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潛艇什麼時候會成為世界第一,世界上第一艘潛艇是什麼時候出來的?

2022-07-11 13:15:03 字數 3352 閱讀 4380

1樓:無加無聊

短期內不太樂觀,畢竟西方國家的工業基礎在那呢,在機械,高階冶金,材料科學方面都還差距很大!

世界上第一艘潛艇是什麼時候出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第一艘潛艇是荷蘭發明家科尼利斯·德雷貝爾於1620~2023年間製成並進行試驗的。這種潛艇是用木料製成,外面蒙了一層塗油的牛皮潛水船,船上裝載12名水手,船內裝有羊皮囊充當水櫃。下潛時,羊皮囊內灌滿水;上浮時,就把羊皮囊內的水擠出去;航行時,就用人力划動木槳而行。

最早提出潛艇設想的是英國科學家威廉·伯恩,他於1578年在一本叫《發明》的書中提出了設計一艘能潛到水下並能在水下划行的船。40年後,一位居住在英國的荷蘭物理學家--科尼利斯·德雷布林看到了威廉·伯恩所寫的書,於是他產生了把威廉·伯恩的理論變成現實的想法。在英王詹姆斯一世的支援下,德雷布林很快就造出了能在水中任意沉浮並能划行的小艇。

這種艇的外形像乙個大皮囊,艇體是乙個木頭架子,在架子外蒙上一層塗油的牛皮,艇內可以容納划手和乘客。為了解決艇的下潛和上浮,艇上裝有許多羊皮囊,艇要下潛時,將水裝入囊內;艇要上浮時,再將囊內的水擠出。1620年,德雷布林舉辦了一次展覽,向人們展示了他的發明。

在1620-1624年期間,德雷布林在泰晤士河上對他發明的艇進行了多次航行試驗,證實了水下航行的可能性。目前,人們普遍認為第一艘潛艇的發明家是荷蘭的尼利斯·德雷布林。在1770年爆發的美國獨立戰爭中,美國人戴維特·布希內爾發明的「海龜」號潛艇首次在海戰中攻擊了敵艦。

1880年,美國大發明家富爾頓為法國海軍建造了第一艘裝有風帆的潛艇「鸚鵡螺」號。19世紀末,各國的潛艇發明家紛紛開始研製機械動力潛艇,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美國的一位中學教師--約翰·霍蘭。約翰·霍蘭於1875年研製成功了第一艘機械動力潛艇,取名為「霍蘭1」號。

這艘潛艇在水面航行時採用蒸汽推進,在水下航行時採用電力推進,並可以有效地使用水櫃和水平舵進行下潛。1897年5月,約翰·霍蘭又研製成功了一艘被後人稱為「霍蘭艇」的潛艇。這艘在水面航行時採用汽油發動機推進的潛艇在水下航行時用電動機,為電動機提供動力的蓄電池一旦用完,汽油發動機在潛艇浮出水面時可為蓄電池充電。

這種水面動力和水下動力的巧妙結合成了現代潛艇動力裝置的一種模式。此外,「霍蘭艇」上首次裝備了當時海軍的最新**--「白頭」魚雷,從而使潛艇具備了擊沉水面艦船的能力。「霍蘭艇」的出現,標誌著現代潛艇的誕生。

為此,約翰·霍蘭被後人稱為「現代潛艇之父」。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荷蘭物理學家科尼利斯·德雷爾成功地製造出人類歷史上第一艘潛水船,它是人類歷史上第一艘能夠潛入水下,並能在水下行進的「船」。它的船體象乙個木櫃,木質結構,外面覆蓋著塗有油脂的牛皮,船內裝有作為壓載水艙使用的羊皮囊。這艘潛水船以多根木槳來驅動,可載12名船員,能夠潛入水中3-5公尺。

德雷爾的潛水船被認為是潛艇的雛形,所以他被稱為「潛艇之父」。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在中國。完全正確哦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荷蘭人c·德雷貝爾.

中國第乙個潛艇什麼時候潛水

6樓:文字框

2023年4月,我國在蘇聯的幫助下,在上海江南造船廠首次開工建造新一代03型潛艇.它於2023年3月26日下水,舷號為「115」號,它是我國自行建造的第一型現代潛艇.

新中國誕生,***下決心要結束中華民族有海無防的歷史。早在2023年9月21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上,***就向全世界莊嚴宣告:「我們不但要有乙個強大的陸軍,而且要有乙個強大的空軍和乙個強大的海軍。

」為了主席的重托,2023年4月20日,海軍從陸軍選調出275名優秀官兵,組成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潛艇學習大隊,進駐蘇聯紅軍太平洋艦隊駐旅順潛艇分隊學習。2023年6月28日,完成學業的我國第一代潛艇兵,獨立操縱著從蘇聯人手裡接收的兩艘中型舊式潛艇,從旅順起航駛抵青島,組成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第一支潛艇獨立大隊,新中國的潛艇部隊開始初具雛形。

2023年4月,我國在蘇聯的幫助下,在上海江南造船廠首次裝配製造新一代03型潛艇,與蘇式老潛艇相比,在許多技術上都做了重大改進。03型潛艇的建造牽動著全國人民,也時刻牽動著***主席的心。2023年1月10日上午,上海江南造船廠建造03型潛艇的工人和技術人員,像往常一樣在緊張地忙碌著。

10時左右,他們驚喜地發現乙個熟悉的面孔出現在大家面前。「***!」「***來啦……」有人禁不住喊出了聲。

只見***在上海市市長**一行的陪同下健步走來,江南造船廠頓時沸騰了。工人和技術人員敲鑼打鼓興奮地從四面八方圍攏過來,有的擠不進去就站到車間的房頂上……***頭戴普通便帽,身穿灰色大衣,滿面笑容,不斷揮手向人群致意。

新中國建造的第一艘潛艇迎來了神聖的一刻。***圍著像一頭巨鯨靜臥在船台上的潛艇整整轉了一圈,他一邊仔細察看潛艇的形體,一邊聽取技術人員匯報潛艇建造情況,並不時地插話提出一些問題。當工人和技術人員表示:

「我們不但要學會裝配,而且要自己製造,還要趕上和超過別的國家」時,***高興地笑了。這是***主席第一次視察潛艇,也是他一生中惟一一次視察潛艇。同年3月26日,由我國建造的第一艘03型潛艇下水,當時舷號為「115」號。

2023年的1月10日,在慶祝***視察「115」號潛艇13周年之際,海軍特授予該艇56-110榮譽舷號,這是海軍迄今為止惟一授予榮譽舷號的潛艇。

潛艇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7樓:吳田田

世界上第一艘潛艇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古人對水下航行堅信不移,曾製造過多種潛水器進行水下探索,但真正將這種潛水器用於軍事目的還是17世紀初的事.

世界上第一艘潛艇是荷蘭發明家科尼利斯 德雷貝爾於1620~2023年間

製成並進行試驗的.這種潛艇是用木料製成,外面蒙了一層塗油的牛皮潛水船,船上裝載12名水手,船內裝有羊皮囊充當水櫃.下潛時,羊皮囊內灌滿水;上浮時,就把羊皮囊內的水擠出去:

航行時,就用人力划動木槳而行.

中國潛水艇的技術是不是全世界第一的

8樓:黃棉妹

首先就不要說中國人聰明,還是靠制度先進與人才合理利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首創無主軸幫浦推技術,在潛艇動力系統實現了全電推進。國外潛艇依然採用機械驅動軸驅動幫浦噴推進系統的方式,不僅存在「螺旋槳-軸系-艇體」耦合振動問題,而且佔用了艇體內空間大,機械推進軸也影響內部的艙室布置。無軸幫浦噴推進器取消了機械傳動部分,由發電機發電直接驅動無軸幫浦推器內部的電動機旋轉,即可以降噪,又可節約艇體空間。

現代潛艇一直強調「靜音性」要求噪音越小越好,幫浦推進技術為目前新降噪技術之一,大約可降噪約十分之一,更可提高推進效率,達到更高航速。無軸幫浦噴推進將進一步將降噪音,讓中國核潛艇成為真正的大洋黑洞。

10樓:子欣子軒

不是,還在努力追趕先進技術

中國以後會成為世界第一強國嗎,中國以後會成為世界第一強國嗎

不一定,你看美國這麼強大 中國第一機率很小 一定會的,我囩最強大 未來的世界裡,中國會不會成為世界第一強國?不會的未來太太遙遠 下一秒就是未來你說會不會成為第一強國?你在進步別人也在進步 別看gdp增長就真的天真的以為中國多麼強了你不知到 所謂的gdp增長是建立在多大的犧牲之上 這簡直就是病態的發展...

中國GDP什麼時候才能達到世界第一

2030年中國gdp有可能超越美國,達到世界第一 假定美國2007 2030年的經濟年平均增長率 專保持在3.2 年平均通屬脹率保持在2 以美國2006年gdp總量12.98萬億美元為基數,2030年美國gdp總量則可以達到43.82萬億美元。未來24年,假定中國經濟年平均增長率保持在6.5 年平均...

中國世界遺產為什麼能成為世界第一?

因為中國有著5000多年的歷史,歷史文化悠久,淵遠流長。同時,在古代的中國,中國的科學文化技術一直都處於世界的領先地位,造就了很多優秀的文化遺產,而且很多的歷史文物古蹟一直儲存到現在,所以相比於世界上很多的國家,中國的歷史文化古蹟是世界第一的。中國作為乙個大國有著豐富歷史文化資源,中國有著五千年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