各部位潤滑劑牌號、用量、補充或更換週期,箱體接合面的密封方式(如加墊,加膠等)。

⑥ 聯接件裝配要求:制動器的間隙、聯軸器的同軸度及偏轉角、軸承的遊隙及間隙等要求。

⑦ 緊韌體的裝配要求:螺栓(釘)的預緊、防松,銷、鍵聯接的配合要求。

⑧ 出廠前試車要求:試運轉的時間(或動作次數)、能源及公輔介質引數、溫公升、雜訊、震動、運轉的靈活性等。

⑨ 安裝除錯:現場焊接的工藝要求,除錯的一般步驟及要求。

⑩ 包裝運輸:包裝、起吊、運輸等要求。

4、 標題欄、明細表

① 標題欄按要求填寫,設計、校對、審核等責任人在紙圖上手寫簽名。

② 明細表:零、部件及標準件標註格式見附頁。

十二、零件圖

1、 檢視要求:

1) 採用標準比例,按1:1繪製。區域性放大的檢視必須另行註明比例。

2) 正確選擇檢視,用盡量少的檢視表達結構、尺寸,圖面清晰。

3) 用區域性檢視、剖檢視表達細部結構(避免用虛線)

2、 尺寸、公差及粗糙度

1) 分析加工、裝配工藝,選定的尺寸標註基準盡量與加工、裝配基準統一。

2) 尺寸標註齊全,不漏,不重,不封閉。

3) 依據功能選擇經濟合理的尺寸、形位公差及配合等級,並標註齊全。

4) 尺寸公差同時標註代號及上下偏差值,如:φ50 js7(±0.0125)。

5) 依據功能及配合要求,選擇經濟合理的粗糙度等級,並標註齊全。

3、 技術要求

1) 鑄件毛坯的要求。

2) 焊接工藝要求。

3) 零件表面機械效能要求:熱處理方法,硬度,淬火深度等(特殊情況須註明中間熱處理要求)。

4) 未注圓角,倒角的要求(結構圓角及倒角必須在圖上標出)。

5) 表面處理:塗漆,氧化等。

6) 特種材料的推薦廠家。

7) 其他要求。

十三、其它要求

1、 匯流排圖、上級裝配圖所需的投影檢視必須畫出,以減少總體工作量,且便於校審。

2、 與其它裝置、基礎相關的連線尺寸必須按實際尺寸繪製(允許整體縮放)。

3、 所有圖形必須按1:1繪製(區域性放大應註明相應比例),標註尺寸、角度等必須與實際圖形相符,不得單獨修改。

4、 線條不得重複,不得用多段線條連成一條線(特別是長線壓**),以免造成捕捉點錯誤。不同零件接合也盡量保留乙個線條。

5、 多件裝配共有的中心線、中心點、交點只能有乙個。

6、 除結構需要的斜線外,所有線條必須平直。

7、 用圖塊操作時,必須有專有的名字,避免引用時相互干擾。(剖面線除外)

8、 在裝配圖中引用下級部件、零件檢視時,可將其剖面線刪除,以突出本圖裝配結構,且可避免圖塊干擾。

9、 修改圖紙時,必須將相關的檢視、圖紙同時修改,並加更改標記重新命名,隨更改通知單一同存檔。

10、 繪製完成的最終存檔檔案,必須清理多餘的樣式、圖塊等專案。

11、 存檔的檔案必須在資料夾名稱中註明版本號(存檔時間、更改單號、圖紙數量等),便於檢索查詢。

系統設計說明書,軟體系統設計說明書 軟體功能設計說明書 軟體詳細設計說明書 簡單說一下,三者有什麼不一樣

需求分析說明書 一般要給需求方 專案管理人員 開發人員等很多人來看,因為層次不同,所以不能太技術化,而且對於常用術語要進行專門說明。從內容組織需要上一般要包括 1 目標需求 專案的經濟及社會目標,電子商務系統的建設目標。2 商業模式 表述電子商務系統的商業模式,其他所有需求細節為商業模式和系統目標服...

建築電氣設計說明書

4.5 建築電氣施工圖設計要求 4.5.1 在施工圖設計階段,建築電氣專業設計檔案應包括圖紙目錄 施工設計說明 設計圖紙主要裝置表 計算書 供內部使用及存檔 4.5.2 圖紙目錄 先列新繪製圖紙,後列重複使用圖。4.5.3 施工設計說明 1 工程設計概況 應將經審批定案後的初步 或方案 設計說明書中...

畢業設計說明書大概怎麼寫,請問畢業設計的開題報告和設計說明書該怎麼寫

我覺得每個學校的任務書要求應該都會有所不不同,你還不如去找找前幾屆的學長學姐,看看他們是怎麼寫的,這樣比較靠譜一點 用最恰當 最簡明的詞語反映說明書中最重要的特定內容。用最簡單的方式,用最簡樸的語言,描繪出你心中最美的藍圖,全文至始至終都要把你的設計和構思慣通全文,以達到說服他人的目的,並能讓人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