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量少,就一天沒有了,怎麼治療

2022-07-07 19:25:05 字數 1513 閱讀 919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月經過少的發病原因可分為5方面;1.腎虛:先天稟賦不足.

身體發育不良.腎氣不盛.腦宮發育遲緩.

也有墮胎過密.耗傷腎精.腎精不足.

血海滿溢不多以致經量漸少;2.血寒:經行或產後血室正開,可致寒邪內侵,與血相搏結於腦中,氣血執行受阻,以致經行不暢,所下澀少;或因素體陽虛內寒,生化不足,執行不暢而致經少;3.

血虛:素傷於血或久病後氣血尚未復原;或墮胎多產,營血虧虛;或飲食不節,勞倦過度,思慮傷脾,使脾虛化源不足,進而使血不滿或滿溢不多而致月經量逐漸減少;4.氣滯:

平素情志憂鬱不遂,氣機鬱滯執行不暢,甚至氣滯血瘀而致經血澀少;5.痰阻:宿有痰溼,痰涎,氣機阻滯,氣血執行不暢,經血下行受阻,發為經血澀少;可用當歸益母草各30克川芎桃仁甘草丹皮各10克炮姜5克白蜜50毫公升.

用法:七味加水500毫公升,煮取300毫公升,去渣,加白蜜收膏,每服30毫公升,日服3次來調理。喝玫瑰花茶吃紅棗也有效,

2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過少常見於卵巢分泌雌激素不足,子宮內膜發育不良,多次**,粗暴刮宮損傷了子宮內膜,服用避孕藥,身體虛弱,貧血等原因,您的情況建議最好先去醫院做個b超或者性激素檢查,查明原因之後針對**,不要自己亂用藥 祝你幸福

3樓:悲傷順流是陽光

我也是這種情況,建議食療吧,多吃些大棗啊,桂圓啊什麼的,喝玫瑰花茶,堅持一段時間,特別有效。吃西藥***太大,不吃也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你到當地正規醫院進行激素六項檢查,對症**,不可盲目的用藥。祝您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 做內分泌的檢查 明確**後**

6樓:

氣滯血淤,建議您盡早去醫院**。別對身體造成更大的影響。

月經量少,來1天就沒了,以前一直正常,是怎麼回事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你好,月經過少,一般有以下原因:內分泌異常,如各種激素分泌異常或不排卵等;另外,當子宮內膜發生異常的時候,如子宮內膜結核引起內膜病變或人工流產,刮宮引起子宮內膜薄,子宮內膜粘連等等.

意見建議:當然,偶然的月經量減少,常常與精神過度緊張,勞累,**,營養不良等有關.一旦出現持續性的月經量減少,應該盡快檢查,以確診月經少的原因

8樓:流年如夢錦城

是不是最近緊張了,心情不好

月經來了一天,量正常,第二天就很少了沒有了,是怎麼回事

9樓:溫雅

你這是月經量少月經不調是內分泌方面的問題,你可以喝**調經顆粒調理看看,這是中成藥主要就是**經期疼痛,月經量少,月經不調的。

10樓:v我

如果剛發現這情況,可以吃點益母草,趕緊吃,經期時飲食上要吃好點,晚上早點休息,經期後也要吃好吧,早點休息。關鍵是飲食和休息到位,如果量少出現已經出現2個週期以上了,不能再拖了趕緊吃中藥調理才行

月經量少,剛來的第一天顏色有點黑

月經第一天月經血發黑有可能是中醫講的宮寒,有的會引起腹部的墜痛,建議平時不要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月經期注意保暖,不要受涼,可以喝紅糖薑湯。另外還可以口服金巢安,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月經量可以逐漸增加,月經顏色也能恢復正常。月經顏色發黑一般都是內分泌不調,氣虛,寒氣重造成的 如果月經為咖啡色,質清淡而色...

一天上4次廁所,怎麼治療,一天上3 4次廁所,怎麼治療?

一天上三四次廁所,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如果不想上廁所,那就少吃少喝。如果不喝水,光吃乾的也要去 放水 兩三次的話,那就是你太年輕了,新陳代謝快,膀胱存不住水啊。如果不是太年輕了,那就是腎不太好,存不住水,需要補腎,可以吃些黑豆類食品,或是其他黑色蔬果來長期調理一下。這種問題,應該再去醫院看看,一天...

月經第一天喝了生薑紅糖水,幾個小時後就沒有了!是不

因人而異,如果之後一直沒有,建議你去看看醫生。月經期聯絡您直接喝紅糖水,紅糖水是活血溫補的,適合寒性體質和宮寒女性經期使用,幫助女性排出子宮內膜脫落廢棄物,改善痛經,月經不調,月經顏色深等。使用紅糖水有講究,建議用85度以上熱水沖服,每天上午9 11點之間喝,經期喝4塊,平時改善體寒宮寒喝兩塊。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