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辨別地板磚是否腥氣,地磚有腥味是怎麼回事

2023-01-14 19:40:02 字數 3830 閱讀 193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腥氣那是不好的瓷磚,就是髒東西滲透到裡面去了。這個你按照瓷磚的選擇方法來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腥氣那是不好的瓷磚,就是髒東西滲透到裡面去了。

3樓:陳佔佔老師

親,可以將一塊地板磚放進水裡,過一天拿出來,就可以知道有沒有腥氣。去除腥味的辦法。先用洗衣粉,散一些在地上,然後再用拖把拖一下。

拖地的同時也洗洗拖把。首先要排除是否是拖把的原因,有的拖把放太久,就容易有異味。拖在地上,導致地上也會有很多一種腥味。

另外,看一下地板拖之前是否有些會可能導致腥味的東西,特別是一些魚,或者是肉,或者是動物的內臟什麼的。先要檢查一下。另外,還可以多加一點除菌劑,如果有腥味,說明就有一定的會容易發臭的東西在,這個時候也很容易滋生細菌。

或者是其他的可能會導致各種病菌的微生物。消毒肯定是必須的。換乙個新的拖把,再多拖幾次,然後用水沖洗之後再拖一下,基本上應該就可以很快的消除腥味。

最後,用點醋,或者是一些檸檬水,進行除菌和除異味。「地板磚的腥味是因為密實度不夠,沾水後地板磚裡粉塵的氣味,水乾後自然就沒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聞一聞就可以了。

地磚有腥味是怎麼回事

5樓:維意定製家具

水中的過剩營養物質如氮、磷和有機碳等會誘發藻類生長,特別是含磷洗滌劑的使用會讓藻類迅速成長。

使用後的拖把抹布沒有及時曬乾或晾乾便會滋生藻類,而藻類死亡及水體缺氧產生的硫化氫、硫和氨等成分便會引發異味。

瓷磚異味也可能是瓷磚本身釋放出來的硫化物氣味。

劣質瓷磚,尤其是黑心、黃心的陶瓷磚,在燒製的過程中通常會產生硫化氫、二氧化硫等硫化物,這些氣體積聚在瓷磚微孔裡,被溼拖把拖過後氣體會釋放出臭味,而且這種異味是有害的。

瓷磚胚體鋪貼時吸入了由不潔水調和的灰漿,拖地後,殘留的水分與瓷磚胚體、基層灰漿接觸,而後水分揮發導致異味也散發出來。

這種情況可以將瓷磚縫隙處的勾縫劑清理掉,採用美縫劑重新進行填縫處理,因為美縫劑具有較強的防水效能,拖地的水不會通過磚縫流到地下。

也有人提出,瓷磚異味與燒成工藝有關,燒磚的溫度不夠高或時間不夠長導致磚沒燒透,瓷磚用濕拖把拖過就會散發出土腥味。

中、低檔瓷磚大多是中、低溫燒製出來的,所以更容易出現異味。

瓷磚發臭可能因為瓷磚不是全瓷而是陶土的。陶土燒的地磚,由於磚體不夠細密,吸水後容易滋生真菌,一遇到潮濕就會釋放異味。

其次,密度過低的地磚沾水後易滲入較多水分,稀釋了原來地板磚裡的粉塵,揮發出氣味,這種異味一般水乾後就會消失。

瓷磚空鼓也是異味的**之一。瓷磚空鼓會導致拖地後地面內部積水,滋生細菌並發臭。

特別是在廚衛間,由於地面經常與水接觸,水從磚縫滲透到磚下積累,而瓷磚下面又做過防水,積水不易排出,最後變臭。

水質不及格的水中含有膠體雜質等各種有機物,這些有機物代謝、腐敗產生的三甲胺、氧化三甲胺、二甲硫醚等成分便有特殊氣味。有機物在拖把裡腐敗變質,拖地時拖把的微生物和其它代謝物便殘留在地面,從而產生異味。

辦法一:在擦完地板磚後,地拖抹布應及時的曬乾,最後能用消毒劑消下毒是最好的。

辦法二:在拖地時,可以在水中加一點點醋,在有洗衣粉中的水中加點醋,來清潔地板磚,既能達到去腥味的效果,還能讓地板磚看起來更亮,拖的更乾淨。

辦法三:在家中養些綠色植物,地板磚有腥味主要還是因為屋裡的空氣不流通,不夠新鮮;養幾盆綠色植物,不僅增加屋裡的濕度,跟重要的是能淨化環境。

6樓:倍客家

因為質量較差地磚內含有矽化鎂,而矽化鎂遇水會產生矽烷這種魚腥味氣體,在拖地時,可以在水中加一點點醋,或者在有洗衣粉中的水中加點醋,來清潔地板磚,既能達到去腥味的效果,還能讓地板磚看起來更亮!

還有一種就是瓷磚出廠時會有部分瓷磚溫度過高吸收部分水分,包裝後聚集在一起的瓷磚水分得不到釋放就會變質 ,慢慢幹了後一些細菌就附著在瓷磚表面,和防汙蠟混合在一起會出現腥味,用清水擦洗幾次擦後通風腥味就會消除,而且有些瓷磚鋪設前都要泡一下水,到時那個腥味就會消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你能排除是水的問題。那就是地磚了的問題了。

這種情況主要是由燒製地磚的陶土或磁土造成的,一般這種情況依靠後期處理是沒有辦法**的,唯一的辦法就是盡可能的讓地面保持乾燥,以後再買類似產品一定要注意不要買陶土的磚,這種磚土質差密度低容易出現這種問題,最好選全磁的。

去味的話有幾個方法可以試下: 先買幾盆綠色植物試試,比如招財樹什麼的,看看味道會不會沒有了。

在放有洗衣粉的溫水裡面再加入一些陳醋清水地板磚,這樣就能達到去腥味的效果了! 用風油精除腥味效果甚佳 盡量少灑水 .

8樓:土巴兔裝修

瓷磚沒貼附的時候吸入了由不潔水調和水泥砂漿拖地以後殘留的水分與瓷磚的盆底肌層回家接觸,而後水分揮發出來導致的異味也會散發出來,這種情況可以將瓷磚縫隙處的縫隙清理掉,才用美縫劑重新進行處理因為沒關係,也是具有超強的防水效能,拖地的水不會通過地方流到地下。

辨別瓷磚腥味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買的地磚是不防水的陶瓷做的。不防水的陶瓷它的內部結構中用石膏添充了洞孔,石膏在遇水或吸濕的情況下就會散發出它自身的味道,也就是你說的腥味。這就說明你買的地磚所用的陶瓷不是很好,以後在選擇時要當場驗證一下,這個只要自己注意就能解決。

有腥味的瓷磚坯料差,下次在選購瓷磚的時候先撒上開水,然後馬上聞瓷磚表面,是否有腥味,沒有腥味,有腥味的不要買。

地板磚怎樣拖地才沒腥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腥味不是拖布弄出來的,是地板磚喝水以後吐出來的味兒!你的地磚**一定非常讓人高興,代價就是密度低點,有點味兒而已。想沒味很簡單,拖布不沾水,幹拖!

地板磚為什麼會發腥?有什麼辦法可以祛除腥味?

11樓:網友

地板磚的腥味是因為地板磚的密實度不夠,沾水以後原來粘在地板磚裡面的粉塵的氣味,就是垃圾的味道,水乾了以後自然就沒有了。現在好一點的地板磚都不會出現這個問題了。

12樓:長相依

地板磚有腥味的原因:地拖抹布使用後沒有及時曬乾(或晾乾),在布上生長了水藻,藻類主要由水中的過剩營養物質所引起。水中的營養物質、氮、磷和有機碳等為藻類生長創造環境。

去除地板磚腥味的辦法:

在拖地時,在有洗衣粉中的水中加點醋,來清潔地板磚,既能達到去腥味的效果,還能讓地板磚看起來更亮,拖的更乾淨。

地板磚有腥味主要還是因為屋裡的空氣不流通,不夠新鮮,可以通風處理;

養幾盆綠色植物,不僅增加屋裡的濕度,還可以淨化環境。

在擦完地板磚後,地拖抹布應及時的曬乾,最好用消毒劑消毒。

13樓:匿名使用者

拖地的時候灑少許酒可去腥。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500ml"尼卡"光觸媒除味劑(奈米級tio2)兩支,沒有開封,是通過大陸地區總**:尼卡(廣州)環保科技****買的,絕對是真貨,有我購買時的發票。我不是**公司人員,只是因為家裡裝修買多了,現在剩餘在家裡沒用。

為什麼有的地板磚擦完了有很大的腥味?

15樓:土巴兔裝修

瓷磚沒貼附的時候吸入了由不潔水調和水泥砂漿拖地以後殘留的水分與瓷磚的盆底肌層回家接觸,而後水分揮發出來導致的異味也會散發出來,這種情況可以將瓷磚縫隙處的縫隙清理掉,才用美縫劑重新進行處理因為沒關係,也是具有超強的防水效能,拖地的水不會通過地方流到地下。

16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那是你使用的工具或用水含有動物的體液。否則是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可以在拖地時在水中滴幾滴84消毒液,就能解決問題。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現在地磚有輻射嗎,地板磚有輻射嗎

地磚有輻射。磚石 混凝土 泥土以及石材 地磚 陶瓷製品等材料中都含有一定量的放射性元素鐳,它可衰變出氡氣,並進入室內。科學研究表明,氡對人體的輻射傷害佔人體一生中所受到的全部輻射傷害的55 以上。其潛伏期約有15 40年。並且長期受到低濃度氡的輻射比短時間受到高濃度氡的輻射危險性大。據我國放射性衛生...

地磚有腥味是怎麼回事,擦地板磚有魚腥味怎麼處理?

你買的地磚肯定很便宜吧,它的煅燒工藝沒那麼高,密度小,而且很吸水,地面如果返潮,你家的地磚會更腥,用84拖下地就能完全解決 瓷磚沒貼附的時候吸入了由不潔水調和水泥砂漿拖地以後殘留的水分與瓷磚的盆底肌層回家接觸,而後水分揮發出來導致的異味也會散發出來,這種情況可以將瓷磚縫隙處的縫隙清理掉,才用美縫劑重...

地板磚有黑劃痕怎麼處理掉

地磚劃痕分為兩種,一種是瓷磚劃痕,瓷磚表面結構沒破壞,清潔乾淨後地板表面沒痕跡。另一種是地板瓷磚金屬劃痕,比如用鐵釘或尖銳的鐵器將磚面劃破,形成損傷磚面的劃痕,這種地磚劃痕去除後,要修復一下,否則很快就髒了,重新形成一條黑黑的劃痕印跡。1 地磚劃痕的修復 採用地磚修復劑修復瓷磚劃痕,用毛筆蘸著修復劑...