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台式電腦,過年回家想帶筆記本回家跟台式電腦一起上網,怎麼辦

2022-07-08 20:30:03 字數 750 閱讀 356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台式電腦和筆記本是這樣設定的:(你可以參考一下)撥號上網的機器ip設定為192.168.

0.1,子網掩碼255.255.

255.0,閘道器沒有。然後在adsl撥號連線屬性裡的高階選項 internet連線共享 將「允許其他使用者通過此計算機的internet連線來連線」前挑鉤,家庭網路連線裡指定上述網絡卡為專用連線。

另一台機器的ip設定為自動獲取。

我的連線方式:adsl貓-8口hub-筆記本和台式電腦都連在hub上,筆記本台式電腦都可以作為主機。

2樓:0o孤

怎麼說呢 路由器就好像一台簡單的電腦 不過只有共享和過濾功能 將主線連到路由上 再將台式電腦和筆記本連到路由上 (注意 每個路由的功能不一樣 有的路由只能一台電腦進入設定 有的路由每一台電腦都可以進入設定 一般的路由每台都可進入設定 這個要看你買路由的說明 )

然後開啟我的電腦裡的internet explorer在位址裡輸入路由的ip(一般都是192.168.1.

1 或192.168.0.

1 這個說明書有註明)然後回車就進入 (一般上面有預設使用者 密碼一般為空 這個進入裡面可以設定)

3樓:網通的大象

買個適合你家寬頻的路由器

只需設定賬號和密碼就ok啦

4樓:

買無線路由器,具體路由器的設定可以根據你買的牌子網搜搜尋一下。這方面的教程網上很多的。

是筆記本好還是台式電腦好?台式電腦好還是筆記本好?

看你有沒有帶出去使用的需求了。如果只是在家固定地點用完全沒必要考慮筆記本。台式電腦公升級硬體很方便,空間大便於散熱,價效比還高。至於擺放問題,你用綁帶把線纜捆好的話看起來也是很整潔的。各有優缺點,各有其用途,這你都想到了。就看你是不是需要經常移動了。他們各有各的好處,筆記本呢比較方便攜帶,台式呢唯一...

求電腦大神我家電腦是戴爾的台式電腦開機後就變成這樣了求大神幫忙解決

造成的原因可能一般有下 1 bios設定的啟動盤錯誤,將啟動盤設定成光碟 軟盤或u盤等,恰好電腦上有u盤 軟盤或光碟 2 硬碟接觸不好 3 硬碟模式設定錯誤 4 硬碟mbr錯誤 5 檢查光碟機 u盤 軟盤等,如有則取出 6 進bios將啟動項設定中硬碟啟動設為第一啟動盤,重啟嘗試是否可啟動 7 進b...

我家筆記本和台式電腦用無線路由器連線的話,筆記本上還要插網線嗎

電信 網通會給你接1條 線 這條 線接在貓的小口上 在貓的rj 45 網線 口上插上網線,網線另外一頭接筆記本 你在你的筆記本上建立乙個寬頻連線 把電信 網通 給的賬號密碼輸上就能就能撥號上網了 現在說加上路由路由是加在貓的下一級,加路由的話從貓接出來的網線就不能接電腦了,而要接路由的wan口 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