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風水學上說北京屬於西南方呢

2022-07-09 16:35:03 字數 5927 閱讀 1888

1樓:匿名使用者

沒這回事,你給人騙了。

風水用的方向和地理學上的方向都是一樣的。只不過習慣剛好相反。

風水上看圖是上南下北左東右西,地理上看圖是上北下南左西右東。轉乙個180度就對上號了。

看全國的方向,是以西安為中心。

2樓:藏風運氣

因為按照風水書上的方位來看地圖

北京就在西南方

那是因為風水講的是上南下北,左東右西

可見你所謂的很多風水師都是什麼文化程度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正常地理知識就是上北下南左西右東,但是在風水學上就剛剛相反即:上南下北左東右西。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風水先生,不是隔壁王大叔或者某同學吧。那人自己都沒弄清楚。

5樓:讓企鵝飛一會兒

交你乙個行之有效的方法,,找些風水公司 。把你的 問題丟擲,答案,肯定專業,正確率也不會很差。

採納 。感謝

風水方位問題!!!

6樓:騎小鴨過河

首先,請允許我簡單解釋一下易學風水的基本概念,為什麼家居需要勘測風水呢?我們作為風水師的這個稱謂主要就是通過地球磁場學的運算公式來為家居進行磁場的吉凶定位,再配合五行特質的相應的物理與化學作用,從而進行對空間磁場氣流的改善,這就是我們的職責,其實風水這幾年已經列入了大學的選修課程了,無論清大,北大,港大,台大等等大學都有開設《易經》學術這門課程,其中風水就是它裡面的一部份,你們可以通過網上去了解一下。所以,我們應該用科學的目光重新認識風水這個學術名詞的,它雖然稱不上精密科學,但更不能與迷信混淆一談,它與任何宗教都沒關係的。

風水布局是通過磁場方位學的公式計算而來, 但目前能夠真正了解風水的人甚少,而且社會上存在的假風水師特別多,很多都是混水摸魚的,而且在幫人勘測家居時,只是簡單幾句說那裡不好,這裡不好就走了,連基本的磁場方位學公式也不會計算,更不知這是怎麼的一回事,更何況說三道四,真的害人不淺的,縱使社會仍然存在太多的假風水師,才讓很多人對風水這個名詞產生分歧或鄙視之。真正的風水理論其實講述的就是環境空間的氣流磁場變化,由於地球本身所具有的地心吸引力和地球所處宇宙外軌道自西向東旋轉的物理運動過程中,不同方位的球體軌跡位置產生不同的磁場氣流變化,而且這些自然界中的環境氣流磁場是密切地影響著人類起居生活,風水學上的氣流也稱之為環境氣流,有句俗語:環境改變人,意思是指長時間居住在不同的氣流磁場下,會產生不同的健康結果,我們在風水布局中所使用的金、木、水、火、土五行特性,主要是用於改善環境的。

比如說:人體對氣體流動的最合適速度為每秒約15-20釐公尺,體內流動速度約為每秒2釐公尺,它們的共振率約為一比十,當外界氣體流動大於體內流動,人會感到不舒服 ,所以風水師遇到有氣流沖煞的時候,就會替客戶用屏風或植物去抵擋氣流速度,使人達到舒暢效果。前提下,風水並不是萬能的,哪家風水師說風水是萬能的,那是吹牛的,風水是人類起居生活的一種輔助力,如果好好運用,它對未來發生的事情具有先明的預見性,同時能夠充分提高創業的成功率,風水師就像古代為皇帝打江山的軍師一樣,他們給客戶提供的就是這種無形的輔助力,俗語所說的三七文化,意思是指人的創業仕途多數是持有3分的運氣,7分靠自己,我們能為客戶所貢獻的就是這種30%的外助力,通過布局讓客戶的家居盡可能走上乙個旺財旺丁之局,盡量避開不良的空間氣流,為你們達到催吉避兇效果。

風水的氣流是無時無刻都在變動的,所以我們受過《易經》教學的學生,在幫人勘測家居、廠房等風水的前提下,都會告訴客戶,風水是每一年勘測一次的,如果你認為風水只勘測一次就完事的話,那我誠心告訴你,想清楚後再邀請我,或者你在第一次邀請我為你布局的時間內,能驗證出良好的改善結果,那我希望你次年再邀請我繼續為你勘測,的確,風水的布局是一年勘測一次,因為地球的自轉變動,所以磁場也隨之而變化,布局也跟隨磁場的變化而改變。如果你們明白我此時所說的話,我相信你已經對風水有了乙個新的認識了。只因過去,我很怕一些客戶誤會我,特別一些比較傳統的長輩,都認為風水看過一次就完事了,而現在我要求客戶每年勘測一次家居,他們會否懷疑自己被騙呢?

其實不會的,真正認識風水的人一定認同我所說的話,日後如果你所邀請的風水師沒有磁場方位學計算的,而且隨便說三道四,幾分鐘就離開的,那才是給騙了,這樣的風水師最好不要邀請,免得浪費時間浪費金錢,更怕害了自己。我的布局可以通過三個月內驗證改善的結果,我堅信自己的布局一定能讓客戶滿意。這是我的自信和過去客戶對我的認同,我才敢說此話。

7樓:天縱奇才風水師

北京應該是屬於吉林的西南方向吧。

當然可以在北京發展了。吉利的方向不是指和家的位置。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風水學以西安為中國的中心點。

不過,以你的說法,那個人應該是以當地為中心點來計算。

9樓:匿名使用者

從地理位置上講 北京是吉林的西南方 不過來北京發展當然是可以的 北京歡迎你

10樓:千里易學

風水的重要基礎:後天八卦

11樓:大連風水網

你都到北京了,還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歡迎你 想發展 在**都可以

13樓:黃未濟

按風水學來講,中國的地勢西高於東,以我國西北昆倫山為起點,香港是見到日出最早的地方,其實在這個繁榮世界裡,到處都可以發財.由何必呢?

風水學中,我的門口比較靠近西南方,但在擺放問題上是眾說風雲,有說這個方位是好的,可以擺放這樣東西或那樣

14樓:南山易人

哪個方位都可以開門!

只要裡面的布局結構好,沒有問題!

西南坤卦。厚德載物!

請問 風水上講的 西南.東南位城市.是指 西方和南方兩個方位的城市,還是只是能西南方 不能拆解兩方

15樓:甘泉潤林

西南就是西南啊,不是西和南!東南也一樣理解!

16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五行屬土,東南五行屬木,木剋土,所以不可能是兩個方向都可以。

風水學上為什麼說廁所不宜開在西南或東北方?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廁所不宜開在西南或東北方

(二)廁所不宜開在房屋的中心

(三)廁所不宜開在南方

(四)廁所宜壓在兇方,忌壓在吉方

(五)浴廁地點宜隱蔽

(六)浴廁不宜改為睡房

(七)浴廁應常保持清潔

(八)浴廁應該保持空氣流通

廁所方位不良如何改造

以住宅風水來說,廁所引起凶象最叫人害怕。尤其是家宅中的北方,或者被稱之為後鬼門的東北方若設定廁所的話,將招致不良結果。

在住宅的風水上,為了使廁所不至於帶來凶相,最好把它設定於西北、東南,或者東的方位(從房子的中心看)。同時,必須避免與男女主人生年相沖的方位。

如果廁所在北方或者東北的方位的話,必須把它移到別的方位去。只要避開北的中心十五度(子的範圍)。東北方面,則只要避開北東十五度(醜的範圍),以及東北中心十五度(艮的範圍)即可。

就算整個廁所都位在北或東北的方位上,只要便器的位置偏離這些十五度的方位就行。如果便器位在這個範圍裡面的話,則只要移動便器即可,不須改建廁所。

除了北、東北方位之外,西南方位的廁所也屬於凶相。如果要移動的話,只能從西方移動到西北方。西方的廁所也不怎麼好,不過,只要沒有酉年生人,或婚期的女孩居住的話,就用不著擔心。

為求萬全之計,可以把便器、便槽移到西北,也就是壬或癸的範圍。不應該有南方位的廁所存在,萬一有的話,最好移到東、東南、西北的方位上,因為,南方是採光的方位,廁所若佔據這個方位,就可能會影響運氣。

移動廁所的位置,絕對不能使它與神壇為鄰,否則的話,將變成凶相。

中心的馬桶非常重要的一點:浴廁不能設在套宅的中心,其原因有三。

其一,根據洛書方位,**屬土,而浴廁屬水,如將屬水的浴廁設在屬土的**位置,就會發生土剋水的毛病;

其二,浴廁設在套宅的**,供水和排水可能均要通過其它房間,維修非常困難,而如果排汙管道也通過其它房間,那就更加討厭了;

其三,套宅的中心如同人的心臟,至關重要,心臟部位藏汙納垢,還能稱作吉宅嗎。

睡在馬桶下面由於現代都市地狹人稠,寸金尺土,往往有些家庭為了節省空間,便把其中一間浴廁改作睡房,籍以多擠住些人口,但這樣卻違反了風水之道,而且嚴格來說,亦不符合環境衛生。在家相學來說,浴廁是不潔之地,應該開在兇方來鎮壓凶星的,臥室鄰近浴廁已是不大適宜,更何況是把浴廁改作睡房。而在環境衛生來說亦不適宜,因為雖然把自己那層樓的浴廁改作睡房,但樓上樓下卻並不如此,而自己夾在上下兩層的浴廁之間,頗為尷尬難堪。

此外,樓上的浴廁若有汙水滲漏,睡在其下的人便會首當其衝,根本不符合衛生之道。

水火不容許多風水學流派都認為,浴廁不宜設在套宅的南方,其實這也和八卦方位有關,南方為離卦,五行屬火,而浴廁五行屬水,將屬水的浴廁設在屬火的南方,是浴廁克制了火地,如同人的八字沖剋流年太歲,所以也是不吉的。

生疔長瘡的馬桶根據中國傳統家相學的原理,馬桶的方向不可和套宅的方向一致,比如套宅大門的方向朝南,那麼當人坐在馬桶上的時候,如果面也向著南方,就是犯了馬桶與套宅同向的忌諱,據說易導致家人生疔長瘡。

煎射衛生間如果您的住宅裡有較長的走廊,就要注意走廊和浴室的關係,浴廁只宜設在走廊的邊上,而不可設在走廊的盡頭,這是室內路沖煞的一種,浴廁被走廊直衝是大兇之象,對家人健康極其有害。

封閉型浴廁一些住宅的浴廁是全封閉的,沒有窗戶,只有排氣扇,而且排氣扇也並不是經常開啟。按照家相學的看法,浴廁中一定要有窗,最好是陽光充足,空氣流通,道理很簡單,讓浴廁中的濁氣更容易地排出,保持空氣的新鮮。如果完全封閉,又缺少通風裝置,對家人健康肯定是不利的,使用一些空氣清新劑,只是改變了空氣的味道,對空氣的質量毫無改善。

大凶的浴廁不宜設在西南或東北方,這是由八卦的卦相決定的,東北方為艮卦,西南方為坤卦,其性皆屬土,而浴廁的卦相為水,將屬水的浴廁設在屬土的艮方和坤方,就會發生土剋水的不利之象,因此定其為大兇。

18樓:12345a幫助

【風水】--陽宅格局注意事項

內部隔局是陽宅學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因為內部可恣意更改變化,而且是天天要接觸,其效果立應,遠非外局所能比。故內局的應用實在是陽宅中的第一要務。

基本上陽宅內局牽扯甚廣,如空間的舒適感、顏色運用、建材種類、光線的配置、方位吉凶、動線的設計等,都是需要注意的地方,首先我們就其中的一些要項予以說明。

中間汙穢:許多房屋**位置是廁所,在陽宅中稱為「汙穢中宮」,應盡量避免。

陽光適中:陽光充足絕對比陰暗之處理想,在內局修正上也容易著手,更是比人工燈光要好。

動線:動線流暢是內局第一應考量的事,常見到剛學陽宅的新手,往往為了取心中的理想方位,把內部的動線改成迂迴難行,或是怪異奇特,造成磁常非常紊亂,未蒙其利先受其害矣!

房間過小:有些房屋公司為了硬擠出「三房」,把房間弄成很小,擺一張床之後幾乎沒有轉身餘地,造成「氣」進不來,更稱不上吉了。

樓層低壓:早期有些房屋每層奇低無比,天花板裝璜之後,頭快頂到天了,這也應避免。

擺設隔局:

魚缸:魚缸在內部隔局應用上相當普遍,除了造景之外,有隔間、化煞、催財等作用,加上燈光之後又有消除陰暗之效果。要注意的是水要保持乾淨,魚缸要常清洗,魚若有死亡應立及除去。

魚缸也不宜過大,以免造成室內濕氣太大。

盆栽:花瓶或盆栽都有美化環境的效果,也可以擋住室內的尖角沖射,盆景改變動線也是有效又經濟的辦法。另外在子、午、卯、酉四個方位放置鮮美的插花,有催發姻緣的效果。

色調:現代科學家已發現顏色對人有相當大的影響,尤其整天待在家裡的人,更是要注意。通常色彩以感覺舒服為主。

顏色有五行與冷暖的區別,取五行相生冷暖適中為上。傳統又有以顏色化煞之說法,但根據實際驗證,效果並不顯著。

隔局:內局講穿了就是如何設計出適合居住的環境。同樣是隔間,用矮櫃、花牆、屏風、玻璃、或是玻璃磚都有不同的效果;同樣是燈光,用一般日光燈與美術燈就有很不同的冷暖感覺;一樣要裝冷氣,就其所在方位不同,採用有震動感的窗型或是安靜的分離式就有差別。

凡此種種,雖是小事,整體上卻影響到我們的居住環境的磁場,進一步影響了我們的思想,長久以往,對我們的運勢就產生了不可忽視的力量,是故,重視居家環境就是改造自己的第一步。

房子朝西南方向風水,什麼朝向的房子風水最好

房子的方正是指四角無缺,不是指方向的方正,只要方向符合地理環境的格局,在哪乙個方向不重要。什麼朝向的房子風水最好 一坐北朝南的房子氣場平和,財運減弱,但不至於衰敗。宜守成,不宜創業。二坐東北朝西南的房子。大吉之象。是非常適合辦公環境的流年方位。宜創業。多有發財公升遷之喜。三坐東朝西的房子。身體康健 ...

為什麼臥室的床頭不能朝西,在風水學上,臥室的床頭為什麼不能朝西?

民間有句俗語 頭朝西,萬事不吉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臥室裡的床頭是不可以朝西的,否則對自身不利。雖然這只是一種俗語,但是對於一般講究的人來說卻具有很強的威懾力,認為老祖宗留下的很多東西雖然無法用科學依據來解釋,但是依然相信 事出必有因 民間認為,人死後是駕鶴西遊。西方一般被人們稱為是通往極樂世界的方向...

蓋房子講究多,在風水學上為什麼說房子不能對著路

首先來看一下為何門前有一條橫路不好,在現在看來這句話似乎有些行不通,因為現在都知道門前如果有一條橫著的路經過的話,而且還是城市當中的話,那麼這個房子可就值錢了,因為這個房子將來是能夠當做門面房使用的。但是在古代和現在的有些農村就不這麼認為了。先說在古代,在古代的時候門前有一條橫著的路經過,自然會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