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在銀行撿到他人未取走的現金,在銀行撿到錢算不算犯法

2022-07-09 15:15:04 字數 3397 閱讀 2109

1樓:

是違法行為。

這屬於民法學中的不當得利行為。我國法律對不當得利的界定,是指「沒有合法依據取得利益而使他人受到損失的事實」。構成不當得利需要四個因素同時具備,(一)一方獲得利益;(二)他方受到損失;(三)取得利益和他方受到損失有直接的因果關係;(四)取得利益沒有合法的依據。

本案的行為完全符合這四個因素,故因該為不當得利。

我國《民法通則》第九十二條規定:「沒有合法依據,取得不當得利,造成他人損失的,應當將取得的不當利益返還受損失的人。」返還不當得利應包括原物以及原物所生的孳息。

就是說,作為利益受害方的銀行有請求返還不當得利的權利,而作為獲得利益方的原某有返還其不當得利的義務。

2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那人是不懂法才會搪塞。

《刑法》第二百七十條將代為保管的他人財物非法占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退還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二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將他人的遺忘物或者埋藏物非法占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交出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本條罪,告訴的才處理。

3樓:

對方之行為屬不當得利,建議進一步協商解決,如果報案,公安機關不會立案。

4樓:匿名使用者

侵占他人遺失物,當然違法。民法通則有規定。

5樓:秦福律師

當然違法,應當屬於民法上的不當得利。

6樓:牆腳摘紅杏

當然違法.這錢應該歸還與你.法律依據:屬於民法中的不當得利.

銀行存款機存錢時拾到現金不歸還違法嗎?我在銀行存錢時發現取款機裡有別人匆忙未拿走的6000元現金

7樓:淇河儷影

拾遺交主動歸還失主才對,拾金不昧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希望你能上交給公安靜部門幫助交還失主,我代表失主向你致謝了。

在銀行撿到錢算不算犯法

8樓:

撿到他人銀行卡後取錢或轉賬給自己使用,這種行為是違法的,應盡快還給失主。如果數額較大達到5000元屬於信用卡詐騙罪。要承擔刑事和民事責任,依照信用卡詐騙罪量刑。

以非法占有為目的,拾得銀行卡並使用,即冒用他人信用卡騙取財產,數額較大,其行為侵犯了國家對信用卡的管理制度和公私財產的所有權,已構成信用卡詐騙罪,應依法承擔刑事責任。

市民通過atm機訪問款時,若發現機器內有他人遺留的銀行卡,應立即告知銀行,或者第一時間報警找尋失主。否則,若因一時貪念將卡內錢款取走,這種行為屬於信用卡詐騙,公安機關會根據其取走的錢數進行處罰。

9樓:宜格陀迪

撿到錢不違法,但如果丟錢人催要仍不歸還的,屬於不當得利,是違法的。

丟失錢的人可以向撿錢人催要,如拒不歸還,錢的所有人可以向法院起訴解決。

無意中發現櫃員機裡別人未取走的儲蓄卡而支取了6000元(也未查詢餘額),事後主動退還現金會怎麼處罰?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事一定得處理好了,否則好事變成了壞事。

1、還卡,還錢(當然取了別人錢,估計當時是有想法,但是在別人、銀行、警察未找你之時你還錢應該可以理解,也應該表揚)建議通過銀行第三方,讓銀行幫忙查詢當時的餘額後給出個證明,你所持有這張卡期間所發生的交易跟你取的錢是對應的,不存在差額,否則萬一失主說你取了他多少多少錢,你有嘴難辨,說不清楚,給自己帶來沒有必要的麻煩。

2、如果是失主、銀行、警察主動找到你,應該坦率地歸還,對自己取了別人的款項向別人表示歉意,爭取別人的諒解,但是注意處理你持卡期間的交易金額;

最後祝你處理好這件事情

11樓:哈西胖虎

事後指什麼,主動退還不算是悔改表現,是讓人發現了才退 還是自己主動?

看受害方想不想告 非法侵占他人財產

12樓:匿名使用者

事後主動退還現金的行為屬民法規定的不當得利.

13樓:

在銀行還沒找到你之前敢快還了,就說當時沒注意,還以為是自己的卡,所以取款了。應該沒事,但等到銀行找到你,那你就被動了。快還吧!記住,欠誰的 錢,也不要欠銀行的。

我去銀行取錢,然後別人的卡沒有拿出來,我不小心把別人的錢取出來了,然後還給別人怎樣還能承擔法律責任

14樓:監理師

既然還給別人了。說明你是無意識,別人也有過錯。不應該承擔法律責任。

15樓:杜爾特

你趕緊給他存進去。然後直接把卡送到銀行就行。不要說你取錢的事。沒事。

16樓:應恵仙

我銀行卡,弟一批,農業銀行,郵政銀行,信用社銀行,全部是被別人拿走的,身份證也同樣?其它改我帳戶資料是興業銀行,建行,其它放在家中存績被它人拿走的,工行,工商銀行?

17樓:

安最近法律來說你也違反啦!至於要承擔多少的法律責任,要看你取啦多少錢,還有是不是想你這樣說的事實,但不管怎麼你最好馬上還給人家,錢和卡!如果人家能諒解你的話,承擔法律責任,一定會少很多!

18樓:

不用!其實取出來了。那就可以自己用了!那個人也許會當自己不小心,數額不大的話不會去銀行查監控你只用把銀行卡放取款機上!

至於你說的還給人家了。那你就是活雷鋒了!警察叔叔表揚的物件怎麼會讓你負法律責任。我覺得那人如果有自知之明會給你幾百塊錢!!

19樓:情動紅顏路

依據法律相關規定,撿到他人銀行卡(無論是信用卡還是儲蓄卡)後,冒取金額在5000元以上的,均構成信用卡詐騙罪。事後歸還,可以減輕或免除處罰,立案標準是5000元。但是已經還回去了,對方諒解的話。

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是如果追究的話,就存在刑事責任的可能性。

20樓:

別人不追究就沒事,別人要是追究的話你可能要面對一些法律責任,罰款刑拘都有可能

21樓:

沒事的和銀行說清楚沒事的不會承擔法律責任

22樓:匿名使用者

說清楚就沒事了,畢竟沒有造成當事人的損失

23樓:超人不會飛坤坤

只要還了,就不用承擔法律責任

24樓:邊城木子汐

如果是主動還的就沒事

未經同意私自取走他人信用卡中現金的行為該如何定性

2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司法局沒經本人同意隨意取走他人現金,是否違法

26樓:匿名使用者

和偷沒有區別, 不過自己信用卡資訊保管不當也有責任

存摺被他人通過密碼在銀行櫃檯取走錢,銀行要不要負責

一般無責任,因為密碼作為驗證工具,一旦被人知道,代辦的話都是可以取款的。但金額一旦到了5萬人民幣,則銀行必須驗證代辦人和本人身份證,如果到了這個金額沒驗證證件,則銀行必須負責。活期存款 五萬以下 只需存款密碼取款,銀行沒有責任。如果五萬以上需要用身份證取款,銀行給取款了,銀行有責。還有定期提前支取需...

在銀行內拾到現金的行為如何定性,在銀行取款機撿到錢拿走屬於什麼行為

不交,屬於侵占。縱橫法律網 河南英倫律師事務所 張維民律師 只是拾到現金,沒辦法定性呀。要看拾到現金後又做了什麼 在銀行內拾到現金的行為屬於不當得利.沒有合法根據獲得的利益,利益獲得是通過遺失現金人遭受損失而獲得.符合不當得利的規定.在銀行取款機撿到錢拿走屬於什麼行為 法律規定,撿到錢不還給失主,占...

關於銀行的收到假幣的,銀行收到假鈔為什麼在櫃檯內讓人看

你問的是針對銀行工作人員嗎?並不是每個銀行工作人員都有權利沒收假幣的,必須是考取了反假幣資格證的員工才有權利,一般來說,前臺人員都會在櫃檯展示該證書。沒收假幣的流程大概如下 一 工作人員向客戶解釋說明該紙幣為假幣的原因。二 告知主管,由主管提供的假幣專用章,當著客戶的面 重點,必須 在假幣正反兩面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