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安徽板麵,安徽到底有沒有「安徽板麵」?

2022-07-11 13:00:04 字數 6465 閱讀 2023

1樓:東哥zai線

板麵是:太和羊肉板麵,正宗的。

其他牛肉什麼的全是山寨,而且不好吃,我們太和沒一家牛肉板麵,因為板麵沒羊肉那個味沒啥特色了,想吃正宗板麵來太和吃板麵,還有:羊脊骨,雞爪,雞蛋,羊蹄子,燙菜,(全和板麵湯滷的,味道很好,只要沒放辣椒精),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吃過確實可以,便宜又實惠吃了還想吃!

賣板麵的都說自己是正宗安徽板麵,為什麼口味差異這麼大?

3樓:海之風南

安徽板麵起源於安徽太和縣,但那裡的板麵裡沒有牛肉,只有羊肉,所以說百樣人有百樣做法,手法不一樣自然口味差異大。

板麵叫太和板麵,不叫安徽板麵,發源地為安徽省太和縣,一般來說,板麵有羊肉板麵和牛肉板麵,皖北人才吃板麵,皖南人不怎麼吃,在我們太和,從小吃到大的板麵是粗的,並沒有細麵一說。現在全國各地賣的板麵都是在原有板麵的基礎上,充分考慮地方口味加以改造而成,和正宗的太和板麵並不完全相同,並不能稱為正宗安徽板麵,但是事物總是在不斷變化的,只有在不斷變化中完善自己才能得到長久的發展,墨守成規只會導致滅亡,飲食也是一樣,適合的才是好的,沒必要計較正宗與否,好吃便行。

寬寬的麵條,勁道的質感,加上獨具特色的麻辣鮮香的味道,這道平民美食一出現,便迅速火遍大街小巷,甚至偶爾在大街上飄過它的味道,都忍不住要去吃上一碗。

而石家莊人更是嚐遍各種店鋪的板麵,從小地攤到飯店門臉,只要是賣板麵的,顧客通常都不會太少。然而,就是這樣乙個在石家莊,火得一塌糊塗的安徽板麵,

近來在網上引起了熱議,很多網友表示,安徽根本就沒有牛肉板麵。而且牛肉板麵的湯汁是用很多的調料調配而成,喝起來的時候不鹹不淡,特別的可口。而且牛肉板麵裡面也有各種辣椒可供選擇,主要是這種乾辣椒根本就不辣,而且還特別的香。

因為北方人都喜歡吃麵食,所以牛肉板麵非常符合北方人的飲食風格和習慣。久而久之,牛肉板麵就快速的火爆了起來,而且很多人也無法拒絕這樣的美味。因為現在無論是老人還是孩子,他們都喜歡吃。

4樓:

我覺得可能是跟自己的個人口味是有關係的吧,也有可能是跟他們的做法是有關係的。

5樓:武漢黑鴨

因為在不斷地演化中,各種做法也在不斷的創新,但是好吃就行了。

6樓:榷予

因為每個人都說自己是正宗的安徽板麵,但是真實情況不一定是這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些不是正宗的他也會說是正宗的,所以就導致了口味的差異。

8樓:否羑澤丶亦良

每個人對這道食物都有自己不同的理解,味道差異一點也是正常的。

9樓:z他小怪獸

因為安徽的麵條還是有所差異的,所以就有了那麼一點區別。

10樓:悅樾躍鑰

因為他們這樣說生意才會好的,有些人可能就是在說假話。

11樓:開心的我

這是因為安徽的板麵不止一家,不同的店裡味道都不同

12樓:浮生晨風

板麵基本上只有安徽的才正宗,其他都是冒牌的。

13樓:清越

因為各地人口味都不同,老闆會根據地方人的口味改變

14樓:對你

在河北,河南人開的安徽板麵最好吃

15樓:

人的做法可能不一樣啊,這個看放的調料怎麼樣

16樓:木青

這個東西跟他們自己的做法都是有著關係的啊,所以才會不一樣的

板麵安徽最出名,為何當地沒人吃板麵?

17樓:海之風南

板麵又稱太和板麵,一般也專指安徽板麵、太和羊肉板麵,是阜陽太和縣的傳統美食。因為在製作過程中需要把麵在案板上摔打而得名。後人不斷改良,牛肉板麵越來越受到大家的歡迎。

板麵不止安徽有,河南也有。還有不少北方的朋友都吃過。至於為什麼,很多安徽人沒吃過,那是因為板麵在皖北地區較為普遍,而皖南地區的人吃的少,不知道也正常

板麵並不是只有安徽才有,河南也有。

其實板麵嚴格意義上應該叫牛肉板麵,或者叫新野板麵,又稱張飛板麵!因為據傳板麵就是三國時期的張飛的!

板麵又稱太和板麵,一般也專指安徽板麵、太和羊肉板麵,是阜陽太和縣的傳統美食。因為在製作過程中需要把麵在案板上摔打而得名。著後人的不斷改良,牛肉板麵越來越受到大家的歡迎。

板麵不止安徽有,河南也有。還有不少北方的朋友都吃過。至於為什麼,很多安徽人沒吃過,那是因為板麵在皖北地區較為普遍,而皖南地區的人吃的少,不知道也正常。

板麵源自太和。太和本地是羊肉板麵,流傳到外地之後,考慮到飲食習慣,口味,**因素,改良成牛肉板麵了。做法基本一樣,肉不一樣。

在安徽這邊,板麵的**大約是15元乙份,因為羊肉的價錢比牛肉要貴一些,所以板麵的**也比北方的要貴一些。」安徽屬於中部地區,淮河以北的地區比較愛吃麵食,而在淮河以南的地區人們則更愛吃大公尺,所以有很多安徽人都沒有聽說過板麵。「河北地區盛產小麥,北方人也比較愛吃麵食,所以板麵在河北比較有市場。

板麵又稱太和板麵,一般也專指安徽板麵、太和羊肉板麵,是阜陽太和縣的傳統美食。因為在製作過程中需要把麵在案板上摔打而得名。著後人的不斷改良,牛肉板麵越來越受到大家的歡迎。

板麵不止安徽有,河南也有。還有不少北方的朋友都吃過。至於為什麼,很多安徽人沒吃過,那是因為板麵在皖北地區較為普遍,而皖南地區的人吃的少,不知道也正常。

板麵源自太和。太和本地是羊肉板麵,流傳到外地之後,考慮到飲食習慣,口味,**因素,改良成牛肉板麵了。做法基本一樣,肉不一樣。

18樓:江淮第一市巢湖

安徽合淝巢湖人,從來沒聽過安徽板麵。 那個是與河南交界皖北阜陽太和板麵,因為阜陽太和名聲差,所以抱安徽大腿叫安徽板麵。安徽大部分人一日三餐都是吃公尺飯,合淝街頭麵館很少沒市場沒人吃,吃麵條吃不飽。

19樓:悅樾躍鑰

因為他們吃多了,所以就很少有人吃,但是這種麵是很有名的。

20樓:否羑澤丶亦良

可能是當地人覺得這種食物都是騙外地人的吧,所以才不會去吃。

21樓:

我覺得可能是他們覺得板麵是不好吃的東西,所以當地人才不吃的。

22樓:

因為當地人的主食並不是板麵,應該是在一些節日才做來慶祝的。

23樓:浮生晨風

因為「物以稀為貴」的原因,所以當地人不怎麼吃而外地人喜歡吃。

24樓:樾玥越躍

因為當地的人都吃膩了,所以很少人會吃,只是外地人想來品嚐。

25樓:

板麵人家可能已經吃膩了,已經不想吃了吧,人家都會做

26樓:武漢黑鴨

因為她們吃慣了這種板麵了,這種面都是外地人去吃。

27樓:榷予

我覺得這可能是因為一些理由,營銷號說這個最出名而已

28樓:小樊故事會

我覺得這是因為他們已經吃膩了吧,所以才沒人吃板麵

29樓:木青

因為他們都知道他們怎麼樣子的麵才是最好吃的啊

安徽到底有沒有「安徽板麵」?

30樓:

牛肉板麵是沒有的,安徽板麵的始發地太和縣只有羊肉板麵,太和人應該都知道縣城老街羊肉板麵。提起味道嘛,與牛肉板麵比起來,大概就是羊肉板麵羶一點,其他無異。大概因為在對外傳輸的過程中,羊肉的受眾程度小且**高,就變成了牛肉板麵。

但似乎為了尊重原創,北方翻版板麵裡面都有一點點羊油的味道。

至於安徽人表示沒吃過?我覺得很正常,因為中國有安徽省,但是沒有安徽話、安徽菜、安徽文化......對於板麵誕生地太和縣而言,只有北方官話、沿淮菜、中原文化,文化的不統一導致省內文化交流存在障礙,就像皖北、皖中、皖東南、皖西南不能用方言相互交流,皖南人很少見到皖北的卷饃、板麵、牛肉湯、地鍋雞,皖北人也沒有見過皖南的臭鱖魚、毛豆腐...

最後想說的是,板麵在安徽真的很小眾,甚至出了阜亳二市就很難見到。但是熱辣的板麵能夠在幾年之內遍布華北、東北並且征服當地人的胃,作為土著也是非常意外的!安徽板麵,是不是安徽的?

如果你將這個問題,同時拋給皖南和皖北的朋友,他們很可能會打起來。

前者否認三連:不是,沒有,別瞎說。

後者委屈三連:世界那麼大,你可開開眼吧,你以為皖南就是整個安徽了啊。

他們說得都對。江蘇是大內鬥省,安徽也有那麼點意思。

由於淮河、長江兩大江河的自然走向,安徽自北向南被分割成皖北、皖中和皖南三大不同地帶,並且在自然、地理、人文環境和經濟社會發展中存在著明顯區別。

其實當然就包括飲食。簡單來說,皖南境內地形複雜,有山區、丘陵和平原,主要吃公尺。皖北地區屬於黃淮海平原區,主食以麵食為主。

板麵,就來自皖北第一大城市——阜陽市的太和縣,當地人叫「太和板麵」。

31樓:晚七戀

安徽板麵的始發地太和縣只有羊肉板麵。

32樓:湧惺

在河北唐山路邊小攤吃過一次,齁鹹。後來又在唐山賓館旁邊一板麵店吃過一次,味道也一般。

33樓:我有酒等待著有故事的你

就像錫蒙沒有烤羊腿,全國遍地開花之後錫林浩特才有開烤羊腿的飯店的

34樓:丿灬依舊

身為阜陽太和人怎麼說呢,可以說"有也沒有",有就是在外的那些賣板麵的基本上都是太和人,沒有就是我們太和都是吃的羊肉板麵,我在山東泰安,浙江溫州,北京都吃過安徽牛肉板麵,還是不太習慣

35樓:阿巴阿巴

北方小城定州,我們這裡安徽板麵隨處可見,不過味道好的不多,以前菜市場洗口的最出名,一天能賣好幾千塊錢呢,板麵裡的辣椒很香,滷蛋也相當好吃,就是麵湯有些口重,喝幾口就覺得齁得慌,呵呵,不過每過一陣子不去吃一頓還有點想念。

36樓:一切持平

安微太和板麵是羊肉板麵,是從河南沈丘的羊肉燴麵演變而來,太和沈丘交界,去過的朋友可以品嚐一下,都是寬麵食,只是澆滷不同而己,味道好不好在店主的手藝!

37樓:

沒聽過安徽板麵,只吃過太和板麵.麵是砸向面板做出來的.牛肉不錯、還有紅辣椒.

有黃豌豆.當時吃的2快一碗.現在10塊一碗反而吃不到當初的了.

現在的非常難吃.難道要我到太和吃嗎?

38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板麵太難吃,就是因為便宜,而且辣能下飯,偶爾吃一次還行,不能經常吃

39樓:油膩少年

有,當地的名牌小吃,有板麵王之稱。

40樓:ppx我們生來就是孤獨

安徽只有太和縣板麵,河南省只有方城縣燴麵,這是事實。

41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皖北淮北一帶的人是很奇葩的,完全沒有歸屬感,安徽人遍布全國各地就是個例子

4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就是太和人,正宗板麵是太和羊肉板麵,所謂牛肉板麵全是假貨

43樓:南京嘉九環保

去太和出差,給朋友說,來碗牛肉板麵,對方沒愣過神!

44樓:正直但不無私

安徽牛肉板麵起源河北 盛行河北

45樓:慶幸啊

有,安徽板麵就是安徽的特色小吃。

46樓:喻慧心

石家莊有正宗安徽板麵

47樓:酷斃劉

有,外面很多,它是仿照太和羊肉板麵,吃著沒有羊肉板麵有滋味……

48樓:光軍東方

太和板麵和麻辣羊蹄最地道。

49樓:湯葫蘆娃娃

我覺得很正常,因為中國有安徽省,但是沒有安徽話、安徽菜、安徽文化......對於板麵誕生地太和縣而言,只有北方官話、沿淮菜、中原文化,文化的不統一導致省內文化交流存在障礙,就像皖北、皖中、皖東南、皖西南不能用方言相互交流,皖南人很少見到皖北的卷饃、板麵、牛肉湯、地鍋雞,皖北人也沒有見過皖南的臭鱖魚、毛豆腐...最後想說的是,板麵在安徽真的很小眾,甚至出了阜亳二市就很難見到。

但是熱辣的板麵能夠在幾年之內遍布華北、東北並且征服當地人的胃,作為土著也是非常意外的!

50樓:oo嫻仙

有的,板麵王就是安徽的招牌菜。

牛肉板麵 為什麼被稱為 安徽一絕?

51樓:一生中最愛

牛肉板麵為什麼被稱為安徽一絕,因為牛肉板麵來自安徽地方特色,麻辣香鮮,很好吃!!

牛肉板麵是河南還是安徽

我吃過新野板麵和太和板麵,1.從口味來說,新野板麵絕對秒殺太和板麵幾條街,強烈建議你有時間去南陽常常。2.從歷史淵源來說,新野板麵是三國時期產物,歷史更為悠久。3.從製作工藝來說,新野板麵需要的主料牛肉臊子需要很高的技術水平才能做好,一二十種的調味料搭配是關鍵,反觀我吃過的n多的太和板麵,幾乎除了鹹...

安徽和江蘇違章有沒有聯網,安徽和江蘇的交通違章聯網了嗎

1全部省際還沒聽說聯網,但省內是聯網的,交警配置了手持警務通,若下次被交警用警務通開罰單,就會顯示有多項違法沒處理而有可能被扣車。你在網上查不到就不用管,就算紙質罰單寄到家也不要管,上駕校時乙個退休的交警大隊的領導講的 安徽和江蘇違章已經聯網。1 江蘇省公安廳交巡警總隊有關負責人2011年4月8日舉...

有沒有報考安徽大學會計學碩的,安徽大學會計碩士怎麼樣?難考嗎

安徽大學14年mpacc分數線是 198分以上 含198分 4182,分數線mpacc普遍都比較高,安徽大學的分數線不算特別高的,我在mba加油站的簡章中看到14年安徽大學招生是80人,招生人數算比較多的,比較好考,其他學校的情況你還可以去找找。安徽大學會計碩士怎麼樣?難考嗎 樓主你好 上海大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