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媽媽生我的時候》或者《左右為難》

2022-07-08 01:55:04 字數 3135 閱讀 3413

1樓:天堂的夢想家

我出生在86年的大年初6,大清早,媽媽還在小姨家吃餃子,忽然肚子疼了,醫院都沒有開門。只好找接生婆接生。媽媽說,生我的時候她差點就沒命了,從早上開始,到晚上6點整我才出生。

爸爸見生了女兒,欣喜不已,給了雙倍的喜錢。我的胞衣就被埋在我家那顆40多年的梧桐樹下面。那是我家最古老的一顆樹。

每到夏天,枝繁葉茂,上面住著不知道多少小鳥。我的童年一直有梧桐樹陪我長大,我曾經幻想來日變成鳳凰,一定要飛回來棲在它的枝頭上。後來很可惜,梧桐樹死了。

當鋸刀把它推倒的時候,我真的難以相信,看起來那麼茂盛的一棵樹,居然早就從裡面空心了。爸爸說就是這個樣子,樹大空心。長到一定的程度,就會慢慢衰敗。

這可能包含著某種哲理,可惜當年的我遠遠難以理解。後來漸漸長大,才發現,原來人也和樹一樣,從很小的時候成長,成熟,再到消逝。然而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卻很難理解這個道理。

小的時候盼望長大,上學的時候盼望快點工作,工作以後盼望趕緊成熟起來。我們一生都在不斷追尋更好的結果,往往忽視了生命最後的宿命,忽視了亙古不變的輪迴。我們為得不到的痛苦不已,因享樂而貪圖,因碰壁而冷漠。

我們看似在不斷前行,看似慢慢成熟,看似能承受一切。實際上卻正在走向衰退。當我們的內心變的無堅不摧,外在的事物無法把我們****時,我們卻被自己瓦解了。

當我們站在最高處的時候,想想我們終其一生,到底在追求什麼?多少人沒有答案。你很明白,不是物質,不是物質。

我們看似得到的越來越多,可真正擁有的卻越來於少。因為追求更好的生活,我們曾經放棄愛情,放棄理想,甚至自由。最後放棄自己的思想,加入到世界的混沌中去。

我們得到一切,卻越來越無法抗拒孤單。我們各自在自己的世界裡強大,卻又不斷感覺到自己是那麼渺小。因為我們都不能抗拒宿命,是啊,宿命。

我們最後的歸宿都在那裡,當我們老去,意識到生命中真正重要的東西是什麼的時候,卻已經遲了。我們已失去太多。這正像梧桐樹一樣,繁茂了幾十年,多少小鳥依附它生存,多少孩子靠它納涼過,無數個夏天,它凌駕著一切,高高矗立在上空俯瞰這個世界。

然而最終呢?風雨沒有把它****,它卻自己空心了。當它被鋸木工人推倒的時候,是否也思考到這些呢?

它一定含著眼淚。那是最後的痛苦抑或是欣慰。它能否明白,歸去是我們最好的選擇。

而我們呢?又能否真的明白?

小學生五年級作文我的媽媽

2樓:li**音符

我和媽媽

「媽媽」這一名詞是美乙個人第乙個學會的名字。在每個人的幼年時,媽媽給我們的依偎,是我們的引路人。在我們的一生中,也總會有和媽媽發生不愉快的時候。

比如意見不同,看電視,犯錯誤等等。可是,這些只不過是增進母子情的一些小插曲罷了。總而言之,沒什麼事會破壞乙個好兒女對他們好媽媽的感情。

天色暗淡下來,我慢慢地走回家。突然抬頭看見了一架飛機,此刻,在我腦中突然閃過了一段記憶,那就是從未在我的記錄史上抹去的那件事。我稱它「遺憾」。

「煩死了!煩死了!你出差別回來了!

」我對媽媽發起了小孩氣。媽媽這次沒出聲,默默地拿那只行李包走出了家門。門被重重地關上。

可是,我的火氣未消。我氣憤地坐在椅子上,一直在想怎樣不要看見媽媽。當時,我似乎還沒有注意到,自己的行為是會被一向關心媽媽的任德威譴責的。

過了一會兒,我有一些後悔了,覺得當時對媽媽有些過分,萬一,媽媽一生氣不要我了,萬一,她一去不復返了,萬一……我簡直不敢想。我發現什麼才叫「為時已晚」。現在再寫一萬份檢討也沒用了。

因為已經失去了物件。本來是想在媽媽走之前作的好一些,可是,我真想給自己兩個拳頭!如果世上真有「後悔藥」可買,我一定去買,無論多貴,只要能挽回這份感情。

終於給我等到了媽媽回來的那一天。我和父親早早地來到了飛機場。我坐立不安地在機場的小賣部前走來走去。

我竭力忘去那些事,快樂些。可怎麼也不使自己的臉部放鬆下來。「珍珍(媽媽的名字)!

」爸爸叫了一聲,我的心一驚,跑道接客廳那兒,看見果然是媽媽。「我回來了。」媽媽毫無怨言地對我和爸爸說。

「我……我……」我吞吞吐吐地說道。「別想了,我回來了,高興點!」「是!

」一家人一起走出了機場,消失在人群中。

我終於找回了從前的母子情,感到很溫馨

3樓:秦正偉蔡小蘭

通過回憶媽媽關心我的事情,寫出深深的母愛。要注意寫事情時候運用人物的描寫方法。寫出自己感恩之心。

4樓:愛最美的痕跡

我的媽媽hernandez 打個比方成本

作文:感動400字.內容:媽媽在我生病時是怎樣照顧我的

<<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坐在書桌旁,正苦思一篇作文,腦子裡空蕩蕩的,不知如何下筆,媽媽推門而入,問道:「這麼晚了,怎麼還不睡呀?」我靈機一動,問:

「媽媽,您們小時候的生活是怎麼樣的?」媽媽從邊上抽出椅子,慢慢坐下,給我講起她過去的生活。

「我們小時候那有你生活這麼好?一雙雙布鞋緊緊的裹在腳上,難受得要命。大冬天裡,別說是皮鞋,我們連一雙棉布鞋都沒有,整天耷拉著破草鞋,那雙腳呀!

凍得沒有一塊好肉。」媽媽指了指自己的腳,我吃驚的張大了嘴巴。

想到鞋櫃裡自己那一雙雙五顏六色的鞋子,還有幾雙新鞋,沒穿幾次就扔了的,心裡頓時很難過。

「在我的記憶中,我們小時候燒菜,很少放油,鍋裡就只有一點點油,菜裡什麼味道都沒,只想著把菜燒熟,就謝天謝地了。煮熟了的公尺飯,不敢一次吃完,總是把飯曬在太陽底下,吃一頓,蒸一次。」

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今天晚上吃的飯還剩下一大半呢!

「你還記得老家的小平房嗎?其實,爺爺奶奶以前住的房子,還沒有它大呢!我還記得,那是用泥巴堆砌成的土房子,後來,家裡富裕了,便蓋了磚瓦房,就是你爺爺他們老家的舊房子。

聽說現在馬上就要拆了,就快變成一座座高樓大廈呢!」我不禁有些激動:「太好了,家鄉又要變美了!

」現在,我家已經有三套房子了,還有一套豪華的呢!

「以前,若誰家能賣上自行車,那可就是『萬元戶』,有錢人!你再看看,現在,誰稀罕自行車呀!寶馬,奧迪多這是!」「我以後也想買一輛寶馬,住豪華別墅!」我可不甘落後。

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我若有所思,我的祖國,你繁榮富強不正來自你一點一滴的變化嗎?作為新時期的青少年,我們是不是應該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人民日子更加安康呢?

於是我有了作文題目了:「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

6樓:甘元龍

……初中老師留的作業吧?

這麼囧的題目……

當遇到讓自己左右為難的事情的時候應該怎麼辦

有的時候真的會遇到一些事情讓自己進也不是退也不是,進也不是,不做也不是,真的是到了左右為難的地步。那麼遇到了這樣的情況,該怎麼辦才好呢?我覺得首先不要魯莽的去做,還是要退一步冷靜的考慮一下,當心情能靜下來的時候呢,往往你就會能想到一些解決這件事情的最佳辦法。這些辦法想好了之後,你再去做這件事情就可以...

媳婦和家裡不和讓做老公的我左右為難,不知道該怎麼辦

是的啊,難題哦。好好的找他們談談吧,都是一家人沒有必要這樣的。實在不行的話建議還是i分開過比較好點 我想你的糾結點在孩子和父母身上,那麼最壞的結果是選其一孩子或者父母,因專為一般離婚孩子判給女 屬方。再有我認為媳婦和父母的關係不好做丈夫的有一定的責任,多溝通最重要,這所以出現現在的情況是因為在一開始...

我的媽媽作文左右,我的媽媽作文400字左右

我最尊敬的人是我的媽媽,我最愛的人也是媽媽,是媽媽給予我生命,教給我做人的道理,媽媽把無私的愛都給了我,讓我茁壯成長。我媽媽長著一頭濃密的長髮,圓圓的臉,我媽媽的臉像乙個紅蘋果。彎彎的眉毛,明亮的眼睛,紅紅的嘴唇,中等身材,很苗條,我媽媽大約三十來歲,戴著一副金絲眼鏡。我媽媽長得非常漂亮,性格溫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