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對什麼沉對什麼劊對什麼是對什麼山花對什麼清風對什麼赤日對什麼大陸對什麼

2021-04-08 16:02:54 字數 1641 閱讀 1276

1樓:女性之友

愛對戀沉對浮

劊對殺是對否

山花對海草

清風對濁霧

赤日對寒星

大陸對小島

2樓:青黃不動聲色接

大陸對雲空,山花對海樹,赤日對蒼穹

3樓:匿名使用者

笑話對海草日日對韓星愛對戀

貴對() 山花對() 赤日對() 正對() 清風對() 大陸對() 粗茶淡飯對() 流芳百世對()

4樓:無小謂

貴對(廉)

山花對(海樹)

赤日對(蒼穹)

正對(邪)

清風對(明月)

大陸對(長空)

粗茶淡飯對(錦衣玉食)

流芳百世對(遺臭萬年)

對對子,天對地,雨對什麼山花對什麼,赤

什麼對什麼(像天對地,雨對風,山花對海樹,赤日對蒼穹,大陸對長空)?對對子。急呀

什麼對什麼的詞對對子?

天對地雨對風大陸對長空山花對海樹,赤日對蒼穹是什麼意思

5樓:在下飛天豬

出自《笠翁對韻》是從前人們學習寫作近體詩、詞,用來熟悉對仗、用韻、組織詞語的啟蒙讀物。作者李漁,號笠翁,因此叫《笠翁對韻》。全書分為上下卷。

按韻分編,包羅天文、地理、花木、鳥獸、人物、器物等的虛實應對。從單字對到雙字對,三字對、五字對、七字對到十一字對,聲韻協調,琅琅上口,從中得到語音、詞彙、修辭的訓練。從單字到多字的層層屬對,讀起來,如唱歌般。

較之其他全用三言、四言句式更見韻味。

天對地,雨對風。大陸對長空。山花對海樹,赤日對蒼穹。

雷隱隱,霧濛濛。日下對天中。風高秋月白,雨霽晚霞紅。

牛女二星河左右,參商兩曜鬥西東。十月塞邊,颯颯寒霜驚戍旅;三冬江上,漫漫朔雪冷漁翁。

《左傳·昭元年》載,傳說高辛氏有二子,長閼伯,季實沉。兄弟不睦,日尋戈矛。帝遷閼於商丘,主辰;遷沉於大夏,主參,使之永不相遇。

鬥:北斗七星。戍旅:

守邊塞的兵卒。

照樣子對對子大陸對長空雨伯對什麼?古柏對什麼?山亭對什麼?草舍對什麼? 30

什麼對什麼的詞對對子

山花對海樹的下一句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山花對海樹,赤日對蒼穹。

出自《笠翁對韻》是從前人們學習寫作近體詩、詞,用來熟悉對仗、用韻、組織詞語的啟蒙讀物,作者李漁,號笠翁,因此叫《笠翁對韻》。

山花是梅,「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別的花都凋謝後,獨自面對著呼嘯的北風,沉甸甸的雪花,瘋狂的雷雨,從泥土裡頑強地生長出來,而且長得十分艷麗。

海樹又名石帆或黑珊瑚、碧珊瑚,有金黃、墨黑、赭紅三種顏色,多半是漁民捕魚時從海中打撈而起,由於硬度比珊瑚差,**也低得多。但是海樹性寒,耐火度高,色澤恆久,為製造煙斗的最佳材料。

赤日亦指南方或代表夏季赤日,蒼穹也比作穹蒼,蒼天,廣闊的天空。

參考資料教育網.中華教育網[引用時間2018-1-15]

春對什麼秋對什麼,春對什麼,秋對什麼,古樹對什麼。

春 工對可對夏 秋 冬 寬對可對方位詞 如東,南,西,北等 秋 字同上。還要看這兩字在詩句和對聯中具體意思選擇恰當的字詞。春對秋,冬對夏,一般是這樣的 古語 春長秋衰 樓主問的應該是 衰 字吧?那春天用 長 字咯。春天萬物生長生機勃勃,秋日萬物蕭條衰敗。此處記著讀zhang3 春對什麼 秋對什麼,古...

來對往,去對回,雨雪對什麼,松梢對什麼草舍對什麼

對有正面對和方面對,雨雪可以對風霜,松梢可以對落葉,草舍可以對高堂 雨雪對風沙 松梢對柏竹 草舍對別墅 or雨雪對風雷,松梢對竹葉,草舍對柴扉。來對往去對什麼雨雪對什麼松梢對什麼,草舍對什麼 對韻歌 來對往,去對回。雨雪對風霜,松梢對竹葉,草舍對柴扉。潮漲落,月盈虧。暮色對朝暉,窗前鶯共語,簾外燕雙...

高山對什麼春華對什麼朝陽對什麼,綠樹對什麼

高山對流水,春華對秋實,朝陽對晚霞,綠樹對紅花。對韻歌天對地,雨對風,天高對地闊,細雨對微風。朝露白,晚霞紅,日出雄雞唱,月下草蟲鳴。黑對白,綠對紅,日下對天中。依依河畔柳,鬱鬱澗邊松。樓外春陰鳩喚雨,庭前日暖蝶翻風。清暑殿,廣寒宮,明月對清風。朝霞對晚露,彩雲對長虹。臘梅吐芳迎紅日,綠柳展枝舞春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