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拉區鋼筋拉應力驗算不通過,求高手解答

2022-07-09 09:40:05 字數 1966 閱讀 5089

1樓:慶民於

設計階段,可選用型鋼做成勁性混凝土或提高截面高度、鋼筋強度等級。

已使用的可考慮粘鋼、粘碳纖維加固補強。

midas模型psc驗算中,受拉區鋼筋的拉應力驗算全都不通過,怎麼解決? 200

2樓:伯雄瓔風廷

感覺是你沒選擇合適的規範,公路psc設計的混凝土材料及鋼筋材料特性必須選擇jtg04(rc)規範,鐵路psc設計的混凝土材料及鋼筋材料特性必須選擇tb05(rc)規範,那些材料必須是這裡面的

3樓:小小孩子愛中國

我的也是 四根鋼束 1個通過 3根不通過 一樣的結果 求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鋼束荷載沒定義成施工階段荷載?定義為預應力荷載的話結果會計兩次預應力,就會導致這樣的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的問題解決了嗎?是什麼問題導致的,我的計算結果也是的 四根鋼束,兩根可以過 兩根不可以過,不知道為什麼。

6樓:尋找之緣

老鐵 去看一下收縮徐變裡的標號強度是否填錯了 估計問題出在這裡

受拉區鋼筋拉應力驗算通不過,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主要是指鋼筋的受拉。所以就只有彎曲變形時才會有,混凝土本身是抗壓的,bc明顯不對,a是指混凝土本身的抗壓,不符合題意,

受拉鋼筋雙排 如何進行驗算

8樓:旁人

雙排受拉鋼筋截面的重心就是鋼筋總拉力的著力點,鋼筋總拉力的大小就是該雙排受拉鋼筋的總截面積乘鋼筋強度的設計值。鋼筋總拉力乘著力點到受壓區形心就得到抵抗矩。抵抗矩≧構件截面最大彎矩乘結構重要性係數時就判定為安全可靠。

驗算完畢。

9樓:匿名使用者

拉力除以該鋼筋面積得出拉應力,與許用壓應力比較即可。 只算鋼筋受拉嗎?那多簡單啊,比較拉力於抗拉強度設計值於截面積的比值啊。 f=fy * a n<

為什麼受拉鋼筋不均勻係數會出現負值 負值的意義是什麼 小弟無知 求高手解答 20

10樓:大鵬和小鳥

一般一根大樑為了具備一定的承載能力,在矩形截斷面的上部分布的一般是細一些的鋼筋或者排布數量較少的與下半部分等直徑的鋼筋。而下半部分則密布粗大鋼筋。

當大樑在承受重壓的時刻,上半部分的鋼筋就會出現負的拉力值,而出現壓力值。

11樓:薄膜之家

位於同一連線區段內的受拉鋼筋搭接接頭面積百分率:對梁類、板類及牆類構件,不宜大於25%;對柱類構件,不宜大於50%。當工程中確有必要增大受拉鋼筋搭接接頭面積百分率時,對梁類構件,不應大於50%;對板類、牆類及柱類構件,可根據實際情況放寬。

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接頭的搭接長度應根據位於同一連線區段內的鋼筋搭接接頭面積百分率

ll=ζla式中

ll--縱向受拉鋼筋的搭接長度;

la--縱向受拉鋼筋的錨固長度,

ζ--縱向受拉鋼筋搭接長度修正係數,

在任何情況下,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接頭的搭接長度均不應小於300mm。

縱向鋼筋搭接接頭面積百分率(%) ≤25 50 100

鋼筋反覆彎曲後對抗拉應力有什麼影響

12樓:一樣的陽光

根據需方要求,鋼筋可進行反向彎曲效能試驗。 反向彎曲試驗的彎心直徑比彎曲試驗相應增加乙個鋼筋直徑。先正向彎曲45度,後反向彎曲23度,後反向彎曲23度。

經反向彎曲試驗後,鋼筋受彎曲部位表面不得產生裂紋。

求助施工階段法向壓應力與抗裂驗算不通過

13樓:匿名使用者

採取措施,

有減少荷載,增加面積,增加鋼筋,提高混凝土強度等辦法或這些辦法的組合。

鋼筋混凝土偏心受拉構件,判別大 小偏心受拉的根據是什麼

判別大 小偏心受拉鋼筋混凝土構件的根據有 軸向拉力的作用位置 截面是否存在受壓區 裂縫的發展過程和構件的破壞機理。1 小偏心受拉構件 當縱向軸力作用在兩側鋼筋以內時,截面在接近縱向拉力一側受拉,而遠離縱向拉力一側可能受拉也可能受壓。當偏心距較小時,全截面受拉,接近縱向力的一側應力較大,遠離縱向力的一...

知道鋼筋面積怎麼選配鋼筋,已知縱向受拉鋼筋面積As,怎麼選配鋼筋?

在結構設計中有一張 可以根據as查不同直徑不同根數鋼筋的總面積。回一要確保選定根數和答直徑的鋼筋面積要略大於計算所得的as。二是鋼筋根數 直徑要符合構造要求。一相對比較簡單。二略微有點麻煩,但最基本的是要求鋼筋間距大於構造要求,還有就是如果一層鋼筋布置不下,要兩層或多層布置時,需要合理安排。首先ba...

板的鋼筋筋雙向拉通和雙層雙向拉通有什麼區別

雙層雙向鋼筋 就單塊板而言。雙層雙向拉通鋼筋 就多塊板而言,相鄰的幾塊板板厚,標高和配筋都一樣時,鋼筋是可以拉通布置的,可以雙層雙向拉通鋼筋。板筋布置雙向是只有底筋,是x軸與y軸布置,布置雙層雙向是即有底筋也有麵筋,均是x軸與y軸布置。雙向 就不是很明確是底部鋼筋或者面部鋼筋。雙層雙向 它是明確了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