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哪些名言,名人名言都有哪些

2022-07-08 00:05:03 字數 6247 閱讀 4652

1樓:科技禪

1、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2、親者痛,仇者快。(朱浮

)3、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陸遊)4、打破沙鍋問到底。(吳昌齡)

5、泥沙俱下,魚龍混雜。(官場現形記)

6、前門拒虎,後門進狼。(趙雪航)

7、城門失火,殃及池魚。(杜弼)

8、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明,彭大翼)

9、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紅樓夢)10、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三國演義)11、子系中山狼,得志便猖狂。(紅樓夢)

12、千里搭長棚,沒有不散的筵席。(紅樓夢)13、精神不是萬能的,但沒有精神是萬萬不能的。

14、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顧憲成)15、捨得一身剮,敢把皇帝拉下馬。(紅樓夢)16、不是東風壓倒西風,就是西風壓倒東風。

(紅樓夢)17、後人哀之而不鑑之,亦使後人復哀後人也。(杜牧)18、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封神演義)

19、周郎妙計安天下,賠了夫人又折兵。(三國演義)20、心病還須心藥治,解鈴還是繫鈴人。(紅樓夢)

2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1、婚姻是一本書,第一章寫下詩篇,其餘則是平淡的散文。——尼克斯

2、為了愛情的持續,婚姻的美滿,妻子固要取悅丈夫,丈夫也要取悅妻子,至於如何取悅,乃是一種高階的藝術。——柏楊

3、妻子不貞,丈夫有一半責任。丈夫不貞,太太也有一半責任。如果把對方逼得落荒而逃,責任就更大。

——柏楊妻子如果一方面要把丈夫緊緊抱到懷裡,一方面又要他出人頭地,天下根本沒有這種便宜的事。——柏楊

4、如果乙個人沒有能力幫助他所愛的人,最好不要隨便談什麼愛與不愛。當然,幫助

5、不等於愛情,但愛情不能不包括幫助。——魯迅

6、愛情原如樹葉一樣,在人忽視裡綠了,在忍耐裡露出蓓蕾。——何其芳

7、春天沒有花,人生沒有愛,那還成個什麼世界。——郭沫若

8、真摯而純潔的愛情,一定滲有對心愛的人的勞動和職業的尊重。——鄧穎超

9、愛情是乙個不可缺少的、但它只能是推動我們前進的加速器,而不是工作、學習的絆腳石。——張志新

10、人必須生活著,愛才有所附麗。——魯迅只有愛給你解開不死之謎。——費爾巴哈

11、我是你的,我的祖國!都是你的,我的這心、這靈魂;假如我不愛你,我的祖國,我能愛哪乙個人?——裴多菲

12、愛情之中高尚的成分不亞於溫柔的成分,使人向上的力量不亞於使人萎靡的力量,有時還能激發別的美德。——伏爾泰

13、人只有在戀愛裡才能顯示個性的閃耀,才能發揮獨創性。——俄·屠格涅夫

14、愛別人,也被別人愛,這就是一切,這就是宇宙的法則.為了愛,我們才存在.有愛慰籍的人,無懼於任何事物,任何人。——法·彭沙爾

15、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它,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存,更無法寫作。——巴金

3樓:愛因斯坦大煙斗

乙個不注意小事情的人,永遠不會成功大事業

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4樓:匿名使用者

名人名言有很多比如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書籍是人類進步階梯高爾基,成功=艱苦的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談空話愛因斯坦,弱者坐待時機強者創造時機居里夫人,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魯迅,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孔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自說自話的。

有哲學人生的。

有現實主義。

有理想展望。

有激勵人民的。

有隱喻時代的。

有放棄社會的。

有詼諧瀟灑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忠言逆耳利於行,良藥苦口利於病。

禍兮福之所以,福兮禍之所伏。

還有什麼名言?

有哪些名言警句??

格言有哪些

7樓:咪浠w眯兮

一、人生格言

1、生氣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

2、乙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

3、驕傲是勝利下的蛋,孵出來的卻是失敗。

4、未必錢多樂便多,財多累己招煩惱。清貧樂道真自在,無牽無掛樂逍遙。

5、用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去。用最多的夢面對未來。

二、哲學格言

1、生命如藝術品一樣,不論其長短,都在生命的過程中彰顯著屬於他的奇妙意義。我的這段生命也許只是為了一段旅程,也許只是為了一段風景,也許只是為了一段愛情,這正是生命的美好之處。「死亡權利」將使我們存在的這個世界處處充滿生機、美和喜悅。

2、所有有關功利性的慾望滿足,包含有著強烈佔有、征服色彩的愛的滿足,都不會帶給我們太大的快樂,而且停留的時間非常短暫。而所有無關功利性的慾望的滿足,足夠忘我,而如同進入永恆世界。

三、行事格言

1、謹慎毫無用處,除非再加上果斷。——培根

2、天下作偽是最苦惱的事情,老老實實是最愉快的事情。——韜奮

3、做學問,要耐得住寂寞和清貧,要有平和的心態;不要急於求成,更不要為名利所累。——周海中

4、我寧願在光天化日之下憑著我短絀的天資到處碰壁,也不肯在黑暗中憑著謹小慎微使自己得救或者發財。——拉美特里

四、勵志格言

1、衰莫大於心死,愁莫大於無志。——莊子

2、志之所向,金石為開,誰能御之?——曾國藩

3、意志在於磨練,成功在於堅持。——周海中

4、萬事皆由人的意志創造。——普勞圖斯

五、自由格言

1、道德是自由的保衛者。——斯公尺茨

2、不自由,毋寧死。——派屈克·亨利

3、紀律是自由的第一條件。——黑格爾

4、自由只有通過友愛才得以保全。——雨果

中國的名人名言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名言:1.世間在沒有一件能夠比母親的愛更深的東西。--巴金

2.學生們尊師的最好禮物就是拿出自己的好的學習成績。--冰心

3.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堅持不懈,就終會有成果的。--錢學森

4.推心置腹,開誠布公。--張九齡

5.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蘇軾

6.我不配做一盞明燈,那麼就讓我做一塊木材吧! --巴 金

7.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王 勃

8.不遷怒,不貳過。 --孔子

9.君子之過也,如日月之食焉;過也,人皆見之;更也,人皆仰之。--子貢

10.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 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孟子

11.患難困苦,是磨鍊人格之最高學校。 --梁啟超

12.我每看運動會時,常常這樣想:優勝者固然可敬,但那雖然落後而仍非跑至終點不止的競技者,和見了這樣的競技者而肅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中國將來的脊梁。 --魯 迅

13.「難」也是如此,面對懸崖峭壁,100年也看不見一條縫來,但用斧鑿,能進一寸進一寸,得進一尺進一尺,不斷積累,飛躍必來,突破隨之。--華羅庚

14.時間,每天得到的都是24小時,可是一天的時間給勤勉的人帶來智慧型與力量,給懶散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 --魯 迅

15.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陶淵明

16.逆水行舟用力撐,一篙鬆勁退千尋。古云「此日足可惜」,吾輩更應惜秒陰。 --董必武

9樓:青光小學劉鐵成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范仲淹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白居易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李白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文天祥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諸葛亮等等太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我一支點,我能撬動整個地球。——阿基公尺德人生在勤,不索而獲。——張衡

萬事莫貴於義。——墨子

理想必須要人們去實現它。這就不但需要決心和勇敢,而且需要知識——吳玉章讀讀書百遍,其義自見。——三國.魏.王肅

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唐.杜甫

讀書不趁早,將來徒懊悔。——清.陳其德

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 ——唐.杜甫

好問則裕,自用則小——孔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無選慮,心有近憂。 一孔孑

12樓:王爽月

失敗乃是陳功之母,***

13樓:冰族的公主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15樓:匿名使用者

1338986538353461

16樓:嘻哈潼

中國人的名人名言搜尋一下就可以,我不會用超連結

17樓:晴兮

勵志的中國名人名言【精選篇】 1. 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蘇軾   2.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杜甫   3.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增廣賢文》   4. 丟失的牛羊可以找回;但是失去的時間卻無法找回。——喬叟   5.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李清照   6.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宜自勉,歲月不待人。

——陶潛   7. 有志者事竟成也!——劉秀   8.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漢樂府·長歌行》   9. 所慮時光疾,常懷緊迫情,蹣跚行步慢,落後最宜鞭。

——董必武   10. 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杜甫   11.

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活百歲。——石玉昆   12. 光景不待人,須臾發成絲。

——李白   13. 學而不知道,與不學同;知而不能行,與不知同。——黃睎   14.

人而不學,其猶正牆面而立。——《尚書》   15. 憂勞可以興國,逸豫可以亡身,自然之理也。

——歐陽修   16. 學而不化,非學也。——楊萬里   17.

學不可以已。——《荀子》   18. 人患志之不立,亦何憂令名不彰邪?

——劉義慶   19. 好學近乎知,力行近乎仁,知恥近乎勇。——《中庸》   20.

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陳廷焯   勵志的中國名人名言【熱門篇】   1. 業精於勤,荒於嬉。

—— 韓 愈《進學解》   2.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增廣賢文》   3.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周易•幹•象》   4. 志不強者智不達。

——《墨子•修身》   5.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 王之渙《登鸛雀樓》   6.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 杜 甫《望嶽》   7. 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

——《論語•子罕》   8. 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冰,水為之而寒於水。——《荀子•勸學》   9.

志當存高遠。—— 諸葛亮《誡外生書》   10. 丈夫志四海,萬里猶比鄰。

—— 曹 植《贈白馬王彪》   11. 有志者事竟成。 ——《後漢書•耿 列傳》   12.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傷。 —— 漢樂府古辭《長歌行》   13.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

——《孟子•告子下》   14.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荀子•勸學》   15.

石可破也,而不可奪堅;丹可磨也,而不可奪赤。 《呂氏春秋•誠廉》   16. 精誠所加,金石為開。

——《後漢書•光武十王列傳》   17. 憂勞可以興國,逸豫可以亡身。 ——《新五代史•伶官傳序》   18.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 蘇 軾《晁錯論》   19. 所謂天才,只不過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了。

—— 魯 迅   20. 人類的希望像是一顆永恆的星,烏雲掩不住它的光芒。特別是在今天,和平不是乙個理想,乙個夢,它是萬人的願望。

—— 巴 金   21. 人生的旅途,前途很遠,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的面前才有路。

—— 魯 迅   22. 人生像攀登一座山,而找尋出路,卻是一種學習的過程,我們應當在這過程中,學習穩定、冷靜,學習如何從慌亂中找到生機。 —— 席慕蓉   23.

做人也要像蠟燭一樣,在有限的一生中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溫暖。—— 蕭楚女

希望您採納哈

名人名言都有哪些,名人名言的句子有哪些?

1 意志堅強的人能把世界放在手中像泥塊一樣任意揉捏。歌德2 最具挑戰 性的挑戰莫過於提公升自我。麥可 f 斯特利3 業餘生活要有意義,不要越軌。華盛頓4 乙個人即使已登上頂峰,也仍要自強不息。羅素 貝克5 最大的挑戰和突破在於用人,而用人最大的突破在於信任人。馬雲6 自己活著,就是為了使別人過得更美...

關於泉城的名人名言有哪些,齊魯名人名言

杜甫 海右此亭古,濟南名士多 家家泉水,戶戶垂楊 三面荷花四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 家家泉水,戶戶垂楊 郭沫若詩聯贊濟南 湖船題遍詩人句,詩句雖多不及湖。聞有芙蕖待秋月,已看楊柳化鵝雛。濟南民眾超名士,歷下樓台勝古都。我欲舉杯邀杜李,問今佳興復何如?大明湖 地下汪洋水,形成趵突泉。珍珠隨處湧,金線自然...

有感悟的名人名言,名人名言及感悟有哪些?

名人名言及感悟有哪些?名人名言有 1 才華是刀刃,辛苦是磨刀石,很鋒利的刀刃若日久不磨,也會生鏽,成為廢物。老舍。這句話感悟 那一刻,鼓起了勇氣,去面對困難 是它讓我在困難面前充滿自信。雖然時間在流逝,但它在我腦海中卻像金子般閃閃發光。2 恭則不侮,寬則得眾,信則人任焉,敏則有功,惠則足以使人。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