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檢驗是否是地磚底下水管漏水,怎樣檢驗是否是地磚底下水管漏水

2022-07-07 18:40:02 字數 5622 閱讀 6679

1樓:土巴兔裝修

地磚下面的水管滲水的話,你可以先關掉總開關,還要關好家裡的所有自來水管的開關,然後在漏水的那一段的後面扒開水管給水管吹入火焰看是**再往出冒煙這一般是**出煙的位置就是漏水管的地方了,如果不嫌麻煩的話也可以在牆角處重新布置一些明管來也是可以的。

2樓:

如果是剛鋪完地磚兩三天是正常現象...時間長就可能是地管漏水,關閉水管閥門打壓8---10公斤看壓力錶下降的快慢來確定是否漏水.

3樓:匿名使用者

漏得很小的話是非常難檢測到的 , 如果漏比較大的話,你可以選擇把所有的水都關了,如果確定在不用水的情況下,水表依然轉動,那就很大機率漏水了。

4樓:

一般水電工都有小型的試壓器,幾分鐘就搞定了,自己檢測很麻煩的。如果滲水的話,水表根本就不轉,謝謝!

5樓:紅果果

檢查方法為:

1:上水管滲漏:這種情形的表現為,滲漏具有連續、不間斷性,有時滲漏量還具有不斷加大的現象,如關閉水管總閥門,滲漏量立即會減少。

2:下水管滲漏:首先觀察滲漏量,並做記錄,然後開啟所有的水龍頭、馬桶多次沖水以及向地漏倒水,這時如出現滲漏量加大,說明為管道破損滲漏。

3:表面滲漏:表面滲漏有兩種鑑定方式 :

1: 通過使用者介紹:如使用者介紹,只有在洗澡、拖地等條件下,即對地面與牆體產生淋水、積水時,就發生滲漏,這種情況下即可確定為表面滲漏。

2:利用檢查鑑定管道滲漏的方法,進行檢查,如判定不是管道滲漏,即為表面滲漏。

如何來判斷衛生間瓷磚滲水還是水管漏水

6樓:一棵白菜樹

一:管道滲漏:

管道滲漏是指上下水管、地漏及馬桶的介面等出現破損等缺陷造成的滲漏,其檢查方法為:

1:上水管滲漏:這種情形的表現為,滲漏具有連續、不間斷性,有時滲漏量還具有不斷加大的現象,如關閉水管總閥門,滲漏量立即會減少。

2:下水管滲漏:首先觀察滲漏量,並做記錄,然後開啟所有的水龍頭、馬桶多次沖水以及向地漏倒水,這時如出現滲漏量加大,說明為管道破損滲漏。

3:表面滲漏:表面滲漏有兩種鑑定方式 :

(1) 通過使用者介紹:如使用者介紹,只有在洗澡、拖地等條件下,即對地面與牆體產生淋水、積水時,就發生滲漏,這種情況下即可確定為表面滲漏。

(2)利用檢查鑑定管道滲漏的方法,進行檢查,如判定不是管道滲漏,即為表面滲漏。

【衛生間漏補施工技巧】

如果是上下水管壞了,就應該換水管,如果是地面滲水,就按以下步驟進行衛生間漏水維修吧!

1 將表面的灰塵、油汙、積水等處理乾淨,並保持表面乾燥;

2 如果瓷磚縫是用填縫劑填的,需要用刀劃出乙個小槽;

3 在瓷磚面、瓷磚縫、牆縫、管根等水泥部位,噴滲透型防水劑,一定要噴塗均勻;

4 待防水劑9成乾以後(大約2小時以後),用填縫膏填實所有瓷磚縫及破損和缺陷部位,管根周圍等薄弱環節用填縫膏塗刷加固;

5 地面與牆面連線處以及管根周圍用塑鋼泥做防水邊;

6 防水施工結束後,24小時內施工部位不能淋水。

怎麼查地板磚下的水管漏水

7樓:土巴兔裝修

地磚下面的水管滲水的話,你可以先關掉總開關,還要關好家裡的所有自來水管的開關,然後在漏水的那一段的後面扒開水管給水管吹入火焰看是**再往出冒煙這一般是**出煙的位置就是漏水管的地方了,如果不嫌麻煩的話也可以在牆角處重新布置一些明管來也是可以的。

8樓:

1、關掉自來水總開關及家裡的所有自來水開關;

2、開啟最低位置的水龍頭,放乾水管裡的水;

3、 在漏水的那一段水管的前面撥開水管,給水管吹入濃煙(如家裡有人抽菸,就最好),看**出煙,記好出煙位置 a;

4、接好前面撥開的水管;

5、又從漏水那一段的後面撥開水管,再重複原來的吹煙做法,看**出煙,記好出煙位置b;

6、根據a與b這兩次記錄的出煙位置,即可知道哪些位置的水管漏水。

9樓:無敵好奇寶寶

給水管打壓就能立刻知道水管是否破裂漏水。如果水管沒問題,但還是漏水,就一定是防水層沒做好啦!無論是水管的問題,還是防水層的問題,總之都要刨開瓷磚(地面及牆面最靠近地面的那排磚)重新做。

10樓:

請水電工用打壓機試驗就知道了。 一般水管漏水的情況幾乎沒有,]根據你的情況可能是牆面防水沒有做好的,衛生間的潮氣滲過來引起的問題,所以會起皮,變色而脫落,把牆面防水做到1.8公尺高,這樣就可以解決問題,

11樓:江郎才盡

發現地面或者樓下有積水的地方就證明有漏水 想象。

12樓:巢尚**_地板

此處背面的衛生間部位是淋浴房嗎?防水做到多高?

埋在地下的水管漏水,有什麼辦法可以檢查測嗎?

13樓:小圳軍

可以用閥栓聽音法,地面聽音法,下面具體介紹一下方法:

1、首先要確認是不是真的水管漏水了,把兩頭堵上,找乙個水管測試壓力的機器,試試看加點壓力機進去,然後等個半小時,看看是不是有壓力明顯減小的情況,有的話就是確實漏水了。用這個方法確認具體是哪一段水管漏水,確認之後有條件的話,就把漏水的那一段水管換掉,沒條件的話可以另外鋪設一條替換使用,原來的廢棄掉。不推薦做修補,因為水管內壓力大,修補的話保不了多長時間的,還會漏;

2、地面聽音法

當通過預定位方法確定漏水管段後,用電子放大聽漏儀在地面聽測地下管道的漏水點,並進行精確定位。聽測方式為沿著漏水管道走向以一定間距逐點聽測比較,當地面拾音器靠近漏水點時,聽測到的漏水聲越強,在漏水點在上方達到最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地下水網管線的檢測方法:

1、收集管線資料

收集需要檢測管線的圖紙資料和用水量資料,企業安排熟悉管線位置的技術人員現場指出該管線的相關資訊。

2、區域管網環境調查

管網環境調查的目的是充分了解現場情況,為下一步漏水檢測工作的施工安排、方法選擇等做好準備,它包括管網環境調查,附屬裝置情況調查,用水情況調查和排水情況調查等。

(1)管網環境調查:①供水壓力;②管道材質;③管道路面。

(2)附屬裝置調查:調查區域內井、表、閥、栓,並對以上附屬物都進行漏水初步調查。(3)排水情況調查:對管網附近的排水管道及電纜等所有涉及的地下構築物均作詳細調查。

3、漏水詳查

在工作區內,日間對區域內的消火栓、閥門、水表及明管進行100%直接聽音,以聽取從漏水點傳播至管道構築物的聲波,發現漏水異常。發現異常後均作詳細記錄,記錄內容包括:外業編號、位置、異常性質、異常狀況及解釋等。

4、音聽檢測

在調查區域的管路上方,用漏水探知機按「s」型路線沿管道走向以間隔0.5~1.0m進行音。

作業實施在用水量相對穩定,周圍環境相對安靜的時間段。調查埋設於路面下的管道漏水狀況,在可能漏水的地面上做好標識。

a. 在異常處做「公尺」字型剖面探測

b. 路面聽音率100%,聲音異常查明率100%

c. 異常點及周圍環境做詳細記錄

d. 路面聽音同時應輔助閥栓聽音及環境調查

5、漏水點確認及漏水點定位

對已經發現的漏水異常或區域,組織技術水平較高、經驗豐富的人員進行異常判斷,排除異常干擾,確認是否屬於漏水異常。若為漏水異常時,再對漏水點進行準確定位。

對漏水點進行準確定位,是一項綜合且複雜的工作。需綜合利用地面音強及音訊探測、管道音強及管道近距離音強音訊探測等多種方法,綜合分析閥栓檢測,路面檢測,相關檢測等多種檢測方法的結果,最終確認漏水點準確位置。

二、檢測的意義:

1、保證管網長期、穩定、健康執行,為安全生產提供基本保障;

2、節約水資源,降低供水成本,提高經濟效益;

3、減少洩漏對附近道路、建築設施及裝置的危害,排除由於洩漏原因 造成的安全隱患。

4、保護環境,防止水體汙染。

5、當供水管道發生洩漏時,水在壓力下逸出會產生一種噪音,這種噪音會沿管道向兩側傳播,或沿介質傳播到地面,漏水檢測儀器就是通過拾

6、取這種漏水的聲音,並轉換為電訊號,經過相應放大並作數位化濾波處理,來判斷漏水點的準確位置。這是漏水檢測傳統聲波檢測的方法。

7、目前,漏水檢測方法多樣,借鑑了醫學儀器的原理。

15樓:杭州家墨方網路科技****

一般漏點bai

均在接頭或拐彎du,再結合洇水部位來判斷

zhi.

漏水有兩種情dao況,一是專防水層沒做好屬導致漏水,二是管道破裂,

如果沒用水時也有出現漏水的情況,那應該就是管道漏水,只能把牆打了,把管道修補好,再坑填好後,再重新做防水了。

地磚下面的飲用水管漏水,該如何查出漏水處又該如何處理?

16樓:土巴兔裝修

地磚下面的水管滲水的話,你可以先關掉總開關,還要關好家裡的所有自來水管的開關,然後在漏水的那一段的後面扒開水管給水管吹入火焰看是**再往出冒煙這一般是**出煙的位置就是漏水管的地方了,如果不嫌麻煩的話也可以在牆角處重新布置一些明管來也是可以的。

17樓:搜尋好產品

關掉總開關,並且關好家裡的所有自來水開關,然後,在漏水的那一段的後面,撥開水管,給水管吹入火煙(如家裡有人抽菸,就最好),看**出煙,一般這齣煙的位置,就是漏水的水管了。

或者在牆角處重新敷設明管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地磚上必須要撬開的,一般滲漏都是在接頭處,等關水後再開水,檢查滲透溼的快的地方,最近處有無接頭、彎頭,就很容易知道是該處,先開啟一塊後看看就知道了。

19樓:好靜不好動

如果維修必須破開地面。你說的不容易。如果重新敷設一路明管就可以避免砸地磚了。

如果你能確定管線在地磚下的位置,也可以只破壞管路上面的那一溜。但需要破壞的也不少,如果修好後找同樣顏色花色的瓷磚也不容易。改個明管怎樣。

如何隔著地板磚檢查水管是否漏水

20樓:匿名使用者

夜深人靜的時候聽聽。關掉所有龍頭,看水表是不是在走。如果漏水地磚顏色會有變化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現在水管都是埋在地磚下面的,那我們如何隔著地板磚檢查水管是否漏水呢?下面我就這個問題與您做個分享:

簡單的做法,就是從引入的水管開始,順延各水管的分布檢查,包括各水龍頭、介面等部位,看有否漏水的情況,待都排除後,再考慮是否地下水管的問題,必要的情況下,就要動土開挖。還有乙個方法,就是在你家的水表前加裝乙個單流閥,看表是否還流動,就能確定是否有偷水或漏水的情況。

關於如何檢查水管漏水的方法就與您分享到這裡,如果您自己一點都不內行的話,建議您找專業的師傅吧。

已經鋪好地磚的地面怎麼才能檢查出**漏水?

22樓:下鄉種田

要首先弄清楚,誰是什麼時候漏下去的,如果如你所說是幹的,估計應該是工人在客廳地上拌砂漿或者在鋪磚之前地上灑水的時候滲下去的。現在有的房子現澆樓面也會滲水的。

23樓:

我是做裝修的 這個問題我們從來沒有遇見過 我估計跟你們沒有關係 你摸得時候確定那是水泡嗎 泡泡會掉嗎 還是他們家頂上的油漆沒有刷好造成的氣泡 他們家的頂上吊頂了嗎 如果是衛生間漏水就多伴食當初防水沒有搞好 但客廳是不用做防水的

怎樣檢驗口紅是否含鉛

1.用乙個湯匙,把唇膏刮下一小塊放在湯匙中,在匙更底下用火機加熱,會聞到那辱膏發出如同燃燒塑料的氣味,因為這些唇膏的成分含有蠟燭和石油蠟,含鉛量極高,會嚴重破壞 如果聞一聞其散發的香味,沒有礦物油或動物油味道,這顯然是植物油的味道。2.將化妝品塗在手上或者白紙上,然後用純銀飾品 或是舊版一角錢硬幣 ...

怎樣檢驗自己是否喜歡他

乙個人喜不喜歡自己是能感受得到的,如果他會時不時的看著你,對你笑,關心你,那肯定是喜歡的。女孩子對男孩子的喜歡有時候會有些盲目,有時候一點點的好感就會誤認為喜歡,你得明白自己到底是怎麼想的,如果他喜歡你你會很開心而不是很平淡,那你肯定也是喜歡的,接不接受看自己,沒人能替你做決定,但是記得不要因為一時...

f檢驗方差是否齊性的判斷過程,F檢驗方差是否齊性的判斷過程

在方差檢驗過程中,有軟體自動檢測方差是否齊性,點選option homogeneity of variance,出來的就是方差齊性檢驗,如果sig值大於0.05,說明方差齊性,否則不齊 怎麼用f值和sig值判斷方差齊性是否齊性 如果是用spss做方差分析,那麼方差齊性檢驗看levene對應的f檢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