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好寫作,怎樣堅持下去呢

2022-07-11 14:05:02 字數 1449 閱讀 4847

1樓:消化

堅持寫日記,將寫日記列入寫作的範疇。我寫日記有十幾年,共寫作50多萬字。長期寫日記,既可整理思想,又可鍛鍊譴詞造句的能力,提高寫作水平。

寫作之人,造句能力要特別強,表達乙個思想,敘述一件事情,描寫乙個景點,說明乙個事物,要像女人織毛衣那樣閉著眼睛也能「順手胡來」。

2樓:王倩

其實寫作就是寫下自己所想的,前期寫不好沒關,俗話說熟能生巧生來熟手,寫著寫著就順了。記下自己理解的,不要為了多寫幾個字而寫自己不明的子詞句,這樣就是畫蛇添足。前期要有定力不管好與壞堅持下去,慢慢的就會喜歡上寫作,最後不寫都控制不住的。

3樓:沉夜孤星

其實寫作就和吸菸喝酒一樣,開始有點不適應,後來慢慢的找到了點感覺,到了最後上癮了戒都戒不掉。寫作首先你要有時間,多花點時間想象你要寫的題材,然後需要個安靜環境,預防不必要的吵鬧打斷自己的思路。

4樓:桃園結義

養成將自己的文章整理成冊的習慣。過一段時間,三年五載,將自己的習作編輯成冊,命上乙個好聽的名字,有條件的可以自費出書,然後送給親友。這樣有成就感。

5樓:消化

堅持鍛鍊身體,學會養生。寫作是高階的腦力活動,身體不好,你寫什麼,你能堅持寫作嗎?越是要堅持做大事,越要鍛鍊身體,有規律作息。

寫作也算大事,一定要身體棒棒的才能堅持。我的體育專案很多,打桌球,跑步,單雙槓,槓鈴,啞鈴……無所不玩,玩,玩好了,才能寫好,不信,你試!

6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學習。我曾說過,寫作是輸出,首先要「輸入」。你不接收,輸出什麼?

難道輸血呀?是不是。所以,要堅持學習,學各種知識,當然要以我前面所列內容為主,活到老學到老,生命不止,學習不息。

這樣,你才能堅持寫作。

7樓:以心

養成構思習慣。有了生活,便構思文章,構思稍有眉眼,便動筆寫作,直到完篇為止。

8樓:長不大寶貝

我就喜歡不斷思考,什麼都愛想,天馬星空那種,然後,喜歡看書,喜歡表達慾望,文字就是工具。總結,多思想,多看書,多練筆,只要喜歡,就一直堅持下去吧!

9樓:沉夜孤星

堅持投稿,向報刊雜誌社,全國各地投。我連香港都投過。還可以向很多**投。

10樓:沉夜孤星

博學。除了語法與修辭學,還要較系統地學邏輯學、哲學、心理學,歷史學,天文學,地理學,其它的諸如數理化生物等等,也須學常識。乙個寫作的人,要知識面寬泛,就是要上知天學,下知地理。

11樓:寶98176鴉浦

把寫作和自己的職業掛鉤,如果寫作是你謀生的手段,來錢的方式,那相信很容易堅持下去。

12樓:無題行語

如果真的「愛好」,那麼自然會堅持下去,根本不需要理由,如果要有,「愛好」就是最具動力的理由。

我還要堅持下去嗎,強迫自己堅持下去嗎?

堅持啊 不堅持你有什麼事情做 順其自然的發展就行了 不需要表白或者你不要做一些要讓女生肯定你的事情 這樣會把女生逼走 哪個少女不懷春 哪個少男不多情 人生不可能不受傷害 沒必要堅持了,堅持到來的並不是愛情 如果是學習一定要堅持如果是感情一頭熱的感情必須不堅持 她說的已經夠清楚了,沒必要再堅持 如果愛...

和男友沒有共同話題與愛好,該如何堅持下去?

那就要慢慢培養共同愛好和共同興趣了,互相磨合,如果兩個人本身就沒有共同語言的話,一定要學會為對方做一些改變才可以。既然是你男友,你就應該融入他的生活,沒有共同朋友,那就建立起共同的朋友,沒有共同愛好,就試著去喜歡他喜歡的事情,戀愛本就是互相包容,互相轉化的乙個過程。兩個人都要為此做出努力和改變。可以...

異地戀該堅持下去嘛,異地戀,要不要堅持下去

一段戀愛的維持,其實與是否異地並沒有關係,能打敗異地戀的,從來就不是異地本身。能維持戀愛關係的,是理解和信任。很愛自己的男人的確很難找,你就是條件再好,真愛是最難覓的,現在只是暫時的困難。你應該努力,為什麼他什麼錯也沒犯,你卻要離開他呢?那以後,是不是只要你事業每上個台階,就要和現任男友分手,再覓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