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距離,是高速度短時間行使,還是低速度長時間行使,對電動車電瓶損耗大

2022-07-08 02:55:04 字數 5574 閱讀 3183

1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距離,高速度短時間行使,對電動車電瓶損耗大。對於電池,不管是充電還是放電,都是以小電流工作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說的是,損耗分兩種:一是電池電量損耗,即耗電多少;二是電池損耗,即對電池的損傷大小。

對於第一種損耗,如果車上有能量**裝置的話,兩種執行形式方式都差不多如果是第二種損耗,那肯定是高速短時間行駛對電瓶損耗大,因為高速行駛放電倍率高對電池來說有損傷。特別是對不適宜高倍率放電的鉛酸電池的損傷大些。

不管啥電瓶,要注意愛護哦

3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最好是長時間低速放電最經用,所以慢慢騎吧,不過誰能忍受慢慢遊呢,所以如果一定要高速行駛,電門不要加到低,留一點點餘地,避免最大放電,會好得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電動車的設計者來講,可達到的最高車速已在設計的允許範圍內,並留有充分的餘量,對電池不會有影響的,但對於駕駛的安全來講,還是要保持中速行駛為佳。電瓶工作的時間短一些,其極板表面的活性物質不易脫落,長時工作,由於電解液溫公升的作用,其極板表面的活性物質脫落的概率將增大。

5樓:劉慶

高速短時間行駛對電瓶損耗大。

隨著科技發展,電動車也分為低速高速。那麼電動車是否和汽車一樣在爬坡時要減速行使。來提高拉力呢?還是 100

6樓:風落淺痕

爬坡的原理都是一樣的。不管電動還是機動或者其他動力。都是要換低檔的。

7樓:冷沐陽

當然使用低速,例如電單車也是一檔力氣大!低速爬坡對電瓶傷害也小

8樓:法海逗

電瓶車的壞處就是高電流強拉力

9樓:

管他什麼車,有錢買車再說,孩子認真讀書賺錢

電動車是高速還是低速省電

10樓:day忘不掉的痛

電動車騎行時最費電的是低速和最高速,勻速保持在最高時速的60%時最為省電,所以現在有些車特意設定了省電執行模式。比如:某電動車的最高速度為每小時40公里,省電模式的速度就是每小時25公里左右。

騎車加速後再滑行是不省電的,電動自行車行駛時應避免頻繁剎車和起動,剎車時應及時將調速轉把回位。因為電機每次起動加速時是最費電的,減少剎車,保持勻速,就是最省電的方式。另外,在道路擁擠的區域盡量使用人力騎行,這樣還可以避免起動時大電流對電池的損壞。

騎電動車的市民,不要天天充電。因為電池的壽命主要取決於充放電的次數,所以儘量減少充放電的次數,就可以延長電池壽命。

電動車電池為什麼冬天不撐用

11樓:12345肖冰

電動車電池一般是鉛酸電池,所以在溫度低的時候電池裡面的電化學反應比較慢,也反應不完全,所以溫度越低反應越不完全。所以造成了電池在冬天不撐用。

一般說的電池能跑多少公里是在溫度為20度的時候說的。可冬天溫度到了0度,這時續行里程就比夏天明顯少多了,一般只有夏天的60-70%左右。

電動車蓄電池一般指電動自行車使用的蓄電池,其作用是為電動車提供電源。目前,使用量最大的是閥控密封式鉛酸蓄電池,因為鉛酸蓄電池成本低,價效比高。其他還有鎳氫電池、鎳鎘電池、鋰離子電池、聚合物鋰電池等種類。

能夠被電動自行車採用的有以下四種動力蓄電池,即閥控鉛酸免維護蓄電池、膠體鉛酸蓄電池、鎳氫蓄電池和鋰離子電池。

鉛酸蓄電池充電時變成硫酸鉛的陰陽兩極的海綿狀鉛把固定在其中的硫酸成分釋放到電解液中,分別變成海綿狀鉛和氧化鉛,電解液中的硫酸濃度不斷變大;反之放電時陽極中的氧化鉛和陰極板上的海綿狀鉛與電解液中的硫酸發生反應變成硫酸鉛,而電解液中的硫酸濃度不斷降低。當鉛酸蓄電池充電不足時,陰陽兩極板的硫酸鉛不能完全轉化變成海綿狀鉛和氧化鉛,如果長期充電不足,則會造成硫酸鉛結晶,使極板硫化,電池品質變劣;反之如果電池過度充電,陽極產生的氧氣量大於陰極的吸附能力,使得蓄電池內壓增大,導致氣體外溢,電解液減少,還可能導致活性物質軟化或脫落,電池壽命大大縮短。

12樓:小鬧

中國電動車聯盟成員回答:由於天氣變冷,電池在充電時溫度達不到就出現充電難滿,放電快的現象屬於正常的,因為在冬季充電時,電池本身溫度達不到所以存電就緩慢,冬季就算你再怎麼充慢也只有夏季充滿電的90-95%,除非用鋰電那就不存在這種沒有問題。所以建議一般電動車最節省電的經濟車速在25-30m左右。

消費者電池的正確使用方法 部分消費者使用電池方法不當,一是長時間充電,認為充的時間越長電量越足;二是長時間虧電,直到跑不動了才充電;三是在溫度過高或過低的情況下充電;四是不注意電池的定期檢查、維護。 如何正確充放電 正確的使用方法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延長蓄電池壽命的作用。現就正確的使用方法做個簡單的介紹:

一、不宜騎過就充電 電池的壽命是由充放電迴圈次數決定的,充放電的次數越多壽命縮減越快。所以,不應該只要騎過電動車就充電,應該掌握在電池的最大行使里程的60%-70%時再充電。 二、充電時間不宜過長 許多電動車使用者認為充電時間越長電池電量越足。

這是非常錯誤的。充電時間一般以充電器變燈後延長一小時以內為最佳。長時間的過充容易導致電池變形、失水等現象。

從而直接危害電池壽命。(新車前三次充電時間為:12-14小時,以後充電時間為:

6-8小時) 三、最好用智慧型插座 眾多的電動車使用者下班回家充電,第二天上班時切斷電源,其實大多充電器不能百分之百地保證在電池充滿時自動斷電。最好的辦法是選購智慧型插座,充電時設定好時間,這樣便能解決晚上安心休息的問題。 四、嚴禁虧電行使 有的使用者一直到電動車騎不動時再充電,這樣就嚴重傷害電池效能。

多次深度放電會極大縮短電池壽命。如果在途中電量不充足最好提前蹬踏助力,避免深度放電。 五、不要在溫度過高或過低的情況下充電。

充電過程中電池本身會產生少量熱量,在過高的溫度下充電,會使瓶體溫度公升高,損害蓄電池效能。溫度過低。電池接受能力差,活性減弱,電池電量不足,充放電次數增加,縮短電池壽命。

13樓:

因為電動車電池本來就接受充電能力弱,再加上冬天就更不行了,電動車電池歸於鉛酸電池這類電池是易硫化電池必須有大脈衝充電器,半年或八個月加蒸留水用脈衝充電器,我有這種真脈衝充電器

14樓:帖雨星

電動車電池在冬天的時候,電池上的極板上的活性物質反應減慢,造成電瓶的存電量減少,大約只有氣溫25度時的60%,所以電池在冬天不撐用。

15樓:求粉絲給我

電池因為冬天溫度比較低,結合電動車電池一般是鉛酸電池,所以在溫度低的時候電池裡面的電化學反應比較慢,也反應不完全,所以溫度越低反應越不完全。所以造成了電池在冬天不撐用。一般說的電池能跑多少公里是在溫度為20度的時候說的。

可冬天溫度到了0度,這時續行里程就比夏天明顯少多了,一般只有夏天的60-70%左右。

16樓:天使

大部分電動車電瓶是鉛酸電瓶,所以會受到溫度的影響,到了冬天會不撐用,這個時候千萬不要虧電行駛,沒電了盡量及時充電,解決方法是可以使用乙個新型併聯電車充電器,**上有,充電快,還能保養電瓶,像一般的48v20ah的電動車2--3個小時就能充滿電,這樣能解決電動車沒電,電不夠的問題,可以避免因為氣溫下降,造成的電動車電不耐用,希望幫到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溫度對電池的充放電效能影響最大,在電極/電解液介面上的電化學反應與環境溫度有關,電極/電解液介面被視為電池的心臟。 如果溫度下降,電極的反應率也下降,假設電池電壓保持恆定,放電電流降低,電池的功率輸出也會下降。 如果溫度上公升則相反,即電池輸出功率會上公升,溫度也影響電解液的傳送速度溫度上公升則加快,傳送溫度下降,傳送減慢,電池充放電效能也會受到影響。

但溫度太高,超過45,會破壞電池內的化學平衡,導致副反應。

18樓:熊熊佳謹

冬天電瓶熔點量會熱脹冷縮

19樓:匿名使用者

時值凜冬,天寒地凍,北方大雪封天,南方霧氣濛濛,在這樣的氣溫條件下,電動車好像也快冬眠了一樣,充電時間也比以前要長一些。

電池在充電、放電時,電極、電解液中的化學物質會發生化學反應,電子從電極出發,通過電解液到達另乙個電極。於是在放電時,就消耗電極上的化學物質對外放電;充電時,通過消耗外界電能,將之前消耗掉的化學物質還原到電極上。由於電動車會在不同的地區,不同的氣候條件下使用,溫度這個反應條件會影響到動力電池內部的化學反應效率,電池內部的化學反應在溫度過低時,就會變得緩慢甚至停止。

勤充電,不要等電用完再充電,會傷害到電池氣溫下降,對電動車電池的容量會造成直接影響。夏天可能三天充一次電都可以滿足使用,現在可能已經無法滿足使用,就需要一天充一次電。不要等電動車完全沒有電再充電,這樣不僅會影響正常的使用,還會對電池造成傷害.

電動車放置不用,每乙個月充一次電,以免電池硫化. 有些人由於氣溫冷,就會把電動車放置起來,氣溫回公升後再騎電動車,在放置電動車前,先要把電動車電充滿,讓電動車在有電的情況下放置,並每乙個月給電動車充一次電,這樣可以避免電池因硫化而造成電池的損傷。當然有時候電動車續航里程下降太明顯,也不一定都是溫度的問題,如果下降太明顯已經影響正常使用了,可以到正規電動車店或維修店檢測,你的電池很可能需要更換。

多個充電器不要混用. 電動車有許多款不同車型,不同配置的電動車,電池型號也不同,充電器自然也是不同的,切記不能通用。再者,亂用不同型號的充電器可能會導致電池洩漏、發熱、冒煙、火災或**。

當電池發生變形、鼓包,應該立即停止電池充電

不要頻繁使用快充,每次充電要充滿使用

使用踏歌充電樁時,小程式會給您回饋充電提醒,根據開始充電和結束充電的時間,可算出您的電動車充滿電需要多少時長,您再根據所的時長去挑選充電時的**,即可最有效化充電。

電動車慢騎省電還是快騎省電?

20樓:一簾風絮

電動車勻速行駛時省電,慢行駛和快行駛都不省電。

電動車在中速騎的時候,速度保持不變的狀態時最省電的。一會快,一會又減速,則會讓電量消耗的比較快。

應該和前面車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要總是急剎車,到十字路口,減速慢行,讓慣性是車子滑行行駛,不要急剎車,車在加速的時候是最費電的。急剎車後,在行駛,就要從零開始加速,這個過程是相當費電的,所以一定要跟前面的車輛保持安全距離,不可跟的太近。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第一取決於:電動機在高轉速時效率高還是在低轉速時效率高 ?

一般的無刷電機低轉速時效率高,有刷電機高轉速時效率高。

這個問題第二取決於:電瓶在高速放電時容量高還是在低速時容量高 ?

「高速時,電機效率高,但電池放電電流大,電池可用容量會下降;

而低速時,電機效率低,但電池放電電流小,電池可用容量會增大」

常用電動車電瓶一般是:三節或四節12v12安時的電瓶串聯,這種電瓶有些已經明確標出了12v12ah(20hr),12v10ah(2hr)這個括號中的hr代表放電速率(hr就是hours小時的縮寫)因此,大電流告訴行駛電池可用容量會下降。

那麼「電動車是快一點騎省電,還是慢一點騎省電呢?」這時就要系統的考慮電池與電機共同作用的結果了,對於不同型別的電機與不同容量的電池的搭配,確實會有乙個最佳的行駛速度,在這個速度下行駛能夠得到最長的行駛距離,但實際生活中很難做到時刻保持最佳行駛速度,你也許為了趕時間上班,或者是道路擁擠不堪而不得不不停的加速減速,這樣理論上的行駛距離便很難在實際中達到了。

電動車出廠時說明書上寫的行駛距離只是理論上的,只有在實驗室環境下才能達到,實際遠沒有它標稱的那麼遠。

高速公路安全距離,高速公路上的安全跟車距離是多少?

高速公路沒有紅線的概念,紅線說的是城市道路的規劃邊界。高速公路只有占地界,就是在其他設施不能侵入占地界範圍內。一般來說,高速公路與新建道路之間的距離應能保證任何車輛出現意外時,不會落到旁邊的路上,避免出現二次事故。如果距離受限制,那麼就要加強安保措施,如設定防撞等級更高的護欄等 回答高速公路離兩邊建...

北京到圖們開車,全程高速,距離和高速費用

駕車路線 全程約2833.1公里 起點 南昌市 1.南昌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行駛50公尺,左轉 2 行駛160公尺,右轉進入新府路 3 沿新府路行駛230公尺,右轉進入贛江中大道 4 沿贛江中大道行駛530公尺,右轉進入怡園路 5 沿怡園路行駛820公尺,稍向右轉進入g320 6...

西昌距離雅安有多少公里,雅安到西昌高速是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305.2公里 起點 西昌市 1.西昌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沿大水井行駛220公尺,右轉進入石塔街 2 沿石塔街行駛100公尺,右轉進入下順城街 3 沿下順城街行駛150公尺,過左側的新世紀大廈約130公尺後,右前方轉彎進入馬水河街 4 沿馬水河街行駛400公尺,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