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 虎嘯對什麼,二字對 虎嘯對什麼?

2022-07-10 14:35:05 字數 1576 閱讀 6881

1樓:匿名使用者

為啥非得要龍吟,呢?我想鳳鳴或獅吼也可以吧。

虎嘯對什麼 對聯

2樓:匿名使用者

虎嘯對龍吼;又稱:龍吼虎嘯;

巧對對聯~~~~~help!!~~~

3樓:匿名使用者

書山—(學海 )細雨—( )花好—(月圓 )虎嘯—(獅吼 ) 天文—(地理 )海角—( 天涯)三字對:水簾洞—( )刀子嘴—(豆腐心 )獨角獸—( )龍井茶—(碧螺春 )四字對:情深似海—( )精衛填海—( )行千里路—( )福無雙至—( )五字對: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遠看山有色—(近聽水無聲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 )七字對: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

4樓:匿名使用者

水簾洞—(花果山 )行千里路—(讀萬卷書 )獨角獸—( 九頭蟲)龍井茶——(虎跑水或虎跑泉、 狗皮膏) 情深似海——(愛大如天) 精衛填海——(愚公移山)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二字對殘霞對什麼?

5樓:ok垂楊紫陌

暮鴉。宮牆西望對殘霞,結陣翩飛繞暮鴉。簾幕飄搖風動處,有情雙燕自歸家。

二字對,三字對,四字對

6樓:普美如來

春花秋月 水底月鏡中花 青山不老綠水長流漢賦楚辭 孫行者豬八戒 山清水秀地傑人靈書山學海 水簾洞花果山 東南西北春夏秋冬飛鳥盡良弓藏 百花齊放百家爭鳴

7樓:梓妙

春花對秋月

水底月對鏡中花

青山不老對綠樹長春

漢賦對楚君

孫行者對祖沖之

山清水秀對鳥語花香

書山對學海

水簾洞對火焰山

東南西北對前後左右

飛鳥盡 遊人歸

百花齊放 一鳥獨鳴

8樓:巨大的白色岩石

春花秋月 水底月鏡中花 青山不老綠水長存漢賦楚辭 孫行者胡適之 山清水秀柳暗花明書山學海 水簾洞火焰山 東南西北前後左右飛鳥盡走狗烹 百花齊放一枝獨秀百花齊放對百家爭鳴 是不對的,上下聯最忌諱重字孫行者對胡適之是很有名的對聯。孫胡都是姓氏,行和適都是動詞,者和之都是虛詞。

9樓:萬同光茆雙

第三字春風和氣

春天和煦的春風吹拂著人們。比喻對人態

明·無名氏《四馬投唐》第二折:「既唐公不念前分仇,你放些個春1126

惠風和暢惠

二字對回答

10樓:只在寢室自習

(細雨)斜風 (水落)石出 吐氣(揚眉) 暮雨(朝雲) 雲淡(風輕)

(地理)天文 (山高)水長 筆墨(紙硯) 去偽(存真)

陳對什麼字?浩對什麼字?哲對什麼字

你是想找乙個和你名字相匹配的名字嗎?李飛霞如何。陳對新,浩對渺。哲對思 成語 中帶浩字和哲字的有哪些 浩浩蕩蕩 浩如煙海 浩浩湯湯 浩然之氣 煙波浩渺 浩氣長存 明哲保身 姓陳女兒名字後面靜兒子後面浩中間什麼字好要一樣的 芳菲 花草香美的樣子。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宋代沈括 夢溪筆談 人間四月芳菲盡...

愛對什麼沉對什麼劊對什麼是對什麼山花對什麼清風對什麼赤日對什麼大陸對什麼

愛對戀沉對浮 劊對殺是對否 山花對海草 清風對濁霧 赤日對寒星 大陸對小島 大陸對雲空,山花對海樹,赤日對蒼穹 笑話對海草日日對韓星愛對戀 貴對 山花對 赤日對 正對 清風對 大陸對 粗茶淡飯對 流芳百世對 貴對 廉 山花對 海樹 赤日對 蒼穹 正對 邪 清風對 明月 大陸對 長空 粗茶淡飯對 錦衣...

高山對什麼春華對什麼朝陽對什麼,綠樹對什麼

高山對流水,春華對秋實,朝陽對晚霞,綠樹對紅花。對韻歌天對地,雨對風,天高對地闊,細雨對微風。朝露白,晚霞紅,日出雄雞唱,月下草蟲鳴。黑對白,綠對紅,日下對天中。依依河畔柳,鬱鬱澗邊松。樓外春陰鳩喚雨,庭前日暖蝶翻風。清暑殿,廣寒宮,明月對清風。朝霞對晚露,彩雲對長虹。臘梅吐芳迎紅日,綠柳展枝舞春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