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組織切片,什麼體組織切片檢查

2022-07-08 08:10:02 字數 1411 閱讀 703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組織胚胎學和病理學檢查的乙個專業稱呼。

先通俗的解釋一下什麼叫組織胚胎學和病理學檢。比如身上**長了包塊、硬結、疙瘩、痣,反正就是原來沒有,現在有了,而且不正常時,醫生就會建議切一點,或者用針穿刺一點用來做檢查,這個檢查就叫病理學檢查;而科學家為了研究動植物的微觀結構,比如想看看正常的**細胞是長什麼樣子的,它們又是怎樣排列的,就將正常**切一小點下來做檢查,這個檢查就叫組織胚胎學檢查;

然後把上面所說的切下來的東西用特殊的儀器切成很薄很薄的片(大概10張**重疊起來才有一根頭髮那麼粗),再經過一些特殊處理就可以放到特殊的放大儀器下看(比如顯微鏡)細胞的形態,這些很薄很薄的片就叫做組織切片。

通過對切片的觀察,就可以看出身上長的究竟是什麼東西,是怎樣長的,從而推斷得了什麼病,或者知道正常應該是怎樣的。

2樓:智語夢

組織切片就是人們在生病的時候,為了確切知道自己身上的某組織是否有病變而進行的細胞學上的觀察,看看是否出現異常的細胞結構改變。也稱病理切片。經常是用來檢查腫瘤的最有效的方法。

3樓:鹹魚晉

就是把植物組織分離,植物組織切片方法種類有很多種,而每一種切片方法都各有特點及侷限性,下面就各種切片方法簡述如下。一、徒手切片法是指手執剃刀或保安刀片(也可利用手用切片機)將植物材料切成薄片。優點:

裝置簡單,操作方便,省時省料,尤其是多數情況下材料未經任何化學藥品處理,使組織和細胞保持活體狀態,這是其他切片所難以達到的,適應於臨時急需觀察的材料,可及時解決問題。如玉竹、牛膝等。缺點:

難以切得很薄,易產生厚薄不勻的現象,較難獲得完整的切片,對過大過小或水分過多的材料不適用。

什麼體組織切片檢查

病理學組織切片的觀察的步驟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病理之前一定要將組織生理學好,就是先知道正常組織的形態結構,需要的話我這邊有組織學的正常組織he切片的**可以給你。不過還是建議你將基礎打好才好觀察病理切片。

5樓:匿名使用者

病理組織學,bai

顧名思義,

du看的當然是zhi異常的了,要看正常組織,dao就要內看組織學切片,he染色的話容

你看組織學技術就有操作步驟,要想進一步動手的話最好就去實驗室了,組胚教研室、病理學教研室、法醫病理教研室、解剖教研室、醫院病理科等等都可以看,科研的實驗室也有,因為he是最常用的染色方法。

什麼是病理切片?,

6樓:買火翠春雪

就是取一定大小的病變組織,用病理組織學方法製成病理切片〔通常將病變組織包埋在石蠟塊裡,用切片機切成薄片,再用蘇木精-伊紅(h-e)染色〕,用顯微鏡進一步檢查病變。

病變的發生發展過程,最後作出病理診斷。

怎麼降低組織冰凍切片免疫螢光的背景

控制好抗原孵育的溫度,尤其注意血清封閉時的濃度。組織切片免疫螢光背景很深但目的沒有染上怎麼辦 二者應該都具體要看自身實驗條件哪操作更便及抗體性質看實驗要求冰凍片要求較 高 低溫環境液氮冰凍切片機oct包埋劑等等 石蠟片製作比較簡單試劑較便宜另外看購買抗體適用於哪種片 免疫組化般都使用石蠟切片免疫螢光...

冷凍三文魚什麼時候切片?三文魚如何切片

冷凍三文魚切片做法 做法步驟。切三文魚的最好是將它放在冰箱冰20分鐘左右,這樣切起來更方便 將所要用到的刀 鑷子 砧板用開水燙一遍消毒 切掉三文魚的頭部,然後將刀插入魚腹,沿魚背脊剖開成左右兩片,最好是一刀片下 將三文魚的主刺剔除,然後順著魚肉的豎紋撫摸,如果還有零碎的肌間刺的話一併。用鑷子挑出 拉...

什麼是NGO組織,NGO是什麼組織

ngo,英文 non governmentorganization 一詞的縮寫,是指在特定法律系統下,不被視為 部門的協會 社團 會 慈善信託 非營利公司或其他法人,不以營利為目的的非 組織。ngo在全球範圍的興起始於20世紀80年代。隨著全球人口 貧困和環境問題的日益突出,人們發現僅僅依靠傳統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