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人程顥郊遊時被美麗的春景陶醉了,他情不自禁的說

2022-07-10 05:30:04 字數 525 閱讀 7030

1樓:可宛菡

春意濃濃景色美——改寫《村居》寒冷的冬天悄悄地走了,早春二月又悄悄來臨了。「啾啾!啾啾!

」一陣悅耳的鳥鳴把我——詩人高鼎從甜美的睡夢中悄悄喚醒。我伸個懶腰,開啟窗戶,一股撲鼻的香氣伴著桃花瓣和鳥鳴飄進屋裡。我想:

啊!真美!今天春光明媚,那就去踏青吧!

我背上行囊,跟隨著春天的腳步來到郊外。我在草坪上漫步,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到處春意盎然,酣睡一整個冬天的大地被春姑娘喚醒了!一棵剛出土的小草青翠欲滴,從鬆軟的土地中鑽出,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悄悄地編織成一塊「綠地毯」!

春姑娘抱住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苞搖啊搖,搖得花苞含笑綻開,它們在風中驕傲地點頭微笑,發出淡淡的清香,猶如繁星裝點著「綠地毯」:有粉紅的桃花、潔白的梨花、紫紅的玫瑰……引來了翻飛的蝴蝶,香氣泌人心脾。那挺拔的大樹也伸展著枝葉,吐出了嫩芽,就像乙個天真的孩子向行人招手。

溪水融化了,「嘩嘩」地流淌著,好像在說:「春天到了!春天來了!「

2樓:傾聿

雲淡風輕近午天,傍花隨柳過前川

時河南程顥與弟講孔孟絕學于熙豐之際 翻譯

翻譯為當時河南人程顥和弟弟程頤在熙寧 元豐年間。原文出自於元代脫脫,阿魯圖等人著的 宋史 楊時傳 原文 時河南程顥與弟頤講孔 孟絕學于熙 豐之際,河 洛之士翕然師之。時調官不赴,以師禮見顥於潁昌,相得甚歡。其歸也,顥目送之曰 吾道南矣。四年而顥死,時聞之,設位哭寢門,而以書赴告同學者。白話譯文 當時...

《回鄉偶書》是代詩人所作。說明詩人離開家鄉的時間長的詩句

回鄉偶書 是 唐 代詩人 賀知章 所作。說明詩人離開家鄉的時間長的詩句是 少小離家老大回 表現詩人思念家鄉,熱愛家鄉的思想感情的詩句是 鄉音無改鬢毛衰。回鄉偶書 中表現詩人思念家鄉 熱家家鄉的思想感情的詩句是 回鄉偶書 中表現詩人熱愛 思想感情的詩句是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少小離家老大回...

睡覺時被嗆醒,睡覺時被嗆醒

根據情況初步看 你的胃胃酸過多 白天往往不注意 晚間睡覺臥睡 胃酸反倒口中 進入呼吸道 造成被胃液嗆醒 口服胃舒平 睡覺枕頭稍高一點 先檢查下肺和心臟吧。夜裡被嗆醒時伴有呼吸困難?最怕的是肺心病的先期。也有可能是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去醫院檢查一下吧?我今年25歲,這種情況都伴隨我十幾年了,大部分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