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自來水主供水管到我家水表的那段管網誰負責出費用安裝

2021-05-06 06:00:37 字數 2724 閱讀 7998

1樓:chen陳超超

從市政供水管網引出到「自來水主供水管到我家水表的那段管網」一般由開發商出費用安裝,這費用實際分到各使用者身上。

我家是自建房,請問自來水主水管到水表之間的水管爆裂歸誰管?

2樓:

那肯定是自來水公司負責,還沒到你水表處,水表後壞了應該是你的責任。

關於物權法規定水表前水表後水管漏水誰來負責。

3樓:鹽味兒生活

水表前管道漏水應當由物業負責,水表後管道漏水應當由住戶自己承擔。所以自來水公司過來的做法不違反物權法的規定,但使用者不應當承擔漏水的費用。

《物權法》第七十九條規定:「建築物及其附屬設施的維修資金,屬於業主共有。經業主共同決定,可以用於電梯、水箱等共有部分的維修。維修資金的籌集、使用情況應當公布。」

你的水管漏水部分是在水表之後,也就是屬於你自己家裡部分的水管漏水,不屬於公共範圍內。並且你的書自建房,並非商品房,也就是沒有物業公司,家裡的水管出現漏水的情況應該由你自己承擔維修費用,但不能收取漏水所損失的費用。

4樓:紅太陽

這個安平時用水量計量,農村一般第一次初裝也是有個水龍頭吧!如果中間和水表前也這麼都算客戶也沒這說法,改造後面的是要住戶負責,在土裡沒進入戶裡,主戶不用負責!但出於勁快修好,給點維修費也正常,因為是水表之後,相互都有責任,還是協商解決的好!

5樓:無奈賽

水表後漏水產生損失水產公司要收取費用合法嗎

供水公司進行水網改造,費用該由誰承擔?

6樓: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供水條例第五章 城市供水設施維護規定,應由城市自來水供水企業和自建設施供水的企業承擔。

第二十七條 城市自來水供水企業和自建設施供水的企業對其管理的城市供水的專用水庫,引水渠道,取水口,幫浦站,井群,輸(配)水管網,進戶總水表,淨(配)水廠,公用水站等設施,應當定期檢查維修,確保安全執行。

據此,進戶總水表前(含進戶水表)的輸(配)水管網的檢查維修以及改造費用應由城市自來水供水企業和自建設施供水的企業承擔.進戶總水表後的安裝,改造費用應由使用者或產權單位承擔。

至於收費問題,這個就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

不過從水使用者角度來講,使用智慧型水表還是非常方便的,一方面不必擔心人工入戶抄表帶來家庭隱私洩露的問題,另一方面使用智慧型水表繳費也更加方便一些。

7樓:夢想天馨

水網改造農民買單,雖然出發點是好事,但你讓老戶還要重新交2100元,不交就停水,請問為什麼要要2100

自來水主管道壞了該誰修 在我家的自來水進水主管道鏽壞了,正滲水。(水表前的直管)。需要換管,否則要

8樓:束光耀

物業只負責公共部位的維修。怎麼區分公共部位呢?就是按水表前後劃分的,水表以後也就是水表到你家的所有東西都是你的私有財產。

自己負責保管維護,如果有損害自己負責,你也可以找物業維修。但是得繳納維修費用了,水表以前屬於公共部位,那裡出問題。物業負責維修謝謝採納

村里牽自來水主水管到水表這一節水管是誰出錢的,自己出錢買管子還是歸自來水公司出?

9樓:可靠的

現在是是單身公示安裝到戶,然後由你出安裝費。

10樓:穰映

雖然是自己出錢買的水管,但是最終這部分錢還是要歸自來水公司來給予報銷,因為他們屬於主管道德問題,如果是個人家這部分的管道,就應當由個人負責

水表外的水管老化,是自來水公司負責更換,還是使用者?

11樓:無痕之地

根據國家相關規定,計費水表、閥門以及水表前的管網都是由供水單位維護保養的,你可以直接打**報修,就說是表前的管網漏水。就可以了。

12樓:帥哥好問

應該是自來水公司負責,你去找他們的時候直接就說,麻煩你們把我家的壞水管換一下,別跟他們說是誰買單,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小區,可以去找物業諮詢;如果是獨門獨戶,可與自來水公司聯絡,因為水表外是他們負責的,至於費用***,:)~

14樓:小劉水管

你可以打自來水公司**報修,試一下嘛。

一般的情況下,只要不漏水他們是不會負責的,除非大修,這個只有你自己出錢了。

15樓:令教

我自然村更換水表外水管,要我們付人民民幣五萬六千元,能收回嗎?

我家主水管(到水表之前)漏了,自來水公司說:自來水公司不管修理,歸產權管單位管。 產權單位說: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兩部法規衝突的結果。自來水公司根據的是「城鎮供水管理條例」,裡面規定自來水公司只負責到小區總管閥門前,小區內部的管道歸物業代表小區業主進行管理;而物業公司則是依照的是今年剛頒布執行的「物業管理條例」,裡面規定自來水供水管理部門一直要管到居民龍頭。

所以,從法規的角度看,雖然都有道理,但新法的效力更強,所以應該還是由自來水公司管理。但是自來水公司一般不會同意維修的,因為涉及費用和人工,所以要想盡快解決還是三種方法,第一,打自來水公司服務**,說明是搶修、急修,取得他們重視,才會來修理。第二,撥打每個城市都有的糾風辦**,無論是物業還是自來水公司,他們都能管。

第三,找物業,你自己出錢修。物業都有維修收費標準的。

自來水漏水誰負責,自來水管漏水誰的責任

自來水漏水誰負責根據情況而定。如果是在收取物業費管理的小區是應該有物業公司來負責的。如果房改了房屋商品化了,就應個人掏錢集資修理,如果是裝修公司在裝修過程中失誤造成的就應有裝修公司負責。自來水管道安裝注意如下事項 1 各種衛生裝置與地面或牆體的連線應用金屬固定件安裝牢固。金屬固定件應進行防腐處理。當...

佛前可以供自來水嗎,如何在佛前供水以及供水的功德

阿彌陀佛佛前可以供自來水,乾淨的清水都可以,供水不是佛菩薩喝的,是表法提醒自己的。問 供佛的清水是否要燒開過的,還是用生水?淨空法師答 正確的應該是沒有這些妄想分別執著,有這些妄想分別執著我覺得都有問題。是不是開水,沒有關係,剛才講過了,它是表法,它不是供給佛喝的,而是什麼?而是讓我們看到這杯水的時...

夢見用水桶接放自來水管的水管的水

後輩是你身邊隱藏的定時炸彈。今天比較需要提防的,是那些沒有經驗又衝動的人。他們往往是你的後輩,或者職場新手,你某些 老油條 的做法在他們眼裡可是容不下的。不要輕易地瞧不起他們!不懂世事的人認真起來,你也是有足夠的苦頭吃呢!夢見用水桶接水管裡漏的水 夢見用水桶接水管裡漏的水的夢境解釋 一向表現很乾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